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作文 >

品味人生作文

成长作文 2022-01-16 08:18:00

品味人生作文1

  想着如梦的童年时光飞逝,留不住;看着如歌的少年日子远行,寻不回;但如火的青年时代正伴着风霜雨雪微笑着向我们走来……

  (一)快乐人生

  当校园的晨钟敲破天空中的黑幕,青春的我们便睁开了眼睛,笑看第一缕阳光,开始享受快乐的人生。生命中总是顺利和曲折相随,我们在享受成功的喜悦时也可能会尝到失去成功的苦痛;在享受亲人的关爱时也可能会尝到失去亲人的悲痛;在拥有健康的舒心时也可能会尝到失去健康伤痛……如果说失去太多是一种痛苦,但你要是有一个健康而快乐的心态,那这些痛苦你会看作是生活的调料。失去成功的机会你就对自己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失去亲人就安慰自己说:“我要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好好活着!”失去健康何不告诉自己:“比我不幸的人太多了,至少我还拥有生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虽然不太健康,但会好起来的。”曾有人说过:“学会爱自己,是源于对生命本身的崇高和珍重。”那么,快乐吧!为自己,为生活,为生命。

  (二)激情人生 

  穿行在如歌的岁月里,行走在广阔的天地间,只因激情澎湃才有起伏跌宕的人生,才是最充实而圆熟的人生。比之世界的广大,生命真是太有限而渺小,生命就如同一艘航船,不停的在时间的海洋中行驶着,在前进的征途中,会遇到暗礁,会遭遇风暴,航船是否能绕过暗礁的阻挡,穿过暴风的侵袭而驶向生命的彼岸呢?也许要取决你青春的激情,如果你能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懂得一个人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驾驭激情的本领,在前进的道路上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那生命的航船一定会到达彼岸,并将随着你青春激情的荡漾而永远地前进。这样的人生,才是充满了激情而无怨无悔的真实人生。

  (三)感动人生

  平淡的人生里,常因为有了一些感动的瞬间,我们的生活才显得多姿多彩!而那样的瞬间又往往会让人咀嚼回味一生,这也许是上天给予我们的一个很大的恩赐。感动过后我们会更加实实在在的投入到这份恩赐里,会更加真真切切的感动在自己的顽强与拼搏中,那么,人生中所有的伤痛,所有的悲喜,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激情……都会让我们看清生命原来如此的丰富,如此的厚重,生命其实就是在不知不觉的感动中生长、蔓延、茂盛。  

  让我样展开青春的双翼,用生命中最美的微笑、最浓的激情、最深的感动,将自己溶化成一个跳动的音符,和着春天呢喃的燕子,秋天高翔的大雁,在天地间演奏出一首和谐的歌,永远地回荡在壮丽的天空。

品味人生作文2

  当放下了一段感情之后,一直都在忙忙碌碌,很少再有时间回想一下过去。今天忽然又特别想写点儿东西。

  人生真是有趣。原本是因为感觉被狠狠的欺骗而非常痛恨她,但前妻的一个解释,也许是原本想陷害她、让我更恨她的解释,却改变了我的看法,让我以为我理解了她而不再恨她。但她的一个解释,无论是真是假,却又让我对她的观感又回到了最初,只是经过了这一反复,不再恨她而已。也许这正是事与愿违的典型例子吧。我发现,一个人一旦被狠狠的欺骗过一次,要再想相信一个人,确实已经无法做到了。

  情感和理智也是对有趣的冤家。经历过了一次巨变,对人的动物本性理解的更加深刻。动物的本性决定了每个人都是要趋利避害的。而要想真正做到能趋利避害却又很不容易,这里面理智要起到很大的作用才行。因为理智要战胜情感已经超越了动物的本性,动物的本性决定了更愿意抓住现在,而不愿放弃现在去追求即使是可期待的光明未来,除非现在已经出现了更好的替补对象,或者已经确实没有了选择。

