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结束后,皇帝听了小男孩说的话不由得害怕起来,他心想:这么好的衣服看不见,真是愚蠢的人!不行,我得想个办法,让大家都承认我这件衣服好。他苦思冥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第二天,他把小镇里的人全部聚集起来,又把两个骗子找来,对他们说:“我决定让这个镇子上的所有人都穿我这样美丽的外衣,你们俩快去行动,给他们每一位都做一件神奇的衣服。”
这下,可把骗子高兴坏了。两个骗子立马就做。
做好后,皇帝下令让镇上所有百姓都穿上了骗子做的衣服。
皇帝心想:这下好了,这个小镇上的人都穿上了这神奇的衣服,他们一定会非常高兴。
邻国的皇帝听说了这件事,心想:真是个消灭这个国家的好机会,世界上哪有这种衣服呢?我得趁机扩充一下自己的土地。
于是,他联系到了这两个骗子,给了两个骗子许多银子,然后和两个骗子耳语一番。
这两个骗子又来到了皇帝身边,他们对皇帝说:“尊敬的皇帝陛下,我们能织出一种隐形战衣,这种战衣无坚不摧,不怕火烧,不怕雨淋,不怕枪炮,士兵们穿上了去攻打邻国,咱一定能够胜利。”
皇帝一听,迫不及待的说:“真的?那快做呀!所有士兵每人一套!三个月内做成,穿上去攻打邻国,让他们试试咱的厉害!”
骗子又忙碌起来了。
三个月后,隐形战衣做成了。皇帝命令所有的士兵脱掉原来的铠甲,穿上骗子做的隐形战衣。然后,去攻打邻国!
邻国的皇帝早已做好了准备。他命令他的士兵冲向了穿着“隐形战衣”的皇帝的军队,不够一个时辰,皇帝的军队全军覆没。邻国军队冲进了这个国家。
愚蠢的皇帝,就这样把国家丢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