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节日作文 >

语文六年级下册腊八粥仿写

节日作文 2021-11-19 08:18:00

  月饼,一个普通的食品,在我看来却别有一番滋味。

  中秋节的前几天,爷爷就把做月饼的果仁和月饼模子早早准备好,并十分积极地去购买其他做月饼的材料了。

  爷爷做的月饼不算好吃,但看爷爷做月饼的确是一种享受。面粉加水,变成一朵白云。爷爷往盆里倒入晶莹的食用油,一双粗糙的大手用力揉搓着,那朵轻爽的白云慢慢变得敦厚。爷爷拿着时代久远的月饼模子,按在那一团白云上,白云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月饼。

  月饼从烤箱中被端出,一股酥香便充盈了整个屋子。迷人的香味萦绕在我的鼻尖,又从鼻孔钻入,镌刻在脑海中,令我终身难忘。

  爷爷做的月饼很多,咬一口,实在是有些无味,甚至可以说与这迷人的酥香很不匹配。年轻一代人的味蕾早已被重口味的菜肴淹没,已然尝不出这五仁月饼淡雅的味道了。

  “爷爷,你为什么一定要自己做月饼?你做的月饼真不好吃,我们还是去外面买月饼吃吧。”

  我至今都还记得爷爷当时露出无奈失落的神情,语调是那么的难过,尽管已经在克制。

  “那好啊,我们去外面买吧。”爷爷叹息了一声,轻轻牵起了我的手,带我出去了。

  又是一年的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早早地来到了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出来迎接了,奶奶没有什么变化,爷爷却好似沉默了些。爷爷奶奶去忙着给我们做饭了,我并没有察觉到爷爷的变化,只是一边打着哈哈,一边跟着爸爸妈妈上楼放行李。

  吃饭了,我嗅了嗅,空气十分清爽,却感觉少了些什么熟悉的味道。我一扫饭桌上的饭菜,终于知道了不对的地方——空气中没了以往的`酥香,饭桌上以往被摆在最显眼位置的月饼也消失不见了。毕竟我并不喜欢吃爷爷做的月饼,所以也并没有太在意它的消失。

  爷爷走了,我呆呆地看着人们将爷爷的骨灰盒抬走。不知是谁突然递上了一盒月饼,与往日一样,是在外面买的。我拿起一块,慢慢咀嚼,却难以下咽。

  爷爷真的走了,亲朋好友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我突然有些愧疚。“奶奶!”我对奶奶大喊,“我要吃爷爷做的月饼啊!外面买的月饼难吃死了!”沉浸在悲伤中的奶奶突然惊讶地看了我一眼:“你不是不喜欢吃吗?”爷爷做的月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月饼,只是,我领悟得太晚了。


    标签: 腊八节作文

    上一篇:腊八节作文 下一篇:腊八节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