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
爱情需要守护吗?以前一直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当韩智恩问李英宰:“你能守护我什么?”心被轻轻的震动。是的,爱情真的需要守护。
爱情其实很娇嫩,也很脆弱,就像玫瑰,经不起风吹雨残;就像水晶,需要小心翼翼呵护。想到此,不由得转头看了一眼正在和我一起看《浪漫满屋》的妻子,她柔柔地躺在我怀里……
这个双休日,难得轮到妻子休息,所以周五晚上我就对她说,我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好好地陪她两天,以弥补这些日子因为忙碌而对她的亏欠。
“七夕” 就要来临,这可是我们中国的“情人节”。妻子一直想要一个系着金老虎,用红绳子编织成的链子,戴在手上。今年是妻子的本命年,据说按照中国的传统说法,戴上它可以挡灾避邪。其实今年年初我就想为她买一条,可她舍不得。我想趁妻子今天休息,陪她进城去买,也算是 “情人节” 的礼物吧,送给她一个小小的惊喜,了她心愿。
还想去看看年迈的父母,以免双亲牵挂,我常说,活着尽孝,不要给自己留下 “子欲养而亲不待” 的遗憾。所以周六清晨我一睁开眼睛,就给住在乐业的妹妹打电话,约她一起回家看看父母。只感觉妹妹的声音朦朦胧胧,才想起五点刚过,打扰了妹妹的晨梦。
虽说已过立秋,但秋老虎肆虐横行,正午时光,酷日当空,大地就像被烤焦似的,连树叶都搭拉着脑袋,萎靡不振,只有知了在欢快地畅鸣。我想趁上午天稍凉爽,早点进城。
贤惠的妻子一早就去崇文临时菜场买西瓜,是农民自家地里种的,刚从瓜地上摘下来,叶子还带着露珠,特别新鲜,也很甜,妻子每天都从他手上买,已经是熟客了,一般比较保险。还要给父母买点新鲜的鱼、肉和疏菜,顺便一起带去,省得他们再到菜场去买(自从父母渐渐老了,我们回家都会带着菜肴去看他们)。不过不用带太多,妹妹她们也会买的。
早上八点不到,我们乘103路到了家住府底的父母家,当父母打开门看着我们手上拎着的大包小包,心疼地直喊,快放下,快放下,关爱之情,跃然脸上。
接着陪妻子去买礼物,一开始妻子还不肯,害得我好话说了一大篓,才勉强同意,不过妻子心里肯定乐丝丝的。我们先到景文百贷的老凤祥,妻子一眼就看中了一只特别可爱的卡通造型的金老虎,虎额上夸张地刻着一个大大的“王”字,嘴边是两撇威武的虎须,威风凛凛,百兽之王的雄姿,尽显无疑,我知道妻子喜欢上了这只可爱的百兽之王。接着我们逛了上街的衢州金店、越王珠宝、上海老街金店、明牌等,最后来到东方商厦。不知看了多少样式,妻子最后还是选中了在老凤祥第一眼看中的那只金老虎,也许戴金也像佩玉一样,需要缘分;也像恋爱一样,要有那种一见钟情的心动的感觉。
回到父母家,早已摆满一桌丰盛的菜肴,香气扑面而来。妹夫亲自下橱,蒜头生炒野鸡、红烧太阳鱼、墨鱼干烧芋艿、筝干苦瓜、清炒丝瓜等,还有老妈自酿的冰镇糯米酒,连不善饮酒的妻子,也喝了满满一碗。一家围坐一桌,笑声满屋,其乐融融,这就是亲情,也需要我们精心地守护。
吃好饭就回巨化了,想让父母早点休息,毕竟他们年事已高,我们不想他们太累。
回家后打开空调,冲个冷水澡,冰箱里有妻子煮好的白木耳莲籽红枣汤,喝一口,透心的清凉。
一觉睡醒,打开电视,《浪漫满屋》已经开始,前些日子偶然看了几集,竟喜欢上它了,为此我还专门在空间里写了一篇感想。优美的插曲,也唤醒了妻子,我们一起相拥靠在床头观看,好浪漫哟!就像剧名“浪漫满屋”……
爱情,需要浪漫;爱情,更需要守护。所以当韩智恩问李英宰你能守护我什么时,我也在扪心自问。我能为我爱的人守护什么?
爱一个人,不仅仅是付出,更需要承诺,承诺为爱守护!
回顾和妻子在一起的生活,会感到内疚,因为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中,并没有完全做到像当初对她的承诺哪样,让她时时开心。有时会让她担心,有时会让她牵挂,有时还会惹她生气。就像剧中的李英宰,有时任性得就像一个大男孩那样,只顾自己的感受,而丝毫没有想到我们身边的妻子,早已为我们泪流满脸。
爱,不仅仅是在是她的生日或节日时为她买一份礼物,或在平日里为她说些甜言蜜语。爱是要让她感觉到,嫁给你,就是嫁给幸福;嫁给你,就是有了依靠。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身边那个与你相依为命的人,珍惜她为你永远的默默付出;我们一定要好好守护这份爱情,用心,用爱,用一生的承诺去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