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乖:
时间过得真快,不觉中你已经二十岁了,此时的你身在异乡苦读,爸妈不能陪伴在你身边,不能为你点上庆生日的蜡烛,好在农历7月23日你已经放假回国,那时爸妈定会与你一起点燃生日烛火,一起吟唱生日的祝歌,乖,爸妈今天只能以此文字表达心中对你的无限牵挂和祝福。
二十年的今天恍若昨日,上天安排你以“惊心动魄”的方式来到我们身边,当医生把你从妈妈肚子里捞起,你清脆的啼哭让妈妈忘记了紧急剖腹时所有的疼痛,让爸爸和所有亲人紧悬的心得到了安抚,感谢上苍赐予我们一个健康可爱的你。
3岁前的你总是昼夜颠倒,每晚你总兴奋的让人陪着你嬉闹,每每还会有高亢的哭声直冲楼顶,可怜睡眼惺忪的爸妈只能抱着你游荡。妈妈的奶水不足,初生的你却又不愿意吸允奶瓶,可怜爸妈只能用小小勺子一勺一勺的喂你奶水,时常在你激昂的哭声中伴随着妈妈的泪眼婆娑和爸爸疲惫的鼾鸣,急坏了的太爷也八卦地写了几十份“夜郎歌”和太太到处张贴,期冀着“行人君子读三遍,一觉睡到大天亮”......逐渐长大的你聪慧可爱,但也倔强顽皮。就是这么个你,让爸妈享受到了无尽的快乐,心中充满了爱,因为有了爱,爸妈更加善待亲人,善待朋友,勤奋工作,热爱生活,也是你,让爸妈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为人父母的责任......
乖,知道吗?从呱呱落地,到二十年的成长,你有过摔倒、有过哭泣、有过迷茫、有过混沌。每每这时最揪心的是爸妈,最包容的是爸妈,最无怨的是爸妈。扶起你,为你擦干泪水,为你鼓劲,为你加油的是爸妈。看到你聪慧、你美丽、你善良、你自律、你自立、你低调、你上进、你收获,爸妈由衷地为你骄傲,为你自豪!同时爸妈也期望宝贝二十岁后的生活、学习乃至工作都能张弛有度,游刃有余,更加自信!
二十岁意味着你真正地步入了成人的行列,别人不再把你当成孩童,会用成人的标准来衡量你,你要真正地去“担当”,真正地“负责”---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爸妈期望你在纷杂的成人社会里一定要善待自己,珍惜自我,尽量包容,凡事不要钻牛角尖,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
二十载的春华秋实,二十载的寒暑更迭,你不断的成长和进步,爸妈的臂膀已经不能够遮护着你远飞的身影,但宝贝一定要记住---爸妈对你的爱是永远不变且越发浓稠。愿我家宝贝岁岁平安健康!岁岁快乐开心!收获幸福!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