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的生日续写三年级7
“叮铃铃,叮铃铃”悦耳的下课铃声响了,小红和小刚谈起了过生日的情景,正当他们说的津津有味时,周围的同学都围了过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小红开心地说:“我上个星期过了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小刚也不甘示弱地说:“我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
这时,站在一旁的李晓明默默地回到座位上,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他自言自语道:“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
小刚似乎看出了晓明的心思,扭头对小红说:“明天就是晓明的生日了,他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我们帮他过一次生日,准备一个惊喜,好吗?”小红听了,非常赞同,她说:“要不放学我去林老师办公室,问问她同不同意明天帮晓明过生日,顺便放学后布置一下教室。”“好呀!”小刚听了连连点头。
转眼就到了放学的时候,小红跑去了办公室,跟林老师商量了一下,林老师同意了。小刚把同学们纷纷叫了回来,让同学们装扮教室,同学们忙得不可开交,有挂彩带的,有吹气球再绑在桌子上椅子上的,还有准备礼物的……小红和小刚亲手为他做了一个生日蛋糕。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早早的来到学校,藏在了教室里的各个角落。等待李晓明的到来。
就在这时李晓明闷闷不乐地走向教室,他自言自语地说道:“都八点了,怎么一个同学都没到?”这时同学们都跳了出来。“祝你生日快乐!”同学们大喊道。接着,李老师端着插着蜡烛的蛋糕缓缓地走到晓明跟前,同学们唱起《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晓明闭上眼睛,双手合拢,许下一个愿望:希望爸爸妈妈能快点回来。接着大家狼吞虎咽地吃着蛋糕,晓明感动地问“哇,真好吃,是你们自己做的吗?”“对!”小红回答道。
对于李晓明来说,这是他过得最难忘、最快乐的一次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