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即将过去,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在每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要更加精彩。因此,在本学期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中,展现着自己迎接新学期的新气象。
上学期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留下了许多的遗憾,这学期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保持我们上学期的好习惯的同时,弥补上学期的遗憾。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新目标。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大目标下,都会有着符合自己实际的更高、更具体的目标,这个目标应当是各不相同的。因此,我们必须对自己作一番具体的分析,睁实现目标的途径和方法,抓住关键,持之以恒,在目标的引领和激励下,必定会取得新的进步。
其次,我们更要有三个新的努力。一是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自己是自己发展进步的内因,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为自己,为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更是为期盼我们成材贡献的国家。同时学习必定会有负担。没有苦的、累的过程,就不会有我们的进步和提升,无论是今天的学习,还是明天的工作都是如此。二是老师的努力。老师是你们的指导者,他们的教育帮助、引导和鼓舞都会促使你们的进步。因此,千万要虚心接受老师们每一天的教育和帮助,同时还要心存感激,感激老师给的每一份教育和帮助。没有老师们今天严格的教育,就不会有你们美好的未来。对老师的努力越感激,你们就会越努力,就会越进步,就会像老师一样优秀和成功。三是好朋友的努力。好朋友有很多,我们的父母、老师、同学等等。只要我们把他们当作好朋友一样去爱他们,他们就会成为我们的好朋友。好朋友是知心者。我们把自己的目标、困难、喜悦、悲伤、所思所行都告诉他们,他们就会给我们很多的帮助和监督,而每一份帮助和监督,都是我们前进的助力和动力,我们就会因此不断克服困难取得新进步。
同学们祝愿我们每一位在新学期里,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