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阳光明媚,小猪正在公园里游玩。它看见大树的叶子长得多么茂盛,五彩缤纷的花朵盛开了。
公园里又阴凉又美丽,小猪开始边吃西瓜边乘凉。
不知不觉,它就把西瓜吃完了。西瓜皮被小猪扔到了地上。
正在这时,小象走过来了,它把吃完的香蕉皮卷在鼻子上,然后扔进了垃圾桶。小猪很吃惊,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心想:这样太麻烦了,像我这样随手一扔,多方便。
远处,小猪的好朋友熊猫来找它玩了。它大叫着:“小猪小猪……”可它还没说完就踩到了西瓜皮,滑了一跤,疼得大叫起来。小猪急忙跑过去,看见熊猫摔得那么疼,心里很难过,心想:还是小象做得对,我不能乱扔垃圾。于是,小猪弯下腰,捡起地上的西瓜皮,扔进了垃圾桶。看着干净的地面,小猪心里既开心,又惭愧。此时,小花小草也夸小猪好棒,它们随风舞动,好像在给小猪鼓掌呢!小猪也觉得公园的景色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