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500字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开学第一天,一跨入校门口,就听到喜庆欢快的歌曲,校园里张灯结彩,走廊上悬挂着各式各样的元宵灯笼,教室里绚丽的彩带点缀得五彩缤纷。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欢呼着,老师同学们相互问候着“新年好”,处处充满着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这正是我校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曁年俗文化活动”的喜庆日子。
“新田园开学第一课,年俗文化活动——我来了”!新学期,新气象。 同学们新春精彩的表演令人惊叹不已,班级团拜令人感动,老师和同学们句句的新春祝福都包含着新田园师生的浓浓情谊。李校长的拜年更是掀起了庆典的高潮,李校长穿着一身靓丽的衣服,从容不迫地登场,双手一握,给我们全体师生一个大大鞠躬,作揖拜年:“祝老师们新年好,工作顺利,更健康;祝同学们新春快乐,健康成长。” 令人想不到事,李校长说还 给我们同学们分“红包”。 “猜猜红包里有什么?” “100元!”“200元!” “老师也给你们同学发红包啊!” 整个操场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各个惊喜万分,翘首而盼。 “李校长到底会发多少钱呢?我能不能分到呢?我又会分到多少钱呢?” 我也暗自思量着。 李校长请了四位同学到台上,她不慌不忙地拿出了四个很大的红包。我们一看到这么大的红包,刚刚平静的同学们又开始窃窃私语了,我心里马上犯嘀咕:“这里面到底有多少钱啊?是不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份呢?”李校长依次分给台上四位同学,第一位同学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第一个红包,这时全场的同学们屏息凝视,她从红包里拿出一张很大的纸,举起给我们看,你猜是什么?上面竟然写着两个字“自信”,一霎那,同学们各个目瞪口呆,马上发出“唉……”的一声,每个人好像充满了气的皮球一下子泄了气似的。原来红包里装的不是钱,却是两个大大书法字。李校长好像看穿了我们每个同学这点小九九,她镇定自若地告诉我们,这就是我发给你们每位同学新年的“红包”“自信”,让每位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充满着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去做好每件事情。听了校长的一番解释,我顿时醒悟过来了,绽开了笑容,寻思着后面的三个红包里到底是什么呢。第二位同学打开的红包是——“健康”,第三个红包 –“自主”,第四个红包—“创新”。同学们依次打开完这四个红包, 举着“红包”站成一排,李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虽然这四个‘红包’里装的可不是钱,而是我对你们新年的寄语”。校长的别出心裁的拜年发送“红包”方式,我们深深地被她的做法感动了,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校集体团拜,校长的大拜年发红包后,我们分班级参加了不同主题活动,包括“包饺子”,“捣年糕”,“自制灯笼......”等过年传统的文化。
更让人意想不到是,我班的班主任郑老师紧跟着校长的潮流,也给我们班全体同学拜年,发起了“红包”。有过校长发送红包时心潮澎湃的经历,同学们各个心照不宣,少了刚在操场上那股冲动,大家也淡定了些许,静静地等待着老师发送的红包里到底葫芦里装是什么呢。 突然,一位同学发出“哇噻”的惊叫一声,“我的红包里除了有一句话,居然还 有一块钱啊”。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是真是假,被他这么一嚷,同学们慌里慌张地打开自己的红包,大家兴奋地议论着,“我的红包里只有一句话,我的还 有一张贺卡……”郑老师真够萌萌哒,红包里不仅仅有一元的“压岁钱”,而且还 有郑老师精心准备的祝愿,她对我们每位同学都了如指掌,有针对性发送了新年寄语红包,这些纷呈“红包”里寄语有:比如“新学期老师对你说,阅读是每天必做的事情” “良好的习惯决定一切” “愿你做一个时间的主人” “新学期愿你越长越高” “新学期能静下心来读书,写好字,学好语文你能行” “你想象力丰富,希望能写出更多让人惊喜的语句” ……一句句的饱含爱意鼓励的话语,让我们同学们兴奋地跳了起来,久别的教室里更加充满了温馨和快乐,为这开学典礼第一课增添了不少热闹。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与往年不同,校长和老师用心良苦的拜年发红包方式,拉近了同学们和学校、老师之间的距离。我欣然接受老师对我们提出新学期的要求,我更能体味到老师对我们的爱。这将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