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毛驴驮着两大铁笼小鸡,要给“咯咯”鸡场送去。
走到半路,小毛驴不小心摔倒了,铁笼也掉到地上,笼门摔坏了,小鸡们纷纷出了笼,跑了一地。
这可把小毛驴吓坏了,这些小鸡都是“咯咯”鸡场的老板黑公鸡要的。黑公鸡可凶了,要是小鸡跑了,他肯定不会放过自己的,唉,怎么办?
小毛驴正发愁呢,“嘀嘀嘀”,前面开来了一辆小车。他忙拦住:“停车,停车,别压着我的小鸡。”
车“嘎直停下了,小鸡们马上一窝蜂似的钻到了车底下。
司机花狗从车上下来,一看:“哎哟,我还着急进城办事呢,怎么办呀?”
“轰轰轰”,花猪也开着一辆大铲车来,看到前面有辆小车堵着路,没办法,他只好停车。
花猪下车一看,急了:“哎呀,我还急着去工地呢,怎么办呀?”
花狗说:“我也急着呢,可小毛驴比咱俩还急,咱们一块帮忙想想办飞。”
花猪答应了。
花狗找来树枝伸进车底,想把小鸡们赶出来,可折腾了半天,小鸡们就是不出来。
花猪找来小石头扔进车底,想把小鸡们吓出来,可小鸡们左蹦右跳,好像在做游戏。
花猪、花狗、小毛驴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一起愁眉苦脸地看着车底的小鸡们。
这时,花狗的手机响了。原来是母鸡大婶打来的,她想坐花狗的车进城。
花狗说:“坐车没问题,不过,我的车底钻了好多小鸡,车走不了啦!你有办法捉住小鸡吗?”
“这有什么难的,我马上就到。”
母鸡大婶赶来了。她在车底外的地面撒了一把小米,然后“咯咯咯”地叫了起来。
听到“咯咯”声,车底的小鸡们都扇着小翅膀跑出来了,围着母鸡大婶“叽叽叽”地叫个不停。
花狗、小毛驴和花猪赶紧围上来,把一只只小鸡往笼里装。
大家帮忙把铁笼重新放到小毛驴背上,小毛驴感激地对大家说:“谢谢。”
花狗、花猪和母鸡大婶呢,摆摆手,迫不及待跳上车,一溜烟地开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