  而我自己,在一些事情上确实经常不愿意主动选择取舍,总是希望水到渠成,经常由别人帮助取舍。但由于动物的本性,即使明知道她不是合适的伴侣,甚至明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使她不抛弃我,我也终将离开她时,也依然不想在现在放弃她。这确实就是动物的自私本性。而现在她的离开,其实不仅仅挽救了她,更是挽救了我自己,现在越想越是如此。相对而言,在这方面,不管她最终采取了什么样的方法,毕竟比我更有大智慧和大决心,这是我应该好好学习的,也是我应该真心感谢她的地方。

  做一个完美的人、即使是做一个伪装完美或者只是看起来没大的瑕疵的人真是不容易,但这种追求却是值得鼓励和提倡的,她是如此,我亦是如此。而现在,命运之神已经向我展现出美好和光明的清晰未来,则珍惜上天赐予的机遇,就是我此时所唯一应该做的事情。而感情的事,确实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只期望上天能在适当的'时候再次给我眷顾吧

品味人生作文3

  人常言:“有一种心态叫放下”!

  是啊!细细品味“放下”这两个字,就像挂满晨露的清草,那股清馨的味道令思绪无比的澄清!人,一但真的选择放下,心灵就会似辽阔的草原一样,自由的呼吸了!春华秋实,放下名利与欲望,轻松坦然的面对付出与收获。素食淡衣,放下钱财与物质的诱惑,让温馨与幸福在不经意中传递。爱的遗憾,放下梦幻中玫瑰般的浪漫,不在执着于本不属于自己的,可遇而不可求的缘,让爱成为人生过往中一段遗憾的美!理想与现实总是遥遥相隔,或许前方有更令自己惊喜的风景。在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无尽计较的同时也让心灵在无限的负重!

  其实,“放下”也是一种成全,“放下”变是海阔天空!真正懂得“放下”的同时,就已经真正的认识了自己,也就真正的为自己开辟了硕大的一片新天地!这片天地从此会感受到阳光的暖意,会让山更轻,会让水更蓝。

  其实,“放下”真的是一种心态,是一种智慧!它会让心灵从此不再感受牵绊与累赘,会让心灵真正的得以释放,找到真正的快乐!会让心灵获得永恒的静谧!

  这种“放下”的心态----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做到呢?

品味人生作文4

  虚无缥缈,浑浑噩噩,生活中最可怕的便是如此。寒风刮来,也觉得冷,但更冷的是人的心。茫茫人海中像这样迷失方向的人又何止几个呢?

  阿Q

  他是一面镜子,站在镜子前,每个人都能发现一点自己的影子。在他面前自信被无限制的放大,大的有些忘乎所以。人们总是在谈论他的精神胜利法时津津乐道,却不能找到他的人生坐标。阿Q的一生有值得称道的地方,自我安慰,自我解脱,也自得其乐。但我认为他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可悲。一味的自信,将阿Q的生活调剂的那么可笑,人们至今要是说起阿Q,也许脑海中会立刻浮现出他和王胡在冬日的墙角比赛捉虱子的情形。

  孔已己

  一个善于辩解的末落文人在鲁镇酒店的曲尺舞台上,排出的几文铜钱里演绎着他最后的一点阔绰。后来,消失在所有人嘲笑声中的仅是那个腿断用手爬行的影子了。钱没了,人也矮了。想极力维护的文人形象,也只留在了他自己的世界里。不多,不多,多乎哉?不多矣和他那件早已破烂不堪的长衫已随尘风渐渐褪去了原有的文色。而鲁镇酒店帐牌上他的名字夹着老板的叹息声却成为了永恒。

  闰土

  月光下那张稚嫩的脸在封建礼教的洗涤下布满了沧桑,唯唯诺诺,恭恭敬敬成了他唯一的做人信条。他将所有的希望倾注在儿子和神灵上,而自己所能做的就只有从迅哥家拿回一个近乎无用的香炉。生活在他那里变得虚幻了,那张冷漠的面孔,让人们很难辨得那个手拿一柄钢叉的敏捷身影了。

  鲁迅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生活,他的笔就是一把刻刀,笔尖划落处阿Q,孔乙己,闰土便成了一尊尊雕像。细细端详,从他们身上你也许能发现自己的影子;他的文章也许就是你的一辈子,细细品味,好好过活。

品味人生作文5

  轻倚在时光的门口,一支素笔,穿越了四季,轻描淡写的,除了记忆,何尝不是一种成长的印记。若没有看过花开的艳丽,怎会知道花落的伤感?若没有守过一个无言的故事,怎会尝到年华的苦涩?若没有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怎会体会到成长的步伐?

