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雨冬天快到了,列那的舅舅叶森格林为了过冬,抓捕了猎物后,腌制了一些香肠,香肠的香味立即跑了出来。这时列那刚好找不到食物,在外面饥肠辘辘地流浪。闻到香肠的香味更是引起了它的食欲,列那又想出了一条妙计,于是壮着胆子就去敲门。里面传来一阵声音:“是谁呀!”列那立刻说:“我是您的好外甥,列那啊!”“哦,是你呀,进来吧!”叶森格伦和蔼地说。列那走进了屋子,看见香肠放在厨房边的一个小木箱里,小脑子又转了起来。
列那边留着口水边说:“舅舅,你把香肠挂在外面!”叶森格伦知道列那又在打鬼主意,于是警惕地说:“为什么呢?”“因为放在屋里会发霉发臭,应该放在外面晾一晾。”列那很认真地说。叶森格伦看到列那并无恶意,于是就停了列那的话。夜晚,夜深人静,叶森格伦一家都睡着了。列那蹑手蹑脚地跑到叶森格伦家的阳台上,拿走了叶森格伦做的所有香肠,边走边笑嘻嘻地说:“对不起,舅舅,这个冬天您可能要挨饿喽!”早上,叶森格伦看到阳台上空空如也,就像被挖去心肝一样,抓着头发痛哭,而列那却在家里享用美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