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的小白兔
一天,兔妈妈正给孩子们做饭。
懂事的小白兔说:“妈妈,家里柴禾不多了,我去捡一些来好吗?”
兔妈妈见小白兔这么勤劳,非常高兴。点点头说:“孩子,小心些,早去早回。”
小白兔和老虎小白兔沿着山路一直往前走,树林里小鸟在唱歌,两旁的小花小草在微风中摇摆。
正在这时,忽然一只老虎走了过来,小白兔吓了一跳,心想逃走已经来不及了。
压住心中的恐惧,小白兔勇敢地说:“老虎大王,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老虎说:“我饿了,出来找吃的,今天遇见你,我很高兴。来!让我吃一顿吧!”说着,便伸出了爪子。
小白兔不慌不忙地说:“请等一等,前面有个酒家,我去给你打些酒来。”
老虎说:“那你就快去吧!”
离开老虎,小白兔跑得飞快,它知道前面住着长颈鹿,家中有许多客人来祝贺生日。
小白兔累的气喘吁吁,来到门前,喊了几声:“救命啊!救命啊!”
听见叫喊声,小马、小象、小猫、小猴、小熊猫、小狐狸和长颈鹿等走了出来,说:“小白兔,怎么了?”
小白兔哭着说:“老虎要吃我呢。”
长颈鹿说:“小白兔别害怕,我们人多力量大。”
就这样,老虎被吓跑了,机智的小白兔自己救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