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户穷苦的人家,这户人家只有一个老婆婆,她没有米吃,也没有水喝,每天都饿得筋疲力尽。
一天,老婆婆突然想出一个办法,她想的办法就是做布娃娃。等她做好布娃娃的一只眼睛时,布娃娃突然眨了眨眼睛,这可把老婆婆婆吓坏了。当老婆婆接着缝好第二只眼睛时,奇迹发生了,布娃娃会走了,老婆婆吓了一大跳。
第二天,布娃娃在外面放风,看见一条猎狗在叫,布娃娃以为是别人家的狗跑出来。突然,这条狗向布娃娃扑过来,布娃娃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还以为小狗要抱它呢。
老婆婆看见这场面,就大喊:“抓贼啊!”随着喊声,邻居家的人也跑出来抓这只狗。啊!狗终于被抓住了,布娃娃也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