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作文 >

第一次钓鱼

成长作文 2022-01-11 08:18:00

  今天,天气凉爽,又是周末。平时都是在饭堂打饭,今天想换换口味,开开荤,所以约好友一家去钓鱼。

  一路上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农田和路边一排排排遣整齐的桉树像是仪仗队在欢迎我们。突然,路变得岖崎了,我不由地抓住扶手。经过半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水库。

  下车后,我拿上鱼竿,迫不及待地冲向水库。谁知鱼钩还没装好。于是,让他们装好鱼钩。我安装完毕后,先拿一颗饲料粘在鱼钩上,用力地把鱼线甩出去,然后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不久,就有鱼上钩了,这可真让人兴奋不已。我迅速地抓住鱼竿,用力地往后一拽。谁知,这条鱼力大无穷,竟把钓线挣脱了。看见钓线没了。刚才的'那兴奋劲儿一下就飞到了九霄云外(没带备用鱼线)。

  正当我失望到极点时,旁边不远处一个老人正专心致志地盯着水面钓鱼呢。我仔细地观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不一会,水面的鱼镖动了动,老人定了定神,并不急着拉鱼杆,过了一会,水面的鱼镖迅速地往水面沉,这时老人老练地把鱼杆轻轻一甩,水下的鱼立即在水里翻翻了起来,老人并不急于把鱼用力的钓上来。鱼杆弯弯的,我真担心这根鱼杆会在这关键时刻断了,看来这鱼挺大的。过了没多久,水里的鱼可能是累了,动静没那么大。老人这时才轻轻地把鱼线收了回来,鱼乖乖地顺着老人牵引的方向前行。终于到了岸边,老人拿起早已备好的鱼网,迅速地就把鱼给捞了上来。

  原来如此,怪不得,刚才自己的鱼线会断原来问题在于此。

  虽然今天一条鱼也没钓得,但心里还是那么的开心!我相信,下次,下次我一定会吸取这次失败的教训的

  第一次钓鱼我“满载而归”……


    标签: 第一次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