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作文 >

人生的转折作文

成长作文 2022-01-15 08:18:00

人生的转折作文1

  我,一个14岁的少年,正在慢慢步入人生最美丽的春天,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变成一个成熟的青少年。 

  溪流,从深远山涧奔流到广阔大海,常常有方向的转折;道路,从某一个起点通往四面八方,常常有目标的转折。在个人经历或社会实践中,常常出现一些令人难忘的转折。而我,现在已步入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七年级。

  七年级,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一个能在度展现风采的地方。步入初中,学习任务大大的加重,从小学的两门功课增加到现在的七门。 

  老师曾教过我们一个道理:七减一等于零。我当时不解的问:“老师七减一明明等于六,你怎么说等于零呢?”“这个问题问的好。”老师微笑着说,“现在,我们学了七门课,如果你一科考得不好,总成绩不就下来了么?”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似乎还没有领悟老师的话中所蕴涵的道理。 

  又过去了几个星期,期中考试终于来临了。面对着七年级第一个转折点,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激动。也许是复习的不认真了罢;也许是考前太激动了罢;也许是上课听讲不认真了罢。

  成绩下来后,我才考了674分。我一连串经历了从希望到失望,最后到绝望的心情。mygod! 

  就用这些不起眼的试卷,我还怎么面对以后的初中生活。这时我才忽然的感受到“七减一等于零”的道理。而我,有两门低于平均分。语文全因为我平时根本不重视它,致使我的理解能力下降,所以政治也考得出奇的差! 

  现在,我已经下手和我的那些缺点“绝交”,开始发奋学习。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不屑一顾的努力,才能实现自我的超越。 

  我看过雨果的一句名言:别人放手,他仍然坚持;别人后退,他依然前冲;每次跌倒,立刻站起来。这种人一定没有失败! 

  是啊,一个人只要付出比别人多的汗水,就能够粉碎自己,超越自己! 

  经过了这个失败的转折,我不会灰心。尽管未来的日子我无法预料,但我相信,在以后那充满幻想的日子里,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我不孤独不寂寞,因为我亲手种下了一个永不放弃的希望在我心中!

人生的转折作文2

  也许有的人,并没悟懂人生很多事儿吧!就像我曾经,遇到过,烂人,喜欢过人*,做过太多太多错事,曾疯狂,叛逆,荒唐,做烂人,简直荒唐到极限,敢问青春有谁不荒唐过呢?

  也许有的人,不明白自己坚持个什么吧!我曾经沧桑、徘徊、甚至放弃自己、破罐子破摔、不爱惜自己。自残,敢问谁没做过?疯狂的青春!

  我曾把自己关闭过,但我并不后悔、只因这样让我真正品味到人生,现在的我正在把自己打开,在打开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人间温暖!让我领悟到另一种境界!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用心品尝生活点点滴滴。用乐观积极的平常心面对生活与自己,我懂得了感恩,爱,宽容,谅解,珍惜,人生有几个人生,你不珍惜,是多么无知!每天吃饱穿暖,能够美美的幸福的睡一觉就足够咯!

  请问幸福是什么?请问你最想拥有什么?请问你读书,是为自己,单纯为父母养育之恩?幸福是什么

  睡觉,安宁的睡一觉,比什么都可贵!其实幸福就在你手里,你就轻轻看着它,在眼前。你感受到了吗?从点点滴滴去观察它,仔细想想。这些年你活明白了吗?和现在相比你成长了吗?你明白了吗?是不是觉得自己好傻,突然回首它一直都在!其实幸福很简单,就在你心里!知道人生最宝贵是什么吗?拥有什么最想?

  可能有些人会说,自己想要什么什么吧!或者钱,车,房子,名利,考上大学,等错,千错万错,你就想拥有吗?不懂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吗?想想你有的,为什么自己一直都感觉不到快乐,为什么,自己一直努力呀!为什么我看不见呢?不,你拥有的,每个人都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人,也很幸福!究竟,错在哪儿呢?为什么读书?有的人,有志的人,经历过的人,会为自己而读书,对吧!可有的人昏头昏脑的读呀!读呀!不知道自个儿,读的个什么?为了什么?可有的人,就单单只为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知道,你有这份孝心。孝敬父母人人必须做的事儿!可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的人生呢?

  人要活得有价值,不可能你这一生就、结婚,生字,按照,顺序就度过一生吧!不可能吧!怎么会有如此愚蠢之人吧!不,肯定有!想想吧!

  你经历那些风风雨雨所获得的,你所领悟到的,这就是人生最宝贵的!

  人要懂得珍惜眼前,并不是没有拥有,而是你把眼光放远了!只知道追逐、贪婪、奋斗,却不知道,看自己眼前所拥有的,人只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就够了!这就是自己错的地方!

