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不爱清洁
从前,有一只聪明的小猫,它很漂亮,但是它很不爱清洁。小猫有一双伶俐的眼睛,可以看出四周任何的东西。爸爸妈妈很疼爱小猫。小猫每一次和小朋友们做完游戏,都不洗手,马上到家就吃饭、食物。小猫不管什么脏东西,拿到手里就吃下去了。爸爸妈妈说:“小猫呀,你要讲卫生知道吗?”但小猫却当作耳边风,连一句话都没有听进去。
有一次,小猫约朋友们出去玩,不小心掉进一个黑沟里。朋友让它回家洗个澡,小猫却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回家会去洗的。”在回家的路上,小猫又看见别人在吃好吃的食物,它又掏钱去买着吃。小猫一到家,二话没说,它又开始吃饭了。
因为小猫太不爱清洁了,朋友们开始不再理它,也不跟它玩了。小猫很不高兴。终于有一天,因为小猫乱吃乱喝,吃坏了肚子,生病了。小猫感到惭愧,它哭着告诉妈妈:“妈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让你为我操心了,我以后一定会爱清洁的。”妈妈每天细心地照顾它,给小猫喂饭,躺在床上的小猫渐渐地好起来了。
经过这一次的教训,小猫很爱清洁了。小猫每天梳好头发,整理好书包,去上学。现在朋友们也跟小猫玩了。小猫爸爸、妈妈和朋友的陪伴下,高高兴兴过着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