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
春雨绵绵,春风拂面,一年一度的春游终于来到!
来到班级,同学们都“三五成群”地讨论着春游的乐趣。过了许久,学校才安排我们登车。“哇!”随着一声欢呼,同学们的心变得热血沸腾,有说有笑地上了车。在车上,同学们一边欣赏着浓浓的春意,一边快乐地唱着歌曲。不一会儿,出现了几座红顶房。
“到了!到了!”也不知是谁一起哄,大家“蜂拥”地挤下车,排好队后,便怀着激情进了集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
入馆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屏幕,上面播放着太阳的演变,我看着看着,入了神……突然,一声惊叫打破了我的沉思:“快看,是巨型滑梯呀!”同学们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转向那里,同学们的目光中,有的充满了渴望,有的充满了期待,有的充满了喜悦……那时,同学们一定都很期待。
绕着一根柱子,我们气喘吁吁地爬上了顶楼,去观赏“天宫一号航天飞船”。首先,我们观赏了天宫一号升天的影视片:在天上,许多船舱都会在一定位置分离落下,并在一定位置打开降落伞着落地面,而宇航员们坐的船舱呢?听我下面的介绍吧!
最左边的船舱是宇航员们升天、返回坐的船舱;在太空中,他们待得最久的舱就在中间,在里面可以给宇航员们供给食品和药物,上方还有睡袋,下方是可以出舱的通道,最右边的就是宇航员们考察用的,里面有许多屏幕、数据,看得我眼花缭乱。
下一个景点就是快乐的时光之旅了。走进演播室,一片漆黑,有些男生还学起了鬼哭狼嚎。这时,“军官A”讲话了,他告诉我们了许多任务,什么巨大火球有什么巨大能量的,让我们解决。温柔的“军官B”让我们多加小心。我们穿过一道门,便开始执行“任务”:我们走上了一个黑色的大圆盘,大屏幕中的影像显示,飞船带着我们穿过一道道障碍,来到了巨大火球旁。突然,巨大火球爆炸了,害得我们的“飞船”落到了一个星球上。在那里,我们遇到了一个外星机器人,它告诉我它要入侵地球获取数据……
接着,我们观赏了全中国最大的机器人带来的舞蹈:四周烟雾四射,彩光照耀,机器人在地面上“翩翩起舞”。我们绕着墙壁往下走,看见了据说是目前全中国最大的机器人:它有时笑,有时;突然,四周喷射出了道道彩光和烟雾,“不好,有毒气弹!”男生们大叫,风一般地冲下楼。这时,女生们被几个闪着灯的长方体星罗棋布,大家在上面练着“轻功”,那些长方体一有人跳上去,就会发出清脆的声响;不一会儿,又被十分逼真的“万花筒”吸引了:站在里面,就仿佛身临其境;一会儿又被“变脸机器人”吸引了:他叫道:“快来,只有夸张地表情才能救我!”有“同情心”的同学就会“出手相救”,看见那一个个表情,大家都捧腹大笑。
出了门,大家“惊异”地发现,我们竟到了一楼!正当同学们排好队窃窃私语时,传来了一阵“震耳欲聋”的响声,原来是同学们的肚子发出了“抗议”。老师笑了笑,终于带着我们来到了空地“补充能量”。
同学们慷慨地拿出大包大包的零食供伙伴品尝,伙伴也用自己的食物“回敬”。同学们分享的景象不断出现,热情的同学们还拿出食物“巡游”,老师也吃着同学们和自己带的“暖心便当”,大家的脸上总有那么满足的笑容。吃完午饭,大家满意地对眼笑笑,清理完现场,在大屏幕上拍完合影,便冲到四楼排队玩起期盼已久的巨型滑梯,就连老师的呼声也没听见。我也排了进去,经过一番等待,终于到我了。
我铺好布毯,坐好后,把抓住滑梯的手松开,便瞬间下降,我心里吓得哇哇乱叫,可表面却十分镇静,双手抱胸滑下。四周彩灯围绕,好像存在在一个五彩缤纷的通道里,似乎是通向某一个时空的……突然,眼前的光线打破了我的幻想——我“安全着陆”。我放好毯子,平静了紧张的心,走了出来。拿了包排好对后,我们离开了集美科技馆。游览了“春色花园”后,上了旅游车回到了校园。
这些春景,这些科技,这些景物,这些知识,这些事情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