人生的转折作文3

  踏着初晨熹微的光,我迈进了实验中学的大门.一切都是全新的:全新的树木,全新的画报,全新的教学楼,全新的操场等等,都那么似曾相识,然儿这已经不再是小学生活了.

  我们学校的树木很多,几乎可以成林阴大道.每个年级的班级也不少,光初一就有18个班.每个班级里都整齐的排放着很多桌子,椅子,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干净.黑板上,玻璃上,低砖上,完全没有上一界留下的痕迹.

  刚进校没几天我就认识了不少同学:比如丁依萍,张肖等等.丁依萍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女孩,她不太爱说话,与我的性格正好成对应,我很喜欢说话,一说起来没完没了,甚至连走路也蹦蹦跳跳的.丁依萍很细心,而且说话做事都很实际,也可以称的上是一个淑女.

  但是中学的生活毕竟是很忙的,正如居里夫人所说的:"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而是血,他们的名字不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写成的.

人生的转折作文4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都会有酸甜苦辣咸。人的一生也会有许多的转折点,有人会转好,有人却会转坏。

  我经历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我小的时候学习非常好,成绩从来没有掉下过90分,班级里每年的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等称号,奖状几乎都是我的。那时我真的非常开心,有一点小骄傲,再加上我补习英语,英语成绩每次更是全班第一。

  可是,这种情况在上六年级时被打破了。

  因为我数学和语文不补习学的还算认真,但英语就是除了老师上课讲之外,回家根本不复习,有两次意外,甚至忘记写英语作业了,还好,我和英语课代表关系不错,慌忙的把作业补上了。

  快要考试了,我只是在父母的监督下才复习,没事就玩电脑游戏。英语更是看都没看。

  考完试之后,自我感觉良好的,认为能考一个很好的成绩,但是卷发下来时,我真的傻眼了。语文92,对于我来说只能算凑合,数学更是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87分!真的打破世界纪录了。英语更惨,94分,对于每次英语成绩不低于98分的我来说,更是一个不能接受的成绩。( )

  到补习班时,老师让报自己的成绩,一直被我稳压一头的同学,竟然考了96分,比我高两分!那时我真是一头撞的心都有了,老师倒是没说什么,但是在放学的时候,老师说了一句话:“真正的高手是永恒的”。

  是啊,真正的高手是永恒的,我连初中都没上呢,怎么能骄傲呢?努力学习吧。

  可是是说努力,就能努力得了的吗?

  我经常玩电脑游戏这个习惯几乎改不过来了,回家不复习,不预习这个习惯也很难改,但老实说,我底子本来就不错,虽然还是有些贪玩,但这次考试,总算考了一个好成绩,数学96分,成绩还不错,语文98分,考这么高,真的出乎我的意料,这次的语文题很难,英语99分终于发挥了我正常水平,从此我成绩保持还不错,经常单元测验也都能考到95分以上。

  人生都会有许多转折点,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

人生的转折作文5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有一些转折点,它们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能将我们带入人生的高峰,也可能让我们跌落人生的谷底,就看我们如何把握,如何转化。一句话说的好: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

  看过一则很短小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有一次,汤姆要搭火车去外地,但事先没有买好车票。这时刚好是圣诞前夕,到外地去度假的人很多,因此火车票很难买到。汤姆打电话到车站询问,答复是全部车票已经卖完。如果不怕麻烦,可以到车站碰碰运气,看是否有人临时退票。车站还特别强调一句:这种机会或许只有万分之一。

  汤姆提着行李赶到车站。等了好久,一直没有人退票,汤姆仍然耐心等待。就在最后5分钟的时候,一个女人匆忙来退票,因为她家有急事,只得改期。于是汤姆如愿以偿,搭上了火车。到了目的地,汤姆给妻子打了一个长途电话:“我抓住了那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了,因为我相信一个不怕吃亏的笨蛋,才是真正吃亏的聪明人。”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处处都有可能被错过的良机。要努力地抓住那万分之一的机会,不要只是空坐在家里,等待一个百分之百的机会自动送上门来。

  微电影《turning point》中有这样一句话: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可以成为自己或者别人生命里的转折点,都可以有影响,有意义,从此,不仅仅去看眼前我做的事情是不是能立刻见到成效,而是相信,总有一天,影响会发生。或者,影响已经发生,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上帝知道……我们不可能遇到的都是好运的转折点,但如果遇到厄运的转折点时我们依然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持之以恒的努力,我相信好的转折点终会到来!

