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兔小白口渴了,到小河边儿喝水,遇到了一只乌龟。乌龟戴着一朵花,很臭美的样子。
“你好,我叫龟小美,咱们交个朋友,好不好?”乌龟说。
“你好!我叫兔小白。我是有名的急性子,跑得快,和你这只慢吞吞的乌龟能合得来吗?”兔小白皱着眉,说。
“俗话说,好朋友之间,性格是互补的,急性子更需要交个慢性子的朋友啊。”龟小美说。
“好吧,那我们就相处一段时间看看吧。”兔小白勉强同意了。
一场大雨后,兔小白和龟小美一起到树林里采蘑菇,兔小白挎着篮子,走得飞快,把龟小美远远甩在了后面。
“喂,兔小白,你慢一点儿,等等我。”龟小美在后面喘着气,说。
兔小白叹了口气,遇上慢性子的朋友,真让人着急。她只能坐在路边的树墩上,等着慢吞吞的龟小美赶上来。
到了树林里,兔小白发现,今天采的蘑菇比原先的大很多。她高兴地说:“我们真幸运,今天的蘑菇特别大呢!”
龟小美说:“这是我的功劳。原先你跑得快,林子里的蘑菇还没长大,就被你采下来了。今天,是我让你放慢了脚步,你才采到了大蘑菇。”
兔小白点点头,说:“嗯,慢有慢的好处。”
过了几天,兔小白和龟小美到河对岸参加鹿小花的生日宴会。兔小白早早来到龟小美家,等着她出门。
“稍微等等我,我要化个妆。”龟小美让兔小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然后走进卧室,化起妆来。
等龟小美化完妆,头上插好石榴花,身上穿好荷叶裙,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兔小白早就等得不耐烦了。
她们来到河边,准备走獨木桥过河。这时,一阵狂风吹来,咔嚓,扑通,独木桥被吹进了河里!
“好悬啊,如果早一些过桥,我一定会掉进河里的!”兔小白望着汹涌的河水,吐着舌头,说。
“我是怎么说的,慢有慢的好处吧?”龟小美得意地说。
又一天,兔小白和龟小美到草原上去找羊小宝玩儿。兔小白发现,路边的草地上放着一个大西瓜。兔小白走得口干舌燥,见四周没有人,就对龟小美说:“咱们把这个没主的大西瓜吃了吧。”
“不急。一个大西瓜躺在路边儿,谁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圈套呢?咱们还是观察观察再说吧。”龟小美说。
“你就是胆儿小。”兔小白不满地说。
正在这时,狼小坏哼着歌走了过来。兔小白和龟小美赶紧躲进了草丛里。
“我正口渴呢,就遇上了一个大西瓜,太好了!”狼小坏向大西瓜走去。只听扑通一声,大西瓜周围的草陷了下去——狼小坏掉进了一个深深的陷阱里!原来,这个大西瓜是猎人的诱饵。
“好悬啊,如果咱们去拿西瓜,掉进陷阱的就是我们了!”兔小白捂着嘴,小声说。
“我是怎么说的,慢有慢的好处吧?”龟小美得意地说。
时间长了,兔小白发现,慢吞吞的龟小美有很多优点:稳当、踏实、心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