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尼克
老鼠爸爸和它的五只小老鼠住在树洞里。
有一天,老鼠爸爸要去买东西,临走前特地叮嘱小老鼠们:“千万不要靠近辛普森先生的菜园,你们的妈妈就是在那儿被淹死在了辛普森太太的水壶里。”
老鼠爸爸走了以后,其他老鼠都很听话,只有最小的尼克调皮得很。它偷偷溜进了辛普森先生的菜园里大吃特吃玉米,把肚子撑得圆圆的,还打了个特别响的嗝。
辛普森先生看见了,大叫:“抓小偷!”尼克拼命逃窜,好不狼狈。它的一只鞋子掉在了卷心菜地里,另外一只掉在了土豆地里。漂亮的红色上衣也被刮掉了,好不容易跳进洒水壶里藏身,却发现里面是满满的一壶水……
历经艰险,终于捡了一条命回家。爸爸无奈地看着狼狈不堪的尼克,这可是尼克在两个星期内弄丢的第二件衣服了。
这下,小尼克再也不敢偷偷溜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