人生的转折作文6

  她是我的转折点,遇见她是我的幸运。

  当翻开历史书时,我不得不说好难。但当她出现,我对历史有了新的看法。

  她上课那么生动,她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吸引着我。她在讲台上妙语连珠,我在台下听得专心致志。

  有一次上课,当她讲到黄帝是“人文初祖”时,我就是想不通,他为什么会被人们称为“人文初祖”?想啊想,实在想不明白。下课时,我去了她的办公室,她正在认真的批改评价单。看见我来了,她放下笔,耐心地替我讲解。直到我懂了,她才点头,笑了。她的笑容是那么好看,那么美丽。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我的心也随之绽放了。

  她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却又不平凡。上课时,她是老师;下课时,她是朋友。她和我们一样爱国,在她的带领下,我们一起畅游于中华的历史文化。老师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就像园丁,认真地为我们浇灌那清甜的水。

  历史就像甘霖,而我们就是沙漠里旅行的人,每一滴都是那么珍贵。在别人眼中,历史是枯燥无味的,但是在我眼中,历史是那么的新鲜奇妙,就像棉花糖一样,甜甜的,美滋滋的。

  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她时,她的样子,让我打心眼儿里觉得她很温柔。她上课时讲得绘声绘色,重点难点没有一处遗漏。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历史成绩慢慢提高,我对学习历史的兴趣也日渐浓厚。

  她就像母亲一样,呵护着我们;她就像冬日的阳光,给我们温暖。

  她的笑真美,她的声音真好听。在我们失落时,她轻轻的拍拍我们的肩膀;当我们成绩优秀时,她用眼神示意我们不要骄傲······

  她是一名普通的老师,却又不平凡。

  她是一名天使。夕阳中,看着她的背影,我仿佛看见她的脊背插上了一对洁白的翅膀,正向着那柔美的晚霞,张开双翼,展翅飞翔。

  她是那么的美丽。她是我的转折点,遇见她是我的幸运。她就是我的历史老师——李莉老师

人生的转折作文7

  在人生中,往往有很多的转折点;而我们,恰恰要把握好这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一个个转折。

  我,一个(一)(二)岁的少年,正在慢慢步入人生最美丽的春天,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变成一个成熟的青少年。

  溪流,从深远山涧奔流到广阔大海,常常有方向的转折;道路,从某一个起点通往四面八方,常常有目标的转折。在个人经历或社会实践中,常常出现一些令人难忘的转折。而我,现在已步入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七年级。

  七年级,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一个能在度展现风采的地方。步入初中,学习任务大大的加重,从小学的两门功课增加到现在的七门。

  老师曾教过我们一个道理:七减一等于零。我当时不解的问:“老师七减一明明等于六,你怎么说等于零呢?”“这个问题问的好。”老师微笑着说,“现在,我们学了七门课,如果你一科考得不好,总成绩不就下来了么?”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似乎还没有领悟老师的话中所蕴涵的道理。

  又过去了几个星期,期中考试终于来临了。面对着七年级第一个转折点,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激动。也许是复习的不认真了罢;也许是考前太激动了罢;也许是上课听讲不认真了罢。成绩下来后,我才考了(六)(七)(四)分。我一连串经历了从希望到失望,最后到绝望的心情。Mygod!就用这些不起眼的试卷,我还怎么面对以后的初中生活。这时我才忽然的感受到“七减一等于零”的道理。而我,有两门低于平均分。语文全因为我平时根本不重视它,致使我的理解能力下降,所以政治也考得出奇的差!

  现在,我已经下手和我的那些缺点“绝交”,开始发奋学习。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不屑一顾的努力,才能实现自我的超越。

  我看过雨果的一句名言:别人放手,他仍然坚持;别人后退,他依然前冲;每次跌倒,立刻站起来。这种人一定没有失败!是啊,一个人只要付出比别人多的汗水,就能够粉碎自己,超越自己!

  经过了这个失败的转折,我不会灰心。尽管未来的日子我无法预料,但我相信,在以后那充满幻想的日子里,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我不孤独不寂寞,因为我亲手种下了一个永不放弃的希望在我心中!

人生的转折作文8

  曲曲折折的路,正因有一个个转折点的存在而达到目的地。曲曲折折的人生,正因有一个个转折点的存在而丰富多彩。

  我是一颗幸运的种子,被春风用温暖的双手送到肥沃的森林。这里,阳光充足;这里,鸟语花香;这里,是我一直追求的人间天堂。

  清晨,我吮吸着清凉的露水;白天,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听着鸟儿欢快的歌唱。傍晚,我披着落日的霞辉,望着归巢的飞鸟,夜里,我盖着星辰点缀的温暖棉被,听着昆虫呓呓梦语。

