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多少人曾经相约一起走,可有几个人能在这一路上不离不弃,你,终是失约于这个春天的人。多少人云淡风轻,几个人刻骨铭心,而我,依旧在你失约的路上,从未远离。
——题记
春天,就这样如约而至,不惊不扰。仿佛一夜之间,柳就绿了,花就开了。绿挽着粉,携着白,戴着黄,拥着红,绚烂着,张扬着,妖娆着。
馨香浮动,与风温柔缠绵,誓把这场缱绻演绎到极致,演到让人心生妒嫉,恨不得自己就是那枝头绽放的花蕊,不管是那艳黄的迎春,粉嫩娇媚的桃红,一树洁白的梨花,还是那如朱砂的海棠,都希望这是不会错过的花事,将心中浪漫的情愫生成地老天荒。
暖暖的风,将积蓄了一冬的思绪,挂满枝头,葱茏着,翩跹着。好想迎一缕馨香入怀,让梦的旖旎在心间浅浅漾开,种下一颗快乐的种子,也种下希望,让它长出明媚,让撒下的那把鸟鸣更加的美妙清脆。
静静地站在湖边,粉色的樱花令我的脸庞失去了颜色。看着白鹭在天空比翼,看着野鸭在水里嬉戏,试图让自己沉溺在这温馨的画面里,然而,眼眶怎么感觉到热热的?风吹起了长发,隐藏在心里的情愁怎么还是剪不断,理还乱?满目的春色,怎生生令人心疼?听风,风无语;沐阳,阳无暖;触水,水无柔;看花,花无色。
是谁让爱在那个夏天盛放,在秋天丰盈,却埋葬于冬天?默然在自己的世界,依窗听雨,静看花开花落,带着一点固执、一份骄傲、一丝忧伤,轻轻摇曳,独自嫣然。你如阳光穿透我的世界,竟让我的心低入尘埃,再在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
诺言的“诺”字和誓言的“誓”字都是有口无心的,张爱玲的这句话看过了多少遍?却还是相信了你信誓旦旦的承诺,不离不弃的誓言,可,如今,我未离,你已弃。你的春天正对着你微笑,而我,却被你留在了冬天。是你随口一说,我已入木三分?或亦是我太傻太天真?守住了一句不变的承诺,却没守住一颗善变的心。你可知道,在你许下承诺的时候,我已经把你当成今生的唯一,刻于骨,铭于心。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红叶,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如果你要一个微笑,我敞开火热的胸怀;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相遇、相依、相守的日子里,唱遍了多少爱的歌,多少深情婉约成一首首无言的诗,多少思念让平仄的韵律长出了翅膀。那些我们同思共韵写下的小诗清词,你还记得几首?
一念起,即成痴;一念灭,终成殇。以为的刻骨铭心,你早已经云淡了,风轻了,而我却站在春天的枝头,在回忆里想你、念你。在斑驳的树影里细数着心事,点点滴滴,泛起朵朵涟漪。总以为如风的你和如云的我相依,是最美的传奇,荡漾的温柔深情,是我们爱情完美的演绎。依着时光的门楣,静静地等你。风啊,你莫非看不到天际酸楚的泪滴?那里藏着云痴情而又依恋的期许。那些爱过的痕迹,难道就没有一点一滴留在你的心里?
回首,情为谁?爱为谁?曾为谁痴迷?曾为谁惆怅?曾为谁悲伤?一指缠绵,几多殇;一抹心痛,几多泪!当一切落幕,一段情,却仅留泪一行;一段爱,只剩痛一场。恋恋红尘,谁也不是谁的唯一,谁亦不会是谁的永远。终于,我还是行走于你的世界之外。
对你说,我不想祝福你,因为你的微笑在我的眼泪里。可是,心里的对你的思念和祝福却从来没有停止过,默默的在你世界之外,一个人上演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潇洒如风,怎么可能知道,在你春天的每一抹绿色里,都有我浇灌的泪滴。
你的世界,早已经春暖花开,而和你迎接这姹紫嫣红的不是我。曾经说好牵手一起走的你,此刻和谁一起沐浴暖阳,畅游花海?和谁一起在绵绵的细雨里浅唱低吟?和谁一起在疯狂抽枝的藤蔓上续写缱绻情长?和谁一起携手晨风暮染?和谁一起抚琴共唱?而你可曾记得还有一颗留在原地的心,依然守望在你可以目极的地方。
谁能告诉我,当飞鸟划过天幕,长空是不是可以依旧无痕?
用最灿烂的微笑对着每一个人,可原来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不是不疼了,是假装疼痛不在。多少个夜里,湿了的枕,却让疼痛如此的清晰。原来,我的世界,你已经是梦里梦外唯一的行囊,占据了我的心房,却牵绊不了你的起航
一首“爱错人”,是谁的心声?爱情里,从来就没有对错,只是,多少人在这份没有对错的爱情里遍体鳞伤?爱了、痛了、伤了,含着泪却只能笑着说“我很好!”
如何不再彷徨?如何让爱收场?你说的地老天荒,还留在我的心房,你却已经遗忘。如何承受这爱过之后的伤?离别之后,哪里又是我的方向?结束了一切的一切,如何当两颗心从来没有碰撞?如何将曾经埋葬?
以为学会了不再倾诉,那些爱与哀愁就会只是一片水迹而已。曾经告诉自己,所有的所有,不过是一弹指的尘埃,不过是伤一回,痛一回,哭一回,笑一回。伤过痛过哭过,然后笑笑,不要委屈,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该走的,全走吧。可为何还是眷恋着有你的时光?为何还会让想念的思绪充盈心房?为何还让泪水浸湿了时光?如果能,多希望筑起一道心墙,抵御凄苦风霜,从此,所有的痛,自己扛,告诉自己,学着坚强,不再对你念念不忘。
或许,我们都有很多理由去认认真真喜欢一个人,也有同样多的理由去认认真真地辜负一个人,不去想你走进我生命的原因,亦不追问你离去的缘由,你终是失约这个春天的人,也会缺席我的四季。不能做到如你一样的云淡风轻,只能依旧守候在你失约路上,从未远离。
人生,就是不断地行走,沿途的风景不计其数,不同的风景给予不同的感受,我不知道我的下一站会邂逅什么样的景色,也不知道自己会入了谁的眼,进了谁的心,但我知道,与你有关的记忆,将一直爬满我四季的墙,那个边陲小镇会是记忆里最美的地方
关闭心门,默默地守候。或许遥远,或许无期。
若,有一天,打开尘封已久的门扉,晨曦将天空镀上了一层金黄,轻嘘一口气,睫毛噏动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安静着陆,波澜不惊,我是不是已经将你遗忘,微笑,是不是也会挂回到我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