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欢度春节,我们乡又举办了“春节花会”。名叫“花会”,却一盆花也没有,一问爸爸才知道,原来花会就是农村民间传统的各种艺术形式,聚到一起在街头进行演出,犹如百花齐放,所以叫“花会”。正月初二这天,花会演出队从乡里出来,一路点放着喜庆的鞭炮,敲着锣打着鼓,笙呐齐鸣,载歌载舞,走上街头。有高跷、舞狮、武术、骑驴舞、蝴蝶舞、太平鼓,还有诙谐逗乐的猪八戒背媳妇,真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演出场地设在乡中学的操场上,我一路追随着演出队来到中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大门口的横幅标语:“苏家索乡春节花会”八个金字。我大步流星奔进去,呵!这里已是人山人海了。
蝴蝶舞首先吸引住了我。一队白衣黄裤的小伙子踏着鼓点,随着管弦乐声舞动鲜艳夺目的蝴蝶,左右颤动,上下翻飞,四娘。她们个个头戴绒花,粉衣绿裤,一手捏着红绸手绢,一手执着彩扇来扑蝴蝶。她们跟着翩翩蝴蝶,一会儿旋绕追逐,一会儿轻盈漫步,一会儿又蹲下捕捉,身姿优美,舞步娴熟。我面前好像是一个彩蝶纷飞、鲜花盛开的大花园。忽然,锣鼓咚咚,喝彩声声,原来是高跷队正在大显身手。演员们身穿戏衣,有渔夫,有壮士,有小媳妇……有位小丑,吹着三咎胡须,扭得最欢,舞着公子扇,动作滑稽可笑,一古脑儿地拦着那个小媳妇,不让人家走。那个女孩羞羞答答,用手帕遮住脸。我还真以为剧中的小媳妇捏了一把汗。只见小丑又向前一步,把小媳妇的手绢拉了下来。人们正猜想会出现什么结局时,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大家发现小媳妇的扮演者是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装得倒挺像。我很佩服扮演着猪八戒背媳妇的那个演员,一个人表演两个人的动作。猪八戒憨头憨脑,傻里傻气,孙悟空变的小媳妇又俊美又灵活,机智聪明,虽然难度很大,演员却演的惟妙惟肖,淋漓尽致。还有英武的少林棍,庆丰收的太平鼓,人们喜闻乐见的骑驴舞,庞然大物的狮子滚绣球,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技。看完“花会”回家,听爸爸说,这几年,我们农村富起来了,又恢复了解放初期年年举办“花会”的老传统,特别是今年,各村买了彩衣、道具,所以今年的“花会”格外红火。
等着看吧,明年的“花会”会更加丰富多彩。最后的春节,最后的人类,最后的烟花……浙江省嘉兴嘉兴市21世纪外国语学校036王莹一转眼,春节又到了。面对着这个节日,我流下了最后一滴眼泪。公元2999年,地球上仅仅只有我一个人类,其他的人类早已逃到别的星球上去了。因为再过1个小时,地球就将要面临爆炸的毁灭。望着光秃秃的大地;听着鸟兽凄惨的叫嚎;想着人类最后离开这个“地狱”时的“喜悦”。我流泪了,因为人类的毁灭,因为人类的残忍,因为人类的冷血……我流泪了,这泪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滴水。春节,一个快乐、喜悦的节日。
可是现在,只不过是一个冷冷清清的日子。回想起以前,全家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开开心心的吃着团圆饭。然后孩子们等着大人发压岁钱。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但是现在,面对着这个“地狱”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想,只有想着那时的快乐,那时的喜悦,我的心灵上才能得到一点点的安慰。多年前的春节是那么的热闹,我多么想回到过去,回到那个充满爱,充满笑的世界。哪怕只有一天,只有一个小时也好,只要能让我感受一下爱,感受一下笑,无论付出什么,我都愿意。可是那是不可能的,我明白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只能沉浸在幻想中。我记得最后一个春节,我过的很愉快。大街上,小道里,孩子们拿着压岁钱,找着那卖冰糖葫芦的老爷爷,那调皮的身影,那脸上的笑容,是这世上最美丽的东西。
可是,这最美丽的东西如今已经没了,是我们人类亲手毁了它。当人类登上太空舱的时侯,有人劝我,让我一起逃离地球,我坚决回绝了他,这是我的家园,我不会离开的,我还要看春节时的烟花,那是多么的美丽。烟花,的确,那是多么的美丽。我好想看看当它飞上天空,往四处散开时的壮观,美丽。可是,我的这个愿望永远也实现不了了。10,9,8,7……我在心里默默的数,地球马上就要爆炸了。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我看到了烟花,火红的烟花散开了,多么的美丽啊,虽然它一下子就不见了,但是它将会永远留在它的家园——地球……(虽然那时的烟花只不过是火山爆发时的景象,但是我宁愿骗自己,因为,这个骗局是美好的,在那一刻,我感觉到那个烟花其实就是我……再见了地球,我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