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文 > 读后感 >

关于奉献爱的演讲稿

读后感 2022-12-12 13:17:29

 
 关于奉献爱的演讲稿(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关爱》。

  如果你是个盲人,在漆黑的夜里走,你会为别人打上一盏灯吗?也许你会不屑:盲人何须点灯!可是你想过没有,正是这漆黑夜中的一盏灯,使别人看清了路,看到了你,避免相撞。盲人的举手之劳,在方便了别人的同时,也避开了自己的不幸。关爱别人,其实就是关爱自己。

  诗人艾青说过:“在寒冷中最先死去的不是没有衣服的人,而是自私的人;只有相互拥抱才能带来温暖。”是的,关爱是何等重要,它是维系人与人之间美好关系的桥梁。关爱他人并不一定要牺牲自己,小小的关爱也是最大的善行。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每天都承受了许多的关爱。我们的生活,父母总是牢牢牵挂;我们的学习与成长,凝聚了老师无尽的关怀。正如为了挽救学生的生命而被卷入车下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一样,这样深沉的关心和爱感动了无数的人,也震撼了无数颗冰封已久的心。

  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也就是昨天,是全国助残日。在以关爱他人为主旋律的今天,关爱残疾人,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给残疾人一个搀扶只需你付出一只手的力量,给他们一个公交车上的座位只需你付出多站一会儿的辛苦。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爱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给残疾人更多关爱和帮助!除了关爱残疾人之外,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有的同学因为父母早早地去世,只能和年迈的祖父母生活在一起,不仅要支撑整个家庭,还要兼顾学业;有的同学由于家中双亲病重,为了治病而负债累累……他们尽管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却因为家境的原因无法顺利完成学业。为了帮助这些贫困的同学,借助全国助残日这一契机,我们学校正在举行以班级为单位的校园义卖活动,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我校贫困学生及社会残疾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伸出我们的双手,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关爱他人吧,学会关爱吧,对于个人,是贮蓄幸福;对于学校社会,是最大的进步动力。今天我们要为构建一个充满关爱的校园努力,明天我们要为构建一个充满关爱的社会而付出,这是历史付与给我们的重任!这是时代付与给我们的使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让生命充满爱的演讲稿(二)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充满爱》。

  上周我校组织六年级全体同学在电教室观看了由中国时代之声演讲团荣誉团长邹越主讲的《让生命充满爱》的演讲视频。在场地老师和同学无一人不被感动,纷纷流下了热泪。我前后观看了六遍,每一遍都使我热泪盈眶。今天让我带大家再一次地走进那感人的故事情节。一位小姑娘因为考试没考好跟母亲吵架后离家出走,当她又冷又饿时一位洒店老板给她端来一碗面条,当小姑娘接过面条,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突然,小姑娘扑通给那老板跪下了,说:“老板啊,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我要感谢你,你比我妈妈好多了……”老板听过以后,说:“孩子啊,就凭你这句话,这碗面我都不该给你吃啊!我们俩素不相识,我就给了你一碗面条你能这样子感谢我?你妈妈把你从小养到大,那么辛苦,你怎么不感谢母亲啊?!”孩子恍然大悟地跑回家里,却看到妈妈由于找不到女儿晕倒在床上。

  另一个故事讲的是在汶川地震中,救援队员来到北川,在一片废墟下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当救援队员把那废墟搬开,用千斤顶支撑起预质板,才发现里面有一个差不多三岁的小女孩,她已经被硬质板压了一天一夜,天就要亮了,战士们辛苦地把那小女孩拉了出来,小姑娘奄奄一息地说:“叔叔,快去救我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解放军叔叔来了。”战士们听到以后,把预质板再翘起后才发现:下边躺的是孩子的父亲母亲,而那一幕让所有的战士流泪,孩子的父母已经离开了人世,妈妈面朝上用双手支撑着硬质板,父亲背朝下,像做俯卧撑一样,背上压着一块硬质板,就在父亲母亲双手交叉的中间,那个小小的空隙里,那个小女孩幸存了。也就在那一瞬间,孩子活下来了,父母离去。

  听到这两个故事后,我深深地感到父母是多么的伟大。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不要把对父母的爱藏在心里,面对你的父母大声地说出“我爱你!”把对父母的爱付诸以行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爱。

  今天恰好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里,我代表大队部号召全体同学回家以后向自己的母亲大声地说:“妈妈你辛苦了!妈妈我爱你!”下午学校会放假半天,但是你们的妈妈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不一定会休息。因此,我希望全体同学在下午的半天时间里能够用心地为自己的妈妈做一件让她感到的事。认真地完成家庭作业、收拾好自己的房间、打扫房间、清洗自己的衣物、听妈妈说一句教导的话、送妈妈做一件小礼物、为妈妈洗一次脚、写一句温馨的话送给妈妈、为妈妈许一个愿望等等……

  活动过程中,要求每一位队员以日记作文的形式,认真记录自己的感恩过程,写下内心的感受。对低年级同学的要求是对妈妈说了什么感谢的话?帮妈妈做了一件什么家务事?送妈妈一件什么小礼物等等;对高年级的队员要求是怎样记住妈妈教导你的话?送妈妈怎样一份温暖的感觉?怎样帮助妈妈实现自己许下的愿望等。通过中低年级的日记和中高年级的作文,各中队还将进行评比,选出优秀的文章在广播站播出。

  同学们,今天同时过节的还有一直以来关心和爱护我们的女教师,面对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妈妈,我们用怎样的行动来回报她们呢?我相信你们是不会让她们失望的。同时,我们女教师们一定会用辛勤的努力、优异的成绩,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浓墨重彩,再绘新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让生命充满爱的演讲稿(三)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充满爱》。

  我坚信“爱”这个字大家并不陌生,它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围绕。有父母对我们的爱、有老师对我们的爱、有朋友对我们的爱,不论是哪一种,它都是纯洁的、温暖的。

  如师爱,殷雪梅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惨死在车轮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献出了生命。同学们,老师为我们所做的,背后承载着多少艰辛的汗水啊!同学们,当老师为我们批改作业和试卷,正因休息不好,为我们操劳而导致生病,她们不是为了我们吗?难道老师对我们的爱不是无限的,不是伟大的吗?

  当然,我坚信每个人除了老师,最爱的就是自己的父母,都说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他们总是在我们最孤独、最害怕、最难过的时候出此刻我们的面前,陪伴我们一齐度过。在5。12大地震中,有一位妈妈用手机编了一条消息留给孩子,她告诉自己的孩子要好好的活下去,做一个有用的人,而那个孩子被她妈妈庞大的身躯所护在怀中,而那位妈妈背上重重的砖头早已让妈失去了生命。大家知道1997年贵州的一个旅游景点,正因没有及时更换设备,而且正因超载,导致缆车从100多米的高空坠入山谷,下降时,一对父母一个站在另一个的肩上,母亲用双手高高地举着,着地时,孩子活了下来,但父母却远离了人世。我坚信大家都知道《地震中的父子》这一课吧,父亲用双手挖了几十个小时将自己的儿子和儿子的同学救出,父亲的双手全是血。同学们,想想吧!父母无常不是时时为我们着想,父母批评我们,其实是对我们的爱,他们是对我们好啊。我们只有关爱身边的人,才能学会爱我们的国家,建设我们的国家。大家口口声声说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但是你想想,你为他们所做的有他们为你做的十分之一吗?此刻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爱,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就是我们身边,就看你有没有发现它,找出它,给予你身边的人。

  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是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来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并付出爱,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正因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

  爱,使我们心灵相通,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处处留下真善美足迹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标签: 正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