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龟兔赛跑作文
说起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一定不陌生吧。最近,龟兔又举行了一次跑步比赛,不知道大家听说了吗?如果没有,就让我来为大家说说吧。
由于多年前兔子的一个严重失误,使兔村的人经常嘲笑小兔子。为了挽回兔子的尊严,他苦苦练了三年的跑步,觉得有了必胜的信念,就又去找乌龟一决胜负,兔子跑到乌龟的家门口,使劲地敲乌龟的门,边敲边说:“姓王的,快点出来和我赛跑。”乌龟听到喊声,慢悠悠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说:“嚷什么,怎么又是你?上次我赢了你,难道你还不服吗?”“对,我不服,上次是我轻敌,你侥幸获得冠军,这次,我保证你跑得两脚朝天也赢不了我。”兔子说。“是吗?那咱们先准备准备,待会儿林子里见。”乌龟得意洋洋地说。兔子同意了。
兔子走后,乌龟把自己多年研制而成的“龟王号”超级加速引擎装置拿了出来,藏在了自己又坚硬,又宽大的龟壳中,心想:这真是天衣无缝。想罢,乌龟就去森林中了。
兔子早已在森林中等候了,那里还聚集了许多小动物,都来观看龟兔的这一盛大比赛。这是一条长达5000米的野外赛跑,这条赛道中途要经过高耸的大山,五颜六色的花海,茂密的森林,一望无际的草地,宽阔的河流......,形势非常严峻。到底谁才是最终的获胜者呢?稍后敬请收看。
牛裁判一枪令下,比赛开始了,旁边的小动物们纷纷加油喝彩。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大一会,兔子就超过了乌龟好几百米,来到了山脚下,开始翻山越岭。
乌龟这时也来到了离高山还有几十米的地方,他东张西望,见什么人也没有,就拿出遥控,按了一下超速按钮,乌龟壳中的引擎迅速启动,乌龟以每秒5米的速度快速爬行,可是兔子跑的也飞快呀,乌龟追了老半天也没看见兔子的影子,乌龟急了,他想:幸好我的加速器有两种形式,一个是超速,一个是极速。想着,他又按了一下极速按钮,引擎装置以极大的推动力让乌龟以每秒15米的极限速度爬行,就算爬山也毫不畏惧,不一会就翻过一座高山。这时兔子已经穿过花海进入了森林,乌龟也快速地穿过花海。过了大约二十多分钟,乌龟在林子里发现了兔子,看见兔子正在美滋滋地睡觉,心想:这真是“兔改不了睡觉,也罢,我也在前面休息一会吧。”
乌龟来到了绿草地里,在那里舒舒服服地晒了一会太阳,晒好后乌龟又出发了,他来到了宽阔的大河边,心想:虽然兔子在假期也上了龟老师的游泳辅导班,但他一定还不是我的对手,肯定游得不如我快,再说了,他现在还在林中睡觉呢,就算我从河里游会泳,也没关系。
于是,乌龟又在河里游起泳来,玩够后,乌龟才爬上岸来,他还认为金牌非自己莫属,但是,最后的结果并不是这样。
当他到达终点时,却发现兔子早已来到了终点,获得了第一名,脖子上挂着一枚金灿灿的奖牌,台下动物们高兴地欢呼着,兔子骄傲地朝乌龟挥着手。
乌龟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这是现实! 这怎么可能?乌龟大叫着。他在途中并没有发现兔子超过自己呀,难道兔子会飞不成?
飞行员白鸽姐姐驾驶着飞机把他们两个送回了家。
从此以后,兔子成为兔村的骄傲,而乌龟却成了龟村的笑柄。然而乌龟至今也没弄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兔子为什么比自己早到终点?
你们知道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其实乌龟看见兔子睡觉确实是当时的情景,而兔子也千真万确比乌龟早到终点,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后经调查,原来在比赛的前夜晚上,兔子在家中点着灯忙活了一夜,忙活什么呢?做仿真的兔子呀!做仿真兔子干吗呢?迷惑对方呗!兔子用木头做了一个跟自己模样差不多的兔子,然后给他上了漆,涂上了眼睛、鼻子、耳朵、嘴巴、胡须,然后趁着夜深人静花了很长的时间跑到了森林里,来到了比赛路上要经过的一颗较大较粗的大树前,把仿真兔藏在了树后面。第二天比赛的时候,路过那颗大树,就把和自己睡觉时样子差不多的那只仿真兔搬了出来,放到了大树底下,没想到乌龟信以为真,和自己上次一样,犯了个掉以轻心的严重错误,兔子最终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你们现在明白了吗?你们说小兔子聪明不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