高一描写善良学生写作4
有魅力的东西我见过不少,美人,财富,才学等等诸如此类,看多了这些,即使有魅力也变成了一串符号,徒惹人厌烦。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一个美人你看她哭一次可能会怜惜,可是她天天在你耳边哭哭啼啼呢?是不是就厌烦了,每天挥洒钱财悲春伤秋,有魅力的也会被整成无聊。
既然有魅力会消退的事物,那么便有有一种事物魅力永远不会消退。
——善良。
它不会悲春伤秋每天蹙眉美的令人心惊到厌恶;也不会挥霍千金每夜纸醉金迷空乏人的身体;它不会狂草一笔日夜冥思苦想抑郁而终,它谦卑的躬身立在名利身貌之下,抬眼淡淡扫你,整张脸并无特别,但是那双眼睛,点漆一抹,就这样摄了你的心魄。
善良的魅力来自于那不经意时刻的惊艳,人的真诚和微不足道的关心,举手投足,无一不透露着善良温润内敛的魅力。莫问怎样得到它的精髓。数十万个人都可以称作善良,但是真正善良的人一人。
浮生面具三千个,谁人与我共长歌?若不是如此,又怎有这样的感叹。
1900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人们摘下面具的时候。他很善良,天真着却又悲伤着。魅力倾泻而出,那双眼睛在沾染了世俗的污秽依然善良干净的可以穿透人心。钢琴家的魅力忧郁而深沉,但是应和上了善良,这魅力却变成了优雅却不羁着,被污染却纯洁着。
就如同人们记住奥黛丽赫本,并不是因为她的美丽,精湛的演技,虽然这也是其中一部分。真正被记住的原因却因为她是一个伟大的人道主义者,她很善良。善良使她的全身都有着温润幽雅的古典气质,掺杂了原先荷兰直系贵族的高贵,善良让岁月在她身上雕琢下的魅力越发清晰。
有人自以为自己很善良,并为此而沾沾自喜,但是他们可否听过这么一句话,“这种善良是对别人的残忍。”虚伪伴随着善良便不是善良,而是残忍。自我以为感觉良好,却不知被人恨恨地念了几遍名字。这种善良既不可取也无魅力可言。
就像是妆容妖媚的女子扶住过路的老人这便是善良,一个之至的少女无情的掌掴自己的亲人这是否能算善良。所以说灰姑娘并不善良,她只是贫穷。一张脸给她带来的魅力终不能长久。皇后有时候并不恶毒,她只是过于骄傲。那优雅的行为举止,将带着善良长存。
善良的魅力在于早就人心的魅力。若人心的魅力不足,那么本身再有魅力仍然觉得别扭。善良的魅力在于它将人心塑造成了包容的花园,里面细数种。种委屈滋味,到最后却是宽慰一笑。它的魅力在于真诚,在于包容。
在于……将整个人生变成一场永不离散的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