  ——心语

  初冬时节,叶纷纷。

  叶落,虽伤怀,却是一种必然;风寒,虽切肤,却是一季时节;雪舞,虽美丽,却是一道风景。品尽百味,而无味,因为看透;阅遍千山,而无景,因为看清;历经沧桑,而无伤,因为看淡。

  渐渐懂得:成熟,是无言的微笑,是简单的情怀,是清浅的心智。

  人,要耐得住寂寞。

  寂寞,是一片叶,只有凝目,才能体味其静美,其心语;寂寞,是一抹风,只有聆听,才可懂得其韵味,其情怀;寂寞,是一场雨,淡淡的来,又淡淡的去,只有悟彻,才可汲取其内涵,其力量。寂寞,其实是人生的风景,是人生的思索,更是人生的起点。耐得住寂寞,守住一颗干净的心,用一份静谧,用一份淡然,用一份无悔,期待着,生活着,尽情的享受着!

  人,要看得清自己。

  有时候,过不去的不是一个坎,而是心中的执迷。天空的雨,从不曾为任何心情,而感动而洒落;蹉跎岁月,从不会为任何伤痛,而停留而眷顾;生命,也从不因人的脆弱人的不舍,而留恋而激活。一些心情,适合藏在心底;一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一些经历,不需要别人懂得,只要自己清楚。

  人,要学会不在意。

  秋霜叶红,不在意欣赏,那是一种沉淀的韵,内涵的美;静水流深,不在意炫耀,那是一首隽永的诗,清淡的词;天高海阔,不在意留恋,那是一抹驰骋的心,美丽的情。不在意,就会超越自我,就会活得潇洒,就会简单幸福。不在意,体现的是一种修养,一种人格,一种智慧!

  尽管世上有过无数片叶子,还会有无数片叶子,尽管一切叶子终将凋落,我们仍然要抽出自己的嫩芽,微笑着生活!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风景,是可遇不可求的。

  保持一颗溪水般的心,坦然清澈,随着季节流转;保持一颗大海般的心,豁然容纳,对着阳光微笑;保持一颗无谓般的心,顺其自然,与世界一起美丽。学会放下,学会珍惜,学会用一颗心面对一颗心。来者自来,去者自去,留者自留,无愧于人,无悔于心,无憾于世,就是一种自己!

  这世界,太多精彩,也太多无奈。

  一朵花,就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既脆弱又坚强,它见证了自然,见证了流年;一场雨,就是一次美丽的遇见,既短暂又永远,它邂逅了缘分,邂逅了无憾;一首歌,就是一片无垠的心海,既平静又澎湃,它开阔了胸怀,开阔了世界。世界有情,所以有诸多感动,也有诸多眼泪;世界无情,所以要学会承受,更要学会面对。

  岁月,是心中的一条河,时而静默,时而澎湃如歌。成熟的,其实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我们,虽然不能拥有整个世界,但是可以拥有自己的世界!

  折一只简单的飞机

  放飞在梦的沧海

  看着它掠过年华

  点点滴滴铭刻心崖

  再折一只飞机

  望着它带走泪的浮夸

  似水生涯

  依旧有你笑靥如花

  散了风,白了发

品味人生作文6

  人生就像一幅生动的画,栩栩如生;

  人生就像一杯陈年的酒,香醇可口;

  人生就像一场绚丽的梦,五彩斑斓;

