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涂口红
星期天,小变色龙和妈妈一起去逛公园。
小变色龙在湖边拾起一支口红。他心想:要是我涂上口红也好看。
“哇!原来涂上口红的我是如此耀眼!”小变色龙干脆把口红涂得遍身都是。
“抓住他!”一条大蛇不知从哪儿钻出来,呐喊着奔过来,“抓住他……”
“妈妈,救命呀!……”小变色龙绝望地哀鸣着。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小变色龙的妈妈来了,她奋不顾身地向大蛇扑去,大蛇见势不对,掉头就跑。
“妈妈!”小变色龙哭着躲进妈妈的怀里。
妈妈看着变色龙滑稽的模样:“傻孩子,你在干啥呀?是流血了吗ɑ?”
“不是,”小变色龙说,“我在草丛中拾到一支口红。我认为红颜色看,刚刚涂完,大蛇就追来了。”
“好看的东西不一定卫生、适用。”妈妈说,“我们的身体是世界上最棒的。我们的皮肤有三层色素细胞,可以根据环境、温度和心情而改变。”
说完,妈妈带领小变色跳进湖里,帮他洗去身上的红颜色。一会儿,小变色龙的皮肤就变得和湖水一样,蓝幽幽的。跳上湖岸,走进草丛中,他们又变成草一样的绿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