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3
虽然人们已纷纷议论起了皇帝的“新装”,但那皇帝却不以为然,在他心中这些人都是愚蠢的,无可救药的,他们没有能力一心想能不劳而获,他越想越生气……
忽然一阵寒风袭来,他鼻子一痒,只听“啊——鼽”一声,他打出了一个大大的喷嚏,还没等他抬头就隐约听到人们在说:“这衣服一定不暖和,看这皇帝都冷的打喷嚏了……”“不行,不能让大家知道我很冷”皇帝心想。他连忙抬起下巴,扶了扶皇冠,“一挥袖子”更加高傲的走着。
不好,一阵刺骨的寒风刮过,人们纷纷打了个哆嗦,而那皇帝呢?瞧吧,他仰面朝天,一抖——看来又打了个喷嚏。人们小声议论着:“看来这件衣服并不暖和,皇帝都打了两个喷嚏了……”一旁的大臣听到后问皇帝:“尊敬的国王陛下,这件衣服真是太美了,可是不是太薄了。要不让臣为您再穿一件外套吧,您看如何?”谁知那皇帝抖了抖冰冷的身子说:“不用了,这件衣服暖和的很。”说着,他“摸了摸”衣服。
就这样,皇帝一次又一次抖了抖身子,一个又一个地打喷嚏,但他并不在乎,反而越来越高傲。
游行终于结束了,可皇帝却依然像之前那样,每时每刻都在换衣服,人们却依然议论着那可笑的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