  然而,美丽的人生里也会总会有一点点苦涩,正如维纳斯的断臂一样,没有断臂的缺憾,怎能衬托出她无可挑剔的美?美是有的,但缺憾同时共存,就好像绿叶是为了衬托花儿的娇艳,花儿是为了衬托大地的雄伟,正因为有了缺憾,才有了美;正因为有了丑恶,才衬托出了人心的善良,虽然人人都希望自己事事顺利,时时幸运,但那也毕竟是人心的向往,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坎坷现实生活中并不像电影和电视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快乐,毕竟现实就是现实,永远改变不了的事实,一切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生活中的磨磨嚓嚓,磕磕碰碰是避免不了的,可是明知是这样,遇事时还是不会这样的镇静,头脑一热就会冲动,就会大发雷霆,把事情搞得一塌糊涂,不但自己伤心,别人也跟着痛苦,多伤和气呀!人与人之间,忍一忍,让一让就过去了,何必那么斤斤计较呢?生活嘛,有乐就有苦,有酸就有甜,就像一盘菜—不加盐是太淡,加多了却又太咸,不多不少才有味。生活不也是如此吗?生活就像一坛陈年老酒,需要慢慢慢的品,慢慢地尝,才能品出它的韵味,才会使我们的人生有滋有味。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悲欢离合总无情,为什么不试着改变它呢?有这样一句话: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凡事不能尽善尽美,又何必斤斤计较?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i海阔天空。愿你,愿我,愿他,愿我们的生活快乐多多,幸福多多!

品味人生作文7

  人生,即是一种过程,成长的过程,成长的过程,无论是身体上的成长还是精神上的成长,无论对我们来说,是悲伤,是幸福;都是一杯香浓的咖啡,需要我们用心慢慢体味。

  成长中有痛苦。成长中想永远一帆风顺,微乎其微,难免有挫折。是成功、是失败、决定于如何面对。成长之路是那么漫长、又那么短暂,回忆昨天,自己只是一个懵懂的小孩,经历的痛苦、悲伤,只是过眼烟云,早被安放在相册的最后一页,就算翻开,也会觉得索然无味。成长中的痛,也许无法忍受,但也要相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我们永远都是自己。

  成长中有快乐。品味完人剩中成长必不可缺少的一页,又迎来生活美好的篇章。成长给予我们无限的快乐与幸福,随着成长,我们开始面对纷繁的世界,对各种事物又有更深刻的解。人生由此变得更为丰富、多彩,绚丽的世界向我们展开一个个美妙的画卷,各种各样的人也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都在成长。

  成长中有真谛。成长是生活的一部分,对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指向标。如果没有成长的过程,只注重人生的结果,那么,人生将只有一个空壳。也许,有时没有成长中经历的挫折与痛苦,我们的世界将更完美,可是,我们的世界要是没有成长,世界将不再完美,因为只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才够完美。想象一下,如果没有艰辛汗水的付出,怎来收获果实时的喜悦,只有成长,让我们体味真正的人生。

  体味成长,品味人生,让我们用心仔细品尝成长这一杯香浓的咖啡,尽情遨游在成长的天空吧!

品味人生作文8

  白族有一民族特色茶品闻名于世。此茶名为三道茶,第一道,味清苦,头一呷令品者不禁闭眼皱眉,曰苦茶;第二道,味极甘,入口香甜,令品者自觉苦尽甘来,曰甜茶;第三道,微带暂且不述,只见品茶者一啜入口,做思索状,继而一片豁然开朗,问之何味?答曰:尝闻此茶第三道包罗人世酸甜苦辣咸,吾尝疑乎是,今日品之,犹信。此茶第三道曰回味茶。就此,三道茶成。

  茶如此,人生亦是如此。有人认为,清苦过后的甘甜就像生活中的苦尽甘来,风雨过后的晴天彩虹,但真正的生活若只是故苦尽甘来的固定模式,那么生活岂不是乏味单调的很?我认为生活正如那三道茶,开始时,单一的苦与甜刺激着我们的神经,而第三道回味却令我们迷惑不已,反思之后方知,苦与甜不过只是那众多滋味的各中一二,前面因为单一的味道而显于面上的表情,实在失态非常,现在方觉这第三道茶真真称得上回味。品了茶,再考虑一下人生,忽觉原来自己是那样肤浅,原打算把人生划成两部分,上半部分咬牙努力,再苦再累也要拼来下半辈子的舒适生活;下半部分自然是享享清福,想吃啥穿啥都是自己说了算。可殊不知这在人生百味中,也之算得几支小插曲,真正的人生少不了这苦与甘,但也绝不仅仅只有这两味,他们最终当归一到回味之中,在回味的茶壶中与其他茶料一道滚上一遭,这才炼出了真正的回味人生。

