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女儿:
你好!
在我这一生中曾经历过很多激动人心的事,有快乐的,也有悲伤的,但最难忘的就是十八年前一个可爱的小生命的诞生,那就是你,我的乖女儿,你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无价之宝,从你来到了这个世界那天起,我们的命运便联系在一起,作为父母爱的结晶,你不仅延续了我们的生命,更背负着我们的寄托和希望!怀想过去,无数个关于你的儿时记忆会像过电影般闪现在妈妈眼前,忘不了你喊的第一声妈妈,忘不了你出的第一颗牙,忘不了你第一次能自己走路,更忘不了你第一次穿死裆裤,都说女大十八变,随着时光的流逝,你已出落成一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甚至比妈妈还高了半头,现在每次看到你我都会感到很欣慰,尤其是和你并肩拉手走在街上,心里更是美美的,因你而起的这种幸福的感觉是无以言表的,更是无可替代的!所以,在这里我也想对你说声谢谢,是的,妈妈要谢谢你充实和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更要感谢你这十八年来给我们这个家带来的无数快乐!
我的女儿,或许你没忘记,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为了更好地教育你,父母曾打过你,也曾骂过你,但你永远也想象不到我们有多爱你,我们甚至把你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相信等你将来结婚生子后,你会体谅为人父母的用心良苦!假如此刻有人问我此生的最大愿望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不求我此生多富有、多健康、多长寿、多幸福,惟愿我的女儿能有个好前途、好归宿,将来幸福、健康、平安过一生!”可怜天下父母心,相信不仅是我,这也是很多父母内心的最大愿望啊!
我的女儿,或许你没忘记,为了使你不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为了让你在将来变得多才多艺更优秀,在你没上小学前我就曾领你到小星星艺术学校学语言,领你到双吉小蜜蜂学校学英语,上小学后也曾陪你到市内学了两年的二胡,其实你从小就很聪明,也很要强,上学以来在学习上你一直是班级同学中的佼佼者,同时也能做到关心集体,与班级同学团结友爱,所有教过你的老师都很喜欢你,你更是我们的骄傲,妈妈一直以来都以你为荣!上初中后,为了让你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接受更好的教育,妈妈曾给你转学到吉林五中读了两年书,到初三时又转回到我们学校,由我亲自教你历史,经过自己的努力,你终于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中考时不仅历史给我打了满分,还以我们学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吉林一中的指标生,当收到一中的录取通知书时,咱们全家都为你感到自豪,尤其是最爱你的奶奶,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记得你五中时的班主任韩老师曾说过,能到一中读书,就等于一只脚迈进了重点大学的大门,天道酬勤,你终于如愿以偿了。
还记得在高一刚入学时你曾经历的那段感情事件吗?虽然只如昙花一现,但我真切感受到它曾深深震撼了你的心灵,谢谢你对妈妈的信任,后来把那件事告诉了我,还有我要在此对你说一声对不起,因为现在想来我当时的某些处理方式的确有些欠妥。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创伤,更是一种成熟!还好,过去的很快就过去了,当我再次看到你久违的笑脸时,我感觉你更成熟了。在吉林最好的高中读书要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学习上的竞争也很激烈,因为你周围的每个同学都很优秀,而你只有更努力,才能使自己更优秀。或许你不知道,你的每一次考试妈妈都为你捏了一把汗,当你某科成绩下降时我比你还着急,而得知你学习进步后我的心里感觉比吃了糖还要甜。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你已经升入高三了,每天奋战在书山题海中的你几乎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学校度过,苦和累是一定的了,可是怕苦,苦一辈子,不怕苦,才苦半辈子啊!前一段时间妈妈也曾担心你会产生厌学心理,但最让我欣慰的是,没想到在步入高三生活后,你在学习上更努力、更自觉了,当我在你的笔记扉页上看到了你激励自己学习的那句话———“用300天热血,换无悔未来!”时,我的心情很激动,我知道我的女儿是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可叹人生能有几回搏啊,妈妈也相信在这关键的一年里,你一定会做到“时不空过,路不空行,光阴易逝,分秒必争!”,全力以赴,争取明年考上一所理想的好大学,我和你爸爸会永远站在你身后给你支持和鼓励,做你的坚强后盾的!
加油,我的女儿,你永远是最棒的!
加油,我的女儿,我们永远爱你!
最后祝你十八岁成人礼快乐!
愿你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爱你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