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成功脱险后,它又开始四处做坏事了。
一天,列那走在森林路上,远远看见伊桑格兰漫不经心地走过来了。它就想要整整伊桑格兰,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跑到伊桑格兰经常走的那条路上挖个大大的洞,又去找了一些小叶子和小树枝,整整齐齐地铺到洞口上,从远处看根本察觉不到前面有个大的洞。接着就躲在附近一个黑暗的角落里等着看好戏。
过一会,伊桑格兰像往常一样走上这条路时,脚一踩,重重地摔进了洞里。躲在一旁的列那哈哈大笑地跑到洞前嘲笑伊桑格兰,把他气得在洞里大声呼喊:“快来人,快来人救救我呀!我掉进洞里了!”这时,狮王诺勃勃刚好经过,他赶紧找来一根大柳条放下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伊桑格兰救上来。
过了几天,动物们要选新国王。列那心想:如果在国王面前表现得出色点,我不就能当上国王了,嗯,就这样做!活动开始了,先是猴子艾鲁斯笛的口琴表演,动听的音乐使大家情不自禁拍起手来。接下来是乌鸦坡斯可里的钢琴独奏。下面才是列那的表演,列那先上台鞠了个躬,然后放出它的大嗓门,唱道:“美好的一天,无比高兴…”列那响亮﹑清脆的歌声惊动了全场,大家手舞足蹈了起来,就连国王都在舞动。到了国王公布结果的时候了,大家似乎已经知道国王要选谁…
新国王选出来了,这个动物是——列那,全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列那想:“哈哈,我的鬼点子成功啦,我终于成为国王啦!”旧国王把皇服和皇冠给了列那,从此动物们的国王就是狡猾的狐狸列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