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列那“死”后,狮王和大臣们都很难过。聪明的狐狸列那为了隐居就离开马贝度城堡,带着家人来到了一片森林。列那在森林里盖了一间房子,房子不仅坚固,还很隐蔽。列那与家人在这里自由快乐地生活着。
一段时间过去了,列那觉得这样的日子太闷了,就决定出走玩玩。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空气清新,列那哼着小曲高高兴兴地出门了。走着走着,他看到了一片青翠的草地和几棵高大的榕树。这景象看起来让人感到舒服极了,列那很想在这儿睡一会。正在这时,列那的肚子“咕咕咕”叫了起来,他心想:哎!我饿了,现在要是能有可口的食物该多好啊!
突然,列那听到对面草丛里有声响。哦,原来是一只猫!列那看着眼前的美食,口水直流,心里暗暗感叹自己的运气真好。列那灵机一动,计上心来。他悄悄地走到猫面前说:“啊!美丽的猫小姐,我在来的路上,发现了一只老鼠。那只老鼠太可怕了,你能帮帮我吗?”列那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向对面,想转移猫的注意力,以便尽快将猫抓到手。“哦!别怕!有我在!亲爱的狐狸,谢谢你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猫摇摆着脑袋,神气地说:“你放心吧,看我怎么抓住它!”便迈着自认为很漂亮的猫步,走向路对面。身后的列那猝不及防地纵身一跃,扑向了猫。猫反应很快,身子一斜,立刻跑开,逃过了列那的毒手,但身上美丽的黄皮毛却被刮落了许多。猫生气极了,愤怒地对列那说:“你……你这个大坏蛋,下一次你一定会有‘回报’的!”
列那肩膀一耸,瘪了瘪嘴,最后只好饿着肚子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