  在这天堂般的地方里,我过着天堂般幸福的生活,从一颗幼小的种子逐渐长成参天大树,在这里,我无忧无虑的成长。

  我一直以为我的生命就应当如此,不必考虑一切,安然的生长,直到有一天,人类的闯入,改变了我的一生。

  我尤清楚地记着那一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样睁开惺忪的双眼,但周边的鸟儿却不安的叽叫起来起来,抓着翅膀像森林深处飞去。不久,一辆不明物体驶入我们宁静的家园,后来我才知道那是车。从上面走下来几个人,他们把我的同伴用锯子锯倒,森林里充满了我们的哀叫和电锯刺耳的声音。最终,我也未能幸免。

  我绝望的闭上双眼,感受到身体撕心裂肺的痛。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我发现我已完全变了样。原来高大的身躯现竟变得一米左右的方形课桌,接着我又被装进车里,一路摇晃,很久才到达目的地,这里四周全是山,我听见孩子们的欢呼声。她们小心翼翼的抚摸着我,惊喜的.看着我。

  我知道,我来到了一所贫穷的山区小学,这里没有明亮的教室,没有宽阔的操场,更没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教师只是几间破旧的小屋。但孩子们对知识渴望的眼神却照亮了整张教室。

  现在,我每天的生活就是陪着孩子们一起学习,虽然我时常想起那些快乐的时光,但我从不后悔来到这里。这里是我人生的转折。在这里,我实现了我自己的人生所值。

  困难并不代表不幸,厄运并不一定是祸。那次的劫难是我一生最痛苦的事件,但那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是我的新生!

人生的转折作文9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到不可不坚强的地步,人才会暴发出他的潜力。

  在不得不接手这个“濒临死亡”的社团时,我只是觉得:他们选错人了!是对自己的不自信,也是因为自己从没担任过什么实际重要的职位,怕自己没这个能力去做好。我不停地推却,不停地想着失败的后果,以至于每次一想到这个社团,一团阴郁之气便会堵在我的胸口,让我压郁得无法呼吸。或许我真的太自卑、太悲观了吧。

  学长不断地找我谈话,不停地做我的思想工作,给我信心。在我意识到,我是一定得去做、推脱不了了的时候。我忐忑地听着学长给我写好的一条条计划,小心翼翼地提出我的疑问,当学长露出无奈而又无语的表情时。

  我的转变,应该是在招新的时候吧。因为学长和我不在同一个校区,所以这边的事只能我一个人来做。申请教室、发报名表、面试,都得我一个人来安排。当我站在装了一百多名学生的教室里,我忘记了紧张和害怕,我只知道,我不能表现出哪怕是一丝丝的怯场,我不能让人看不起我们社团。尽管这个社团只有三个人。就在面试的前十分钟,我发现,因为自己的急躁和疏忽,我忘记带面试时用的报名表了。我用了两分钟的时间,冒雨跑完了平时连快走都需要十五分钟的路程。一停下,整个腹部疼得连身子也站不起来。

  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想些什么,或者是什么都想不了,只是呆呆地望着暗淡的路灯和有些许灰亮的天。是不是强人都不愿意别人看到他们的脆弱?可我并不是强人,却也不想别人看到我的无助。不是学别人玩深沉,而是不知要如何去面对别人探究的目光。尽管那目光并无恶意。

  可喜的是,从那晚以后,我有了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去把这个艰巨的任务完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转变,或许是因为当真正有了责任,人就会不自觉地去承担吧。不管是何种原因,我都会坚持到底!一直!不管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

人生的转折作文10

  人生有无数的转角,只是你不善于利用罢了。有时候,当你在转角处时,你的一生就在那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你在转角处时,你的命运就在那儿转变了。

  我上学时,我注定是一块永远不会发光的石头,上天注定了我读书的命运。早晨,我上学时,前面是一个我从没在意过的转角处,可那却对我有重大的意义。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将我的一生转折了。

  我康复后,就读于六二班遇到了高老师,这让我把讨厌写作文的缺点变成了我最大的优点。我原以为我重上六年级会让人瞧不起,可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写作文时,老师居然夸奖我写得好,并让我上台读,这是我第一次感到有成就感。我知道,我的一生将在这儿转折,此时此刻,这就是我人生的转角处。

  以前,我的字在班上并不起眼,我对我的字完全没信心了,现在,我重新振作起来,努力练字,我绝不放弃,这是我人生的又一转角处。

  前不久,我办手抄报,因我以前没办过,脑子一片空白,焦急万分,别无办法,我只好出去散步。当我来到一个很小的转角处时,我发现前方是一片树林,心里感到清新,感到愉快。我的脑子里窜出了手抄报的轮廓,我回家办好了手抄报,我知道,这是我生活中的转角处。

  人生的转折,也许就是一个小小的转角处,可它却蕴含着你的一生,转角是美好的,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把握转角,让你的人生来一次翻天覆地转折吧!


    标签: 人生作文

    上一篇:品味人生作文 下一篇:人生的乐趣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