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小松鼠在树林里采蘑菇。天真热啊,他坐下来想喝点水解解渴。可是壶里的水也已经不多了。
忽然,小松鼠看见一个小精灵。小精灵很虚弱的样子,不停地叫着:“救救我,我渴死了……”
小松鼠连忙把自己的水递给了小精灵。小精灵喝过水,感觉好多了,他说:“你的心真好,我把这顶太阳帽送给你吧。”说完,小精灵就不见了。
小松鼠想,这是一顶很小的太阳帽,该怎么戴呢?可是,小松鼠一戴上太阳帽,它马上就变大了。戴着太阳帽,小松鼠感觉凉快多了。
走着走着,小松鼠看见小蚂蚁在劳动。他说:“小蚂蚁,给你戴太阳帽吧。”
小蚂蚁一戴上,太阳帽马上就变小了。小蚂蚁也感觉凉快多了。
戴了一会儿,小蚂蚁把太阳帽还给了小松鼠:“你自己戴吧,你比我更热。”
这时,大象背着木头走来了,小松鼠忙把太阳帽给大象戴在头上。啊,太阳帽一下子变大了。大象说:“啊,真凉快!”
过了一会儿,大象又把太阳帽还给了小松鼠,他说:“给别人戴吧,别人比我更热。”
小松鼠爬到树上一看,啊,大山里,大家都在劳动呢。他想了想,就往山顶上跑去。
小松鼠把帽子戴在了山尖儿上。
忽然,太阳帽变成一顶巨大的太阳帽,整座大山都被帽子盖住了。因为大山有了太阳帽,大家在劳动的时候都不感到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