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作文700字(初5
几度桃红柳绿,几度雨雪风霜,我们已经过了三年的初中生活,马上就要互道珍重,劳燕分飞,竟要别离我们生活了三年的集体了!
此刻,我们不得不悔悟,三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这个带给我不知多少快乐与惆怅的地方。将告别同学们,这些平日嘻嘻哈哈,其实内心却充满默契的同学们。想象着!我们将带着属于自己,也属于大家的种种甜蜜或酸涩的回忆,挥手说再见,心中不免有些感伤。
我记得,初一的时候,每次上午自习的时候,总是不睡觉,疯跑疯玩,和同学们说话,似乎心中有抖不完的事。对这个学校,对这个新的初中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憧憬。也充满了活力,可是一到下午上课时,一个个都眯着眼睛,努力地拖着下巴,望着黑板的样子,真是令人忍俊不禁。一张张朦胧而可爱的面孔都铭记于心。下课后,一起疯跑出去买零食的情景,像一曲曲喧哗而奔放的乐章,歌唱着快乐和自由。
初二时,那场运动会是令人最难以释怀的,气势磅礴的入场仪式,淋漓尽致的会场致辞,运动会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和“啦啦队”哑着嗓子也要喊出的“加油”。最刺激的要数拔河比赛了,我们都形神凝聚了,顿时,感到心跳加速,异常激动,队员们精神庄重,坚定,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傲气。“啦啦队”也都在场外大声的喊“加油”,在这一声声聚集着团结、友爱的呐喊声里,交织着身后的情谊。
初三,最后一年了,看着黑板上一角的那中考倒计时,心里忐忑不安,不禁感叹时光匆匆。同学们都在做着最后的冲刺,一个个“之乎者也”,埋头苦学。但在紧张的复习阶段,大家并未感到孤单、沉重。因为友情是这其中的催化剂。这一份份浓浓的情谊,使枯燥无味的复习,变成一种另类的生活情调。
回味走过的心路历程,回味那如歌的岁月,才能感受那曲小调韵律的甜美、节奏的明快,主题的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