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走了,就在他悄悄地来的时候,转眼间,秋天又来了,悄悄地。万物沉睡,却不自知。一些顽强的生命才刚刚开始。
在那个秋风吹过的日子,第一片叶子飞出树梢的时候,我种了一颗豆苗。哦,准确的说,不是种子,是随机的。但他活了下来。
当发现窗台上,黑土里有两片新叶,迎着秋风,跟着秋雨,我能想到我有多惊讶。有一天,两天,它还带着两片小小的新叶站在风雨中,旁边的花,大地都死了,连最坚强的玫瑰也低垂着头,失去了从前的优雅。一天,两天,三天,七天。他多了五个同伴,它在风雨中长着七片叶子。
一周,三周,五周。秋天过去了,寂静无声,就像他匆匆而来。留给我的只有窗台上的豆苗。他已经开花了,粉红色的,温柔的,在风中摇曳。我以为它断了几次梗,我没有。不一会儿,我又站了起来。
春天到了。当我看到它的叶子和花朵时,我不禁感叹生命的坚韧。想撤退的时候,在寒风中看到了他不屈的样子,又有了勇气。
啊!窗台上的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