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作文 >

在人生的旅途中-六年级

成长作文 2022-01-11 08:18:00

  走路,是由动词“走”和名词“路”组成的词,“走”是仅有直立行走的人类所独享的词语。而“路”有两种,一种是有形的、看得到的现实之路,一条是无形的、看不到但客观存在之路。

  走路,谁都会,是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走现实之路,从家到学校,从宿舍到教室;走生活之路,从过去衣食住行什么事情都要父母来帮助完成到现在过寄宿集体生活逐步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走求学之路,从幼儿园到小学,又到现在的初中,将来还有高中、大学;走生命之路,从生命的开始到生命的终结,是不可阻止的自然规律。而每条路都各不相同,有的蜿蜒崎岖,有的平坦无阻,有的荆棘满布……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世上本没有路,人们走多了,便成了路。作为一名郑州中学的初中生,我该怎么走好初中这三年的求学之路、生活之路、生命之路,是我要思索的。在求学之路上,离开父母来郑州中学求学是我自己的选择,面对班里高手如林和当下期中测试成绩倒数的尴尬局面,我要对我的.选择负责,把高手和当下的失利当作财富,当作一把开启成功的钥匙,查找学习下滑的原因,吸收高手良好的学习方法和行为,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和行为、习惯,端正学

  习态度。同时,要学习小草面对恶劣气候和生存环境时不气馁、不放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拼搏和乐观向上、不甘平庸的精神,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认认真真书写每一道题,专心致志听讲每一堂课,规规矩矩完成每一件事,认真、负责、主动地做好每一个简单事情,逐步养成规范的习惯和认真的性格,尽快走出低迷状态,步入初中生角色,适应紧张的学习节奏,做一名同学认可、老师满意、父母放心、社会接纳的初中生。

  我知道,在这场属于我的求学之路上,今后的路还很漫长,还会有许多荆棘和不平坦。但我一定会以我的毅力、信心坚持走下去!我知道,冬天过后就是春天,走过严寒才能步入春天。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会稳稳的,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求学、生活、生命征途的每一步。让每一步都充满了乐趣,欢乐,幸福,实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标签: 人生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