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一大早醒来,听到外面有鸟叫声,很欢快的鸟叫声,抬眼向窗外望去,几只小鸟很有兴致的在窗外的那颗高大的丁香树上蹦来跳去,清洗着自己的羽毛,“啾啾啾啾”的唱着不成调调的歌,贪吃的在那里觅着食,多么和谐的景象,看着看着不由得笑了。
这几天很有春天般的感觉,空气中到处都飘着水分子,周围都是潮湿的味道,已经到了年底,都差不多是二月初了,温度却没有下降的预兆,这几天甚至还有着灿烂的阳光,冬日的暖日尤其让人眷念。
润泽加上闷热,夜晚的时候竟然被热醒,自己的被子本来就不太厚,在这样的一月底还会被热醒,感受着周边那水润湿热的气流,想着每年的三、四月也是这样。那时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春季的夜晚也是这样的气息,气流降低,地面,墙壁上都会渗透些水出来,一天到晚总是没有干的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盖上被子觉得太暖,掀开被子又觉得太冷,反反复复,很难到有恰当的时候。
若不是天气预报在报道着二月初还会有冷空气进入,温度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就这样,我还有了错觉,以为春天就这样子出其不意就来了。
我一向都很喜欢都冬天,也是个不太怕冷的人,在以往天气冷的时候,舍友在宿舍天天杀猪般的嚎叫着:“好冷呀!好冷呀!这么冷的日子该怎么过呀。”我还在心里暗暗的祈祷着:冷吧!冷吧!继续就这样子降温下去,一直就这样的天寒地冻下去吧!只是这些话我都没有说出来,我怕那群极其怕冷的舍友会来群殴我。
只是,今年的冬天是出奇的冷,一整天都是北风烈烈,伴着阵雨冻冻,弥漫着终日不散的烟雾。换作是以前大一大二的时候,或许觉得没有什么,可是现在是大三,每天早出晚归的去实习,早上七点左右的时候就起来赶车,寒风刺骨,觉得自己穿的再多的衣服都是冷的,有几次下起不大不小的雨,然后自己也没有带伞,即使是细雨霏霏,如牛毛、如细针,但是在这样冷的冬季落在皮肤上也是异常刺痛的。
忽然,一下子便渴望着春天的到来,希望暖日融融的春季的到来,便是潮湿夹着闷热的,心里还是盼望的。
这几天,天阴的恰是好处,阳光不像前些日子那样的明媚,变得有些阴天,但这也是春天般的隐藏,不像冬天那样的伤感与隐晦,也没有那种凄凉的味道。偶尔乌云拨开,露出几缕光线,渲染的恰到其分,穿着件薄薄的外套在操场上走了几圈,额头上便开始有了细细的汗珠,看着周围的景象,心里便有了几分复杂的情绪。
现在是放假的时候,大一大二的学生都放寒假回家过年了,即便是大三的也是所剩无几了,不实习的也大部分都回家了,实习的也分得很散,东莞,深圳,肇庆,惠州哪里都是我们的人,一个学期难的见一次面,也许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年少轻狂,挥舞岁月,分离的时候觉得世界很小,依旧嘻嘻哈哈,如今各奔东西,才知道这一告别有可能就是一生一世。
于是,在这个时候留在学校的学生就寥寥无几了,偌大的校园,冷冷清清。操场上,剩下的就是那些教职工的家属了,那些老人孩子们趁着这冬季的暖日都出来了,还有漫天飞舞的各种玩具。有着纸飞机,有着小风筝,还有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如此的色彩缤纷,这些小玩具有的飞的好高,有的只是在低空中旋转着,坚持不了多久便会落了下来,就像战败的勇士,但是这些却完全没有影响到小孩子的情绪,他们依然兴高采烈,不亦乐乎,这是他们的游戏呢,老人们则活动着筋骨,哼着小曲,几个在一起谈着他们开心的话题、、、,在我眼里,他们是如此的幸福。
多么温馨的场景,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四月天早天里的云烟,笑响点亮了四面风,黄昏吹着风的软,鲜艳的百花冠冕你戴着,你是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你像新鲜初发芽的绿,柔嫩喜悦,你像雪花后那篇鹅黄,轻灵娉婷,你是爱,是暖,是希望,犹如人间四月天。
是的,我是羡慕他们的,他们是如此的幸福,我怎能不羡慕呢,只是他们热闹与快乐都与我无关,我犹如一个路人甲,置身事外,只身一个人冷冷清清的看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或许,我应该替他们高兴,他们生活是这样的愉悦,我应该为他们高兴才对。
一场雨没有任何预兆就这样就来了。说它大,倒不大,说它小,但也能淋湿衣服。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不一会儿,地面便开始湿了一大片,雨密密的斜织着,站在树荫下,还是有那么一些雨滴从叶缝中漏下来,落在肩上,肩部的衣服已经湿了一片,忽然就想起了一句歌词:青春在风中飘着,你知道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我也不会奔跑,受不了看到你的背影来到,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挨得离骚。
闻到空气中有了淡淡的花香的味道,寻眼望去,操场旁边的一小块土地上竟有一簇不知名的细小的白花,我感到很讶异,前几天天气还是那样的寒风瑟瑟,怎么天气一暖,这些小花就开的如此的动人,洁白洁白的花瓣,苍翠苍翠的叶子,这般的顽强,这若有若无的香味夹在湿润的空气之中显得格外的清新,连小花都开了,我多么希望春天真的就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之间悄悄来到了呀!
雨继续浇洒着,滴落在学生宿舍的玻璃窗上,然后一注一注的往下流,整个学校都笼罩在烟雾之中,城市微霏,细雨清都,很像宋词里走出来的段子。
出神的看着自己被雨水打湿的发脚,它们一根黏着一根,我忽然想伸出手把它们理顺,当然,我没有,这被雨水打湿的发脚也是对雨天的一种纪念呀。
只是多年以后,当我抬头望着愈发高远的天空,想起在学校这么一个安逸的下午,内心是否又能做到明镜与平静呢?
这是一段多么安闲的日子呀,安闲到让我希冀着它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我开始想念家里的春天了,那被雨水成天滋润着的春天,一整天细雨霏霏,飘飘洒洒。春天的雨多少有点浸入骨髓的寒意,夜晚被冷醒,春天的深夜总显得那么的安静,便可以清清楚楚的听到雨打屋檐“滴答滴答”的声音,斑斑点点的雨滴落在古老的青瓦上,再随着屋檐落下。雨打屋檐,细雨清乡,犹如江南小镇,唯美的像一幅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