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抓鸟
夏天的清晨,在暖暖绿风中,毛毛带着抓鸟的工具去茂密的森林里抓鸟。
到了一片绿的发亮的树林里,他迫不及待拿出一些米放在地上,耐心的等待小鸟的来临。
过了一会儿,小鸟飞来了,小心翼翼地在地上吃着米,毛毛看准时机,迅速一拉,“啪”的一声,小鸟被盖住了。毛毛兴奋地把小鸟捉回家关进笼子里。毛毛听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他想:小鸟一定是饿了吧。于是拿水给小鸟喝,但小鸟不喝,拿食物给小鸟吃,它也不吃。这下毛毛可着急了,怎么办呢?他左思右想,看到不远处有几只小鸟在树上欢快地歌唱着,“哦,我明白了”,小鸟一定想家了。
后来毛毛就把小鸟带回茂密的森林,他来到一棵大树下,树上面的三只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好像在说:“快把我们亲爱的妈妈还给我们”。然后毛毛就把小鸟放了出来,四只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唱,好像对毛毛表示感谢呢!
雪花小妹妹
从前在山沟边住着一对老夫妇,老夫妇到现在还没有子女,她们很想要子女。
有一天早上下着小雪,别人的小孩玩得那么高兴,老爷爷用桶把一部分雪盖到窗子边。
晚上老爷爷把筒盖接开,里面装和个4岁的小女孩。老爷爷和蔼地问小女孩:“你是谁?”小女孩坐在地上搔脸说:“我叫雪花,我是雪的守护精灵。”老爷爷说:“我家没孩子,可以当一下我家孩子吗?”雪花说:“可以,但是到了春天要融化的。”老爷爷说:“没关系。做三个月的孩子。”
一天,陈地主向老爷爷要三袋米,老爷爷带陈地主到仓库,看见有一袋米被老鼠撕掉拿走了,陈地主指着烂米气着吼道:“我不要这烂米!”老爷爷道歉:“对不起。我家有两袋米,一袋吃完了,另一袋就是这袋。请原谅。”陈地主用拳头揍老爷爷的鼻子,要走的没走多完陈地主说:“三天交不起三袋米,我揍你全家。”
老爷爷回屋,对老奶奶和雪花说。雪花拍拍胸口说:“包在我身上。“雪花施法在老爷爷的鼻子上,老爷爷不流鼻血了。雪花要求老爷爷带到仓库里,看到那袋米叫豌豆米,雪花变了三袋给陈地主。
第二天早上,老爷爷带着雪花到陈地主家,把三袋米给了陈地主,陈地主瞧不起说:“怎么那么快。”老爷爷给了陈地主三袋米。
雪花又变了5袋米给老夫妇吃。
在一天的晚上,来了个书生,他说他的妻子为了他而死了,书生放弃就业,把一些书送给老爷爷,书生跳湖里溺水死了。书生还说:“这些书随便你用。”
第二天,老爷爷拿书来看,老奶奶幻想有这书老爷爷读成官家里有富裕了。
老爷爷在一个星期内读完全部的书,老爷爷要进京考试。那晚,一家人团聚吃最后一餐穷饭。老爷爷进京考试得了二品官。
春天来了,老爷爷的家变富裕了,但是雪花要融化了。老奶奶想哭,雪花把自己的水晶手环送给老奶奶了。
猪猪村传奇
从前,在一个叫“猪猪村”的一个村子,在那里的人全都是肥肥胖胖的猪,可是有一只猪跟其他猪与众不同。他喜欢阅读、看书和打球……等。他的名字叫做——-利杰。
利杰是一只聪明乖巧的小猪,他都会打抱不平很有正义感,只要他朋友或有人被打和被欺负,他就会出来用它最拿手的绝招——“降龙十八掌”和“寒冰魄拳”,那些坏人自知不敌,赶紧逃之夭夭,所以大家都称利杰叫做“英雄”。
虽然如此利杰并没有骄傲,只有专心读书和练武,因为他为了保护人民,所以要努力用功读书和练武功。有一天,有人劝利杰说:“要不要出来选村长,你武功这么好一定可以保护这一个村子,现在这里没有村长,所以治安不好,而且你比任何一只猪还要聪明,一定可以的。”利杰说:“好是好,可是大家会选我吗?”“我们都会选你的,利杰英雄。”全村的人民都异口同声的说着。利杰边哭边感谢大家。
到了,选村长的日子了,利杰上台讲了一段话,它说:“谢谢大家的支持,让我有勇气出来竞选村长,也希望大家能给我机会、为大家服务。”刚讲完,台下响起暴跳如雷的热烈掌声。
到了晚上,紧张的开票时刻,正当大家都屏息以待时,村中的广播声传来“恭喜!利杰当选了村长。”,大家都好高兴呢!利杰也盛大庆祝,邀请全村的人到场参加它的当选派对。
自从利杰当上村长后,村子已经不会像以前一样,有被来自别镇的人欺负村民。从此,“猪猪村”的任何人都过着幸福和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