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15
游行大典好不容易结束了,皇帝与他的大臣们都回到了皇宫。
“他实在没有穿什么衣服呀!”这孩子的声音在皇帝耳边不停地回响着。皇帝终于沉不住气了,忐忑不安回到他那豪华的存放新衣服的宫殿里,换上一件新衣后,便把大臣们都召进了大殿。
大臣们都害怕极了,尤其是那两位派过去看过骗子织布的老大臣与诚实的官员。大臣们来到大殿里,面面相觑害怕皇帝会给自己定下一个罪名。
皇帝装模作样地发问了:“诸位大臣,你们认为今天的游行大典怎么样呀?”
众大臣纷纷说:“好极了!好极了!这么好的大典,全世界都没有几次!陛下,您真是全世界最英明的君主!”
皇帝被一阵阵赞扬给冲晕了头脑,又发问道:“那我今天穿的那件新衣好看吗?”
“漂亮极了,华丽极了,精致极了!除了您,还有谁还配拥有如此美的,天下无双的衣服呢?”大臣们争先恐后地说道,好像慢一点就会被惩罚。
听到这一声声的恭维,皇帝开始摇摆了:“是吗?我怎么听见一个小孩说……”
不等皇上说完,那位老大臣抢先一步说:“皇上,那只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傻孩子!”
“对,对,对!那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傻子!”那位诚实的官员本能地随声附和道。这时又一位大臣向前走一步说:“皇上,依臣看来,您一定要重重的批评那个小孩与他的父母还有附近的百姓,把那条街称为‘愚蠢街’。陛下您还要重重地奖励那两位‘御聘织师’,这样方能显示您的威严和英明!”
皇帝听了,不再怀疑,连连点头称是,在大臣们的拥戴下又换上了他那件根本不存在的“新装”。第二天,两位骗子便从皇帝手里理直气壮的拿走了二百五十箱金子。
从此,皇帝的“新装”越来越多,百姓快乐的日子也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