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500字
过大年之前,按照中国人从古至今的一种作风,当然是应当把家里的里里外外,每一个角落都要打扫一遍。我拿起扫把,在空中挥舞着。在阳光的照耀之下,只看得一抹小小的身影倒映在地上。我左手拿着扫把的顶端,右手顺势搭在左手的下方,从左到右,从里到外,都扫了个遍,生怕漏了哪一出垃圾。
当扫完客厅了以后,看到妈妈还在洗衣服,我便又承担下了擦玻璃的重任。我小心翼翼的爬上了阳台,用左手抓住玻璃,用右手在玻璃的一侧来回擦。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从远处看上去十分清洁的玻璃上,竟覆满了许多细小的灰尘。我尽量伸长了我的手臂,手一个劲儿地往上升,却怎么也碰不到那最高的地方。我轻轻地踮起了脚,大气也不敢出一口。“终于能够擦到了!”我心中窃喜,不禁更加努力地擦着。当我把手抬起时,一不小心,抹布里的水一不小心就流了出来,顺着我的手臂,流入了我的袖子中去。我虽很难受,却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了我们打扫卫生的进度。于是,我忍住了难受,坚持把玻璃擦完。当我再一次回到平地的时候,我感到了如释重负。
看看自己已经被水泡的又又肿的双手时,再看看干净的家,我却一点儿也不苦……
过年除了打扫,更少不了购物。吃的,玩的,喝的,穿的,每一样都需要在除夕夜以前翻新。来到超市里,我瞬间变成了一只脱了缰的野马,在超市里不停跑来跑去,见了什么都想要拿走。一会跑到水果的柜台上拿走一些,一会又跑到零食的架子上带走一点。我就像一只兔子似的,穿梭在人山人海之中,不肯放过任何一样东西。
在我们一家人的努力之下,篮子也已经被装的满满当当,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才可以推动它。掐指一算,这个过年可花了不少钱。管他呢,有了这么多东西来陪伴我这个新年,想必这个新年也就再也不会孤独了吧!
随着早晨的鞭炮声,我早早的就起来了。这是本年度的最后一天,我换了自己的新衣服,好好地洗漱好。爸爸早早的洗好了车,拉上了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回家过大年。
回到了家,大人们已经在那儿准备初一年夜饭了,而我们一群小孩就在旁边放鞭炮。“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个接着一个,好不热闹的场景。天还没有黑,我们今天的年夜饭就早已开始。一盘盘大家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被端上了桌,预示着在大家新的一年当中能够幸福美满。我看着那一盘盘菜,口水就情不自禁流了下来。一家人团团圆圆的聚在了这里,会在一起只为吃一顿年夜饭,而这一段年夜饭也就意味着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呢!
好菜一道一道的上来,我的眼睛也已目不暇接,像“清蒸鳖”“红烧狗肉”真是令人垂帘三尺啊!我们四个姐妹吃的个个肚子都圆了,才撒手。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火炉旁边,静静地看着春节联播晚会。这种团圆的幸福可真美好啊!到了半夜,饺子是我们每一个人必吃不可的食品。这种饺子可不一般,这里面被包进了一个金如意,而吃到金如意的人,在新的一年当中,日子将要过的更加甜美。一不留神,我的嘴巴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硌着我。一看,我中了头彩哟!
到了凌晨0点,这是新年的第一天。随着零点钟声的敲响,外面可不热闹了。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烟花,在空中绽放出完美的图案。一发发鞭炮冲上了天,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而我却在这其中,听到了一种浓浓的年味。
新年新气象。除了在家守岁,出门拜年可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正月之间必做不可的一件事。我们去了许多人的家里,第一件事无疑是送上祝福,“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这是在这几天每一个人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既然来了,我们就要在别人的家里吃顿饭。其拜年饭的形式是不亚于团园饭的,大鱼大肉都有,也让我不禁流下了口水。吃完饭了以后,爸爸照例会给老人一个红包,在这红包当中,蕴含着晚辈对长辈的祝福。当然,老人们也会给小孩子一个红包,期中包含着长辈对晚辈的期待与浓浓的爱。
来吃一顿饭,既能表达我们对别人的新年祝福,又能拿到红包。对于我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过了正月初八,大家也就将开始工作了。许多亲戚也将回到他们居住的地方,开始工作。毕竟我们在这几天已经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新年,毕竟我们这几天的感情也在不断的加强,在面对前几天还在一起玩的人,就将要离开的时候,难免心中会感到不舍。看着一辆辆车子承载着哥哥姐姐,在我的家门口驶去,看着原先热热闹闹的家顿时变得冷冷清清,我的心里酸酸的,说不出话来。
但是,我想到我我们明年又将会相见,心中不禁在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遇。
又是一年寒假,又是一年结束,快乐的时光终将逝去。我们每一个人,不论身份都将要经历这样的一个过程。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充实,有我的亲人们陪伴着我,在我的身边关心着我。虽然有苦,有不开心的时候,但是这个寒假我收获的快乐远比忧愁还要多。
这个寒假,我很快乐。我期待,下一个假期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