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作文700字(初3
岁月更迭,暑去寒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既是离别,我们不说再见。
那个秋天,我们无忧无虑,相见时一言不发;那个夏天,我们努力拼搏,力争上游;这个夏天,我们相互拥抱痛哭流涕,不舍分别;这个秋天,当我回忆往事,满腔热血,满心惆怅,回忆那如歌的岁月。
时光流逝,岁月变迁,而你们,始终在我心间。
闭上眼帘,出现的画面便是那拼搏的岁月,那离别的岁月。那时,飞舞的烛光映照着我奋斗的脸庞,灯光下伏案疾书,开始最后的冲刺。同伴望着我那疲惫的眼神,走上来拍着我的肩,轻声劝我休息。我的眼中闪过一抹狂热,用嘶哑的声音说道:“这是最后的关键时刻,我不能放弃这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同伴叹了口气,拖着脚步回到座位上。我陷入了沉思。
等待离别的悲伤尤为强烈,如一团烈火,在心中燃烧;如一株碧草,缠绕在心头;如一发警钟,使我心头清明。
我晓得我该做什么,挥舞着无力而又瘦弱的双手,向远去的少年们做最后的离别。一转头,应上同伴们伤感的眼眸,泪水情不自禁滑出眼睑,与同伴相拥而泣。良久良久,我抬起头来,步履蹒跚地离去。同伴拳头紧捏,对着我离去的背影呼喊:“我们以后还做兄弟!”
夏末初遇,转眼故人已远去,悲情充斥在脑海中。
有歌云:“如果没有经历狂风的磨难,大海又将如何掀起波澜;大雨若不曾袭卷这片天空,怎会出现炫丽的彩虹。”人生,磨难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你撑得住,就能尝到胜利的果实。
精神上的磨难是更加艰险的,离别的悲伤冲昏头脑,让人的所有情绪爆发出来。
曾并肩前行的同伴远去,心中情绪如同洪水猛兽,两行清泪顺着脸庞滴落,踏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里,整个人瘫倒下来。这是一场解脱,也是岁月给我的考验。
记念逝去的少年,记念远去的时光,记念如歌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