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强忍着心中的怒气,在仆人的搀扶下快速完成了游行回到了皇宫。皇帝坐在椅子上,用愤怒的颤抖的手指着两个骗子说:“大胆刁奴,竟看骗我。来人,把他们拉下去关起来,明日午时问斩。”皇帝拂袖离去,走到更衣室又换了一件价值连城的衣服站在镜子前臭美——只有这样,他心中的怒火才会平息。
翌日一早,一位看守骗子的士兵急急忙忙来到大殿上。“报……报告皇帝,两个骗子中毒身亡,死了。”
“死了!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我养你们干什么!”皇帝揉了揉紧皱的眉毛,此时皇帝感到头疼欲裂。站在皇帝旁边拿着宝剑的侍卫轻声对皇帝说了些什么,这才是皇帝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些许。
皇帝指着众多大臣中的一位毫不起眼的大臣说:“你叫柯南是吧!我听说你破过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案子。如果你能抓到杀死骗子的凶手够,我保你加官进爵,如果没抓住,不仅官职不保,性命也不保”
柯南听到皇帝念到自己的名字是身子微微颤抖,但很快又冷静下来,可是存在于柯南眸子里的惊慌是掩盖不了的。“皇帝的命令,臣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辞。”
看守骗子的士兵带着柯南来到关骗子的牢房。柯南匐在地上,一边仔细观察骗子遗留下的脚印,一边询问看守骗子的士兵“骗子死前见过什么人?”
士兵扶额思索道:“好像有一个士兵来送过饭,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士兵有下毒的机会”
“把这个士兵带过来”柯南起身拍拍手“顺便把吃剩的有毒饭菜带来。”
士兵去犯人,柯南在牢房来回踱步。
一天前的夜晚,柯南吩咐士兵去给骗子送饭,饭里掺杂着从中国运来的稀有毒药。柯南大力敲打着桌子,尽管手上已经血肉模糊,他也不管不顾。以为柯南为自己的家族复了仇——有谁知道,十年前风光无限的柯府竟被骗子骗得身无分文,家破人亡。而那两个骗子则是骗子的后代。
士兵抓来五花大绑着的犯人,柯南施以酷刑,强迫犯人承认自己的罪行,并说出犯罪过程。
犯人受不了酷刑,缓缓说道:“那日,我给两位骗子送去饭菜前在饭菜里下了毒,骗子吃下饭后,我怕被发现,便请了病假回家休养。”
柯南带着招供的犯人来皇帝面前,微微躬身,双手作揖:“皇帝,臣已经抓住凶手了!”
皇帝拍怕收:“好!我会加封你的官职,并赏你几件华丽的衣裳。”
柯南虽然得到了莫大的官职,但每晚他的良心都受到谴责,他每晚都在睡梦中惊醒。终于柯南承受不了,向皇帝表明了自己的罪行。
皇帝不仅没有怪罪柯南,还念在柯南知错就改,和柯南一起治理国家。从此,百姓们津津乐道的不再是皇帝的游行,而是国家的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