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作文 >

人生无憾作文

成长作文 2022-01-16 08:18:00

人生无憾作文1

  经常会听到人们说错过了什么,所以感到很遗憾。而我要说的是:人生无憾。每当你错过了什么,你一定会收获另一个惊喜。只是你不一定会发现。

  两个朋友约好了五年后在某处见面。一个刚好上楼,一个却因为有事不得不马上下楼。于是,电梯闭合的那一瞬间,擦肩而过。也许,他们错过了,但他们或许会有别的收获也说不定呢。

  黄昏,地铁车站。她下了地铁,等人来接。他上了站台,焦急等待。狭小的空间。只因人潮拥挤,他和她,失之交臂。再巧合点,也许身后只隔着一根大理石柱。角落中,卖艺人的提琴依旧响起悠扬的絮语。

  现实中,在商场中买衣服,看见自己喜欢的衣服,没舍得买。折扣一天比一天大。心动了,想想,再等等吧,或许还能再便宜点的,于是又忍住了。再去时,衣服早已卖完。

  看起来的确是挺遗憾的。但是,错过一次,好比吃一堑长一智,痛归痛,但吸取了教训,下次就会自信地面对生活。这种错过是值得的。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错过,才避免了下一次的黯然。它是你靠近成功彼岸的芦苇丛,既是阻碍,也是即将到达终点的路标。就看你如何摆渡。它是你战胜人生困难的双刃剑,有利也有害。就看你如何把握。

  还有一些错过不但不遗憾,反而让人回味无穷。

  戴望舒离开了湿润的江南雨巷,错过了丁香,却回味了纯洁的江南情调;席慕容化作开花的树,错过了爱人,却收获了五百年后这段尘缘的心动;徐志摩告别了浪漫的康桥,错过了云彩,却书写下流芳百世的动人的康桥往事

  这些错过,古老而美好。就像典藏多年的邮票,初翻开时,还有些泛黄,但始终美丽而氤氲着记忆中的芳香。

  庄子云:人生天地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人一生也不过是百年的时间,又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遗憾。所以,我们应对凡事都看的淡一些。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错过,你也许并没有释怀,但一定不觉得遗憾。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错过,即使错过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会后悔,不会遗憾了。

  所以,不要总是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每当你错过一样东西,千万不要遗憾,今后自会有更好的选择。

  若你一昧地遗憾着这些错过,那你便会错过更多的美好。

  不要遗憾什么,那不过是人生常态罢了。

  我要说的只是:人生无憾。

人生无憾作文2

  或许现在大部分人都有过这种经历:每当干一件大事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很多都是由自己本身的缺陷导致的。但有些人能享受成功的果实,有些人却只能接受失败的现实。

  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对于这些缺陷有着很多不同的看法,有的人正视这些缺陷,并且能够积极的面对它们,积极弥补自己的不足,最后获得了成功,纵观古今,这样的例子有太多太多,海伦丶凯勒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在一岁的时候因为患有小儿麻痹症而导致失明,失聪,并且不能说话,但她并没有被现实所折服,她努力学习,并且通过特殊的学习方法,正视自己的缺陷,最终掌握了六门语言,并且还学会了说话,最后成为了一代名人,而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张海迪半身瘫痪,但她并没有因为命运不济而折服,最后经过了不懈的努力成为了当代的一个作家。因此,只有直面自己的'缺陷,我们的人生就没有遗憾。

  当然,不会直面自己缺陷的人,现实生活中也很常见。这样的人大部分都只能接受失败的事实,因为如果不直面自己的缺陷,总是抱怨而不去解决,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困难。举个例子讲,仲永天生聪慧,但他却缺少学习,并且不能直面这个缺陷,最终,天资聪慧的他沦为了一个普通人,所以,无论遇到什么缺陷,都要正视面对它,如果不会正视面对,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失败,人生也将会留下遗憾

  当然,有些本身的缺陷即使正视面对,也无法促使自己的成功。目前很多人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即使正视这种缺陷,也无法改变半路可能夭折的事实,但是,正视面对并积极治疗,即使真的没有成功,人生也没有遗憾了,所以,无论这种缺陷问题是否可以解决,都应该积极面对。

  因此,我们要直面缺陷,这样我们的人生就会没有遗憾。

人生无憾作文3

  无悔青春,无憾人生!这是我们心之所向。但是否真的有所谓的无悔青春,无憾人生!呢?这是一个未知的答案。只常从人们口中听到: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人生可以从来那该多好!

