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已过,一批优秀的学子欣然离校。明天三中以你为荣;中考也去,一批有志学子欣然进校。今天你以三中为荣。高中的学习生活虽然很苦,但也只有短短的三年,而这三年的努力,可能会改变你将来的命运,使之焕然一新。因此,我们没有理由去虚度这段“美好”的光阴。
高二的阶段是很“危险”的。说它“危险”,不是指它多么的令人害怕,而是说许多“莫名”的遗憾都会在这段期间产生。若是你的行为习惯在这段期间变得“消极”,你又如何在高三的“战场”上潇洒地冲刺?现在我们已“进驻”“状元楼”,这意味着高二学习的结束,并拉开了关键一年拼搏的序幕。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还战战兢兢。我们有过风雨,但我们还是坚强地挺了过来。于是我们向成功迈起了艰难的一步。我们要及时总结得与失,修正自己的行为习惯,杜绝邪气杂念的滋生,净化自己的学习心灵,努力使自己的学习良性循环。
高三了,一开始我们便要做好拼搏的准备。不再犹豫,莫要徘徊。学习上能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就算是煎熬,也快要到头了。如若这时选择消极,那岂不前功尽弃?没有到真正的关头,谁都没有放弃的理由,也不能有放松的念头。谁能保证他就是高考场上的胜利者?谁又能预言他就是将来人生的成功者?你又凭什么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没有了前途呢?我要问:你努力过吗?你还准备努力吗?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当然也没你认为的那么难。只要用心去努力,终有所获的。
就分数而言,你们的智商相当。但分数高不代表你就有智慧,就像视力好不代表你有远见一样。现在的竞争,拼的是“情商”和“逆境商”。谁在关键的时候沉得住气,谁就抢到了成功的先机。反之,谁要是先“掉链子”,谁就是选择了放弃。选择放弃,就是选择失败。失败了,你还会重来吗?既要重来,何必先前选择放弃?你拿时间开玩笑,时间却在催你老。醒悟之后才后悔,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唯有努力,才能拼出将来的美好。
同学们!高三的学习生活有压力,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学习的动力。因为这一年的努力和把持,会让我们真真切切地体验到学习的价值。但我们要有耐心,切忌浮躁;要有策略,切忌蛮搞;要有踏实,切忌轻佻;要有谦虚,切忌骄傲。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不要与人攀比吃穿玩乐,更不必计较鸡皮蒜毛。在竞争的学习中,你可能在人群中感到寂寞,但你绝不要熄灭心中那团渴望的火。
准备一本错题本,记下平时的得与失;准备一个试卷袋,积累平时的考试题;准备一颗温故的心,及时复习知识点;准备一双渴望的眼,准备一张谦虚的脸。准备一双勤快的腿,准备一张好问的嘴。“君子性非异,善假于物也”。如是,你就可再准备一个智慧背囊,随时装下你你成功的喜悦和希望。
特别提醒:学业水平考试在即,希望大家要认真复习,不要抱有任何侥幸的心理。只有平时的重视,才有闯关的顺利。祝同学们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