  欣赏孟德,不是因为他唯才是举的心胸,也不是他曾经同一三分之二个天下的功绩,而是他那潇洒的人生。东汉末年,朝廷败落,天下大乱,伐董卓,为的是兴复汉室,可是汉室无能,为何孟德不能取而代之?于是招揽各路英雄好汉,一路征战,受九锡,称魏王,最终在天下占得一席之位。想孟德之举,哪个不是心之使然?这等潇洒人生,岂是只字片语能够说清道明的?古今多少史学家穷尽一生咀嚼孟德人生仍觉回味无穷,更何况是孟德其人呢?

  喜爱东坡,不仅是他的诗才辞情,更是他那份对人生的感悟,东坡的一生是坎坷的,乍一看他的人生简历,似乎给人印象最深的便是贬谪,可东坡却不这么想,他把每一次的左迁当作人生的历练,把每一次的挫折当作生命的馈赠。远离家乡并不愁闷,只道我心安处是吾乡,他的作品中没有抑郁不得志,没有生不逢时的遗憾,更找不到怨天尤人的抱怨,有的只是一分豁达的心境。在我眼中,回味便是东坡一生的写照。

  一味太少,两味单调,五味堪堪之算好,重回壶,再翻啸,点茶,呷品,只道甚妙,甚妙。

品味人生作文9

  品味人生,拼搏奋斗。

  人生如同一次长途跋涉,每一个包裹都有可能成为你跋涉的负担。

  人生如同一次海上航行,每一次松懈都有可能成为你沉船的理由。

  人生如同一次荒野求生,每一丝胆怯都有可能成为你死亡的前兆。

  人生充满无奈与痛苦,但那并不是你失败的理由。

  不要因为雪花的速溶而怨恨,毕竟,雪花曾装点过大地。

  不要因为秋雨的孤凉而悲伤,毕竟,秋雨曾冲刷过心灵。

  不要因为夏季的酷热而无奈,毕竟,茂盛才是夏季的代名词。

  不要因为春花的含苞而急躁,毕竟,含苞是为了孕育新生命的诞生。

  不要因为人生的短暂而叹息,毕竟,有限的人生才会使我们更加珍惜。

  人生虽短,但却能焕发光彩。人生虽挫折重重,但更希望我们细细品味,为之奋斗。

  品味人生,克服困难,拼搏奋斗,人生一定会焕发光彩。

品味人生作文10

  生活可以是一杯清茶,生活可以是一曲幽歌,生活也可以是一张白纸,白样生活,白样人生,体验生活中的炫丽色彩,品味生活的点点滴滴,大事小事,生活可以平平淡淡,也可以亮丽多彩。而快乐就是生活中的调味品,增加剂。在春暖花开之际,你可以漫步田野,闻着花儿的幽香,泥土的清香,听着鸟儿的歌声,大自然的音律,你可以听到自然的节奏,闻到生命的气息,你可以看到生活的美妙,生活有时就是这么简单。一缕秋风下,扫落了片片落叶,你或许会有一丝痛楚、一丝忧虑,因为时间在你的指间慢慢地流逝,害怕生命尽头的到来,不用害怕,不用忧虑,尽情去享受生活,感受快乐,生活就会更加满足,不必去害怕时间的流逝,时间老人是很公平的,只有你活得精彩,活得快乐,又有什么是可以惋惜的,生活其实就是这样。快乐,更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只要我们有一颗乐观的心,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有张真诚的赞美别人的嘴,那么在快乐自己的同时也快乐了他人。


    标签: 人生作文

    上一篇:人生如茶作文 下一篇:人生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