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作文 >

第一次为妈妈做饭_

成长作文 2021-10-28 08:18:00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我左思右想,不如我来掌勺,为妈妈做一次晚饭吧。做什么菜才好呢?对了,就做妈妈最爱吃的青椒炒肉。

  主意已定,我马上开始准备。我照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先把米洗好,加上合适的水后放入电饭煲内煮饭。这个还比较简单!我暗自高兴着。接下来我准备切菜。别看妈妈平时做得好像挺容易的,到了我这儿就没那么得心应手了。我决定先切肉。放在案板上的肉,手按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刀也好像不听使唤,不是切得太薄,就是切得太厚,还得时刻小心生怕伤到了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肉切完了。唉,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哪!接下来,我又小心翼翼地把青椒切成丝,把生姜、葱切成末儿。

  开始炒菜了。我先在脑子里把妈妈炒菜的过程回忆了一遍,然后信心十足地开始炒。我首先把锅洗干净了,再把火点燃,等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油。眼看着油很快就烧热了,我赶紧把肉倒进锅里。“滋——滋——”,我拿起铲子开始来回翻炒。咦!怎么闻到一股糊味呢?仔细一看,原来锅里的肉不知什么时候已变成黑色的了。怎么回事呀?我一下子惊慌失措,可能是火太大吧,我这么想着。我赶紧把火调小了,继续翻炒着。不一会儿,我看见肉周围冒起了一些油泡泡,我迅速把青椒倒入锅中,又把火稍稍调大一些,不停地翻炒。等青椒变色后,我才放入盐、生姜、醋等调料。不一会儿,一盘热腾腾的青椒肉丝就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呀,有点咸,闻起来还挺香的`!我有点得意了……

  门“砰”的一声响,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就赶紧迎上去说:“妈妈,生日快乐!快来坐下,我把饭菜做好了。”妈妈走近一看,笑了,说:“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记得妈妈的生日,还为妈妈做饭。”说完拿起筷子先尝了尝我炒的青椒肉丝,连连说:“真香,好吃,好吃!”

  看着妈妈欣慰的样子,我也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为妈妈做饭,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它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妈妈平时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家人的辛苦,更让我懂得了妈妈那博大精深的爱。


    标签: 第一次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