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有张大嘴巴,说起话来嗓门大。他的声音可真响,能从树林这头一直传到那头。他的声音真可怕,能把小动物们吓得全捂上耳朵。小狮子心里挺高兴,心想:我的嗓门大,一张嘴巴他们就害怕,我就能样样事情当第一了。
“叮叮当当!”老爷爷推着小车来卖气球了。气球真漂亮,红黄蓝绿紫,各种颜色都有。小动物们全都跑来买,一下子把小车围的走不动了。老爷爷笑呵呵的说:“别着急,别着急,排好队慢慢买。”大家一听,赶快排好队。
小狮子来的最晚,排在了最后。他盯着气球一直看。呀!小兔买走了红气球,小猫买走了绿气球,大老虎买走了蓝气球……只剩下一个黄气球了。
小狮子想:气球马上就要卖完了,我要买不到了。他一着急,就张大嘴巴一声吼:“啊呜!”这下不得了,前面的小动物都捂着耳朵跑走了。“哈哈。”小狮子真得意,赶快跑到前面去。可他仔细一瞧,卖气球的老爷爷也被吓跑了。
小狮子垂头丧气的向前走。突然,“咚咚咚咚!”传来一阵敲鼓声。原来呀,高个子叔叔带着几只小猴子在表演杂技呢。杂技真好看,小猴子们一会儿翻跟头,一会儿竖蜻蜓,一会儿又走钢丝。大伙儿都鼓起了掌。
小狮子站在长颈鹿的身后,只能听见大家的喝彩声,表演却一点也看不到。“这可怎么办啊?”小狮子一着急,就张大嘴巴对着长颈鹿大吼一声:“啊呜!”这下可不得了,长颈鹿被吓跑了,正在走钢丝的小猴子也吓得摔到了地上。
小狮子觉得真扫兴,准备回家去睡觉。走着,走着,他路过一个小池塘。胖伯伯正坐在池塘边钓鱼呢。钓鱼真不错,拿着鱼竿坐地上,既舒服又省力。小狮子向胖伯伯借来钓鱼竿,也坐在那里钓起鱼来。
等呀,等呀。小狮子的鱼一直不上钩,而胖伯伯已经钓到两条了。“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小狮子一着急,就张大嘴巴对着池塘大叫一声:“啊呜!”这下可不得了,刚游到边儿上的小鱼一摆尾巴全都游走了。胖伯伯气得对着小狮子瞪眼睛。
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小狮子好伤心啊。小朋友,你能帮帮小狮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