  万千世界中,有流落街头的乞丐;有沿街叫卖的商贩;有辛勤劳作的农民;有坚守岗位的干部......他们的生活有规律的日复一日,但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是否甘愿这样一生呢?或许是也或许不是。都说每个人的生活轨迹是大致相同的,因此许多人都安安分分的站在自己的岗位上。那么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呢?我的人生将会是怎样的呢?我的生活轨迹是否和他们一样呢?又将属于他们之中的哪一类呢?

  现就读大学三年级的我,在家乡寨邻看来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在他们看来即将毕业的我会拥有一份好的工作以及一个美好的将来。事实真是如此吗?恐怕不是这样的吧!在现今这个毕业就意味着失业的时代,同学们都拼了命似的往高处爬,或是考研继续深造,或是考公以求得一份铁饭碗的工作。

  当然也有按部就班以求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以及继续停滞不前静待命运的安排的人,而我就是这些成员中的一员。看着来来往往、忙忙碌碌的同学们顿时我慌了,迷茫了两年的我怎么还不清醒呢?我还要沉睡多久呢?不,我不能再沉睡了,我必须要清醒,必须得为我的未来负责。

  可是清醒了的我该何去何从呢?是跟从大众努力向上爬,或是按部就班的以求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还是停滞不前呢?如果跟从大众向上爬那我又该怎么做呢?我的最终目标到底是什么呢?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这让我陷入了极度的迷茫,我将何去何从呢?

  朋友见了我矛盾的样子便建议我去看狼道一书,说一定会给你很大的启迪。的确,这本书给我很大的启迪。狼这种野生动物在地球上已经生存长达一百万年的时间了,那么它们是如何在这个致命的社会生存下来的呢?不是因为它们是食肉动物,不是因为它们天性凶残,也不是因为它们是最伟大的动物,而是因为它们遵循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造就了极强的适应能力。无论是酷暑严寒,还是穷山恶水,它们都可以忍受并生存着。

  作为肉食动物,当狼在捕食猎物时,一旦它们确定了捕捉目标便会时时刻刻地注视着目标,并且捕捉最适宜的捕食机会。且在那个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里,狼为了延续生命,在种种恶劣的环境下,即使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它们也不会放弃自己的目标而轻易的认输。人性当中不是也存在着这样的天性吗?

  只是安于现状让许多人把这种天性深埋在人性的最底层,不去触碰、不去挖掘。而现如今的我们不正是缺了这种天性吗?为什么我们不试图去挖掘它。它是我们成功的重要阶梯。也是我们书写人生的核心力量。

  被称为中国保尔的张海迪,从五岁起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觉,但她没有甘于命运的摆布,一系列常人根本无法做到的事情她都做到了。她以聪慧的头脑,灿烂的笑容,坚韧与激情在逆境中崛起,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张海迪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所遇到的升学、就业、理想、前途等困难和矛盾,正是很多青年人正在现实当中面临的。

  一个身心备受煎熬的残疾人亦能有如此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书写了强者的不平凡人生,何况四肢健全、学习环境良好的我们呢?巴尔扎克说过: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对于强者来说却是一块垫脚石。显然张海迪不是一个弱者她也不愿做一个弱者。

  那么我们是愿意做强者还是弱者呢?不,我不是弱者我也不愿做弱者。我不是为了失败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我不愿书写弱者的人生,我的血管里也没有弱者的血液在流动。

  人生是否有相同轨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怎样才能收获多彩的生活,获得普通人中不普通的生活。人生是否有无悔青春、无憾人生并不重要,重要得是你要如何书写你的人生,获得一份满意的答卷。人生是否普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愿做一个强者还是弱者,是否希望你的下一代更加强大。安于现状过于懦弱、无憾人生过于遥远并不适合我,并且我也不愿做一个弱者与空想之人,我要做一个强者,一个有理想有希望的奋斗者,我要认认真真的书写人生的每一笔,哪怕前方道路布满荆棘。

  从今往后,过去的是非成败,我全不计较,只坚信明天会更好。我要借鉴别人成功的秘诀,当我筋疲力竭时,我不能被失意者与抱怨者的声声怨语所影响,那是一种可怕的力量,它将会传染每一个不能抵制诱惑的人。虽不知是否能书写无悔的青春、无憾的人生,但失败者的屠宰场不是我命运的归宿,弱者的人生也不是我的人生。

  只有一砖一瓦建立的房屋才是最为坚固的,滴水才能穿石。因此我要为明天的成功播种,超越那些按部就班、停滞不前的人,我坚信终有一天我会得到丰收的果实。


    标签: 人生作文

    上一篇:书香人生作文 下一篇:人生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