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摇摇摆摆的队伍要出门旅行了,它们是一群鸭子,它们能够去到什么地方呢?
一支鸭子的队伍出发了。
这是一支摇摇摆摆的队伍。长脖子先生举着一面小三角旗,他是这支队伍的领队。矮脚太太走在最后面,因为她实在太胖了,走起路来摇晃得特别厉害,她脖子上挂着个小哨子,以便她掉队太远了可以吹哨子请大伙等她一下。不过,她希望还是不用这只哨子。因为,这样会给大家添麻烦的。
听说鸭子要出门旅行,整个小镇轰动了。小鸭、小狗、小猫、小猪、小羊,还有小兔子、小老鼠都出来看了,像一支夹道欢送的队伍。
能说会道的小兔子首先开口:“长脖子先生,我真为你们担心,这样的队伍能出门旅行吗?走不了多远就得散伙!”
小鸡说:“我们比你们走得快多了,我们也不想出门去旅行,自讨苦吃。”
尖声尖气的小老鼠说:“永别了,鸭先生鸭太太们,也许我们再也看不到你们了。”
小猪恶作剧地说:“狐狸先生在山后等着你们……”
一个月以后,鸭子的队伍回来了,还是一支摇摇摆摆的队伍。
可是,他们比出门的时候精神多了,长脖子先生举着的小三角旗有点破了,但他还是把旗举得高高的,仿佛这是一面经过枪林弹雨考验过的军旗。
当然,整个小镇又轰动了。
原以为和鸭子永别的小老鼠问:“你们这么快回来了,大概旅行失败了吧?”
“不!”矮脚太太说,“恰恰相反,我们胜利了。一路上,我们尽可能少走陆路,多走水路,大家互相鼓励,连我这个胖子也挺过来了!”
大伙发现矮脚太太结实了不少,动作也灵活多了。
有一只小灰鸭忍不住讲了一路上的见闻—那些难忘的山、水、森林,还有遥远的城市、小镇,还有他们新结识的奇奇怪怪的朋友们……
小猪听得出神了。
小鸡一面听,一面唧唧喳喳地议论开了,他们也要组织旅行队。
沉默寡言的山羊最后问了一句:“是谁的帮助,使你们旅行取得成功的呢?”
鸭子挥舞着他们的小三角旗,自豪地说:“信心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