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礼物作文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拥有这个网号,开通空间整整一周年的日子。就在这几天我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网友们的生日礼物,让我身在异乡冰冷漂泊的心感受到了莫大的安慰。也就在这一天,我终于拥有了一台梦寐以求的完全属于我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而帮我达成这一心愿的却是一位与我非亲非故素昧平生的网络好友。
我不知道她作何工作,家境如何,只知道她比我小是妹妹;我没见过她婀娜的身姿,如花的笑靥,只听到过她亲切地问候;我不知道她姓甚名谁,只知道她的网名叫“月儿”;我不知道她家住何方,只知道有一个地方叫“洛阳”。
当我捧着这台来自网络友谊的生日礼物时,禁不住泪眼婆娑......而当被朋友所骗,以致生意破产欠下几十万外债时,我没有哭;当被人追债,家里被洗劫一空时,我没有哭;当因为几千块钱,朋友反目,拒不认账时,我没有哭;当一家四口被迫漂泊流浪,无家可归时,我没有哭。可如今,此时此刻,我怎么能够控制住这感动的泪水,就让它滂沱,就让它肆意地流淌吧......
面对如此的深情厚谊,唯有感谢上苍。感谢网络,感恩有你,有你们。只因为在网络中认识了你和你们,让我看到虚拟空间的背后有一颗颗善良的心;只因为你们的关照与帮助,问候与祝福,让我一度因受伤而麻木的灵魂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与感动。但愿有一天,我能看到你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但愿有一天,我能回报你们的真诚与善良。
我问过月儿妹妹,为何要送我如此贵重的礼物,可她的回答却是那么的轻描淡写“因为你很需要啊?”我再三拒绝,因为实在不想亏欠别人太多。俗话说帮急不帮穷,如今的我不是急而是穷困潦倒啊。“东山再起”对于白手起家做小本生意的我们,没有十几年的拼搏奋斗简直是天方夜谭啊。我之所以离开原来的城市一则是想尽快忘掉跟那座城市有关的所有不快。再则是不想影响身边的人,对于一心想帮我的,我的存在无疑于人家是一种负担;对于想躲避我的,我的存在无疑于人家是一种压力。两者都是我所不愿的。反正无论哪个城市对我来说都是异乡,没有了“窝”到哪里都是流浪。
可是月儿的诚意却深深打动了我,她对我说“现在几乎家家都有电脑,没有电脑是很不方便的,无论是辅导孩子上网查些资料啊,还是找工作啊都是离不开电脑的,更何况向你这样如此喜爱文字的人怎么能没有电脑呢?我希望这台电脑能够帮到你。言必行,行必果。既然我说到了,就一定要做到。”
“言必行,行必果”居然出自一位素未谋面的网友之口,这对于我们身边一些所谓的亲情友情爱情该是怎样的一种嘲讽啊?
曾经,十几年前在我刚刚打工那几年,每个月都从微薄的工资里,拿出五十块钱装进信封里给最好的女友寄过去,而当她大学毕业后就了无了音信;曾经初恋的男友,说是海枯石烂有时尽,天长地久成埃尘,如今岁月蹉跎已不知是人在天涯,还是人在海角;曾经当我把转正的名额让给身残志坚的同事,她说对我的恩情刻骨铭心,永记不忘,而如今也依然物是人非。
今天是我的生日,他们谁还会记得?
刚刚母亲打来电话,说:“三儿,今天是你的生日,一定要记得为自己买一块儿生日蛋糕,小时候你是最爱吃蛋糕的啊。”我笑了。还是妈妈记性好,这么多年一直记得我所有的爱与不爱。
我对妈妈说,今年的生日我是最开心的,无论买不买蛋糕,我都会快乐无比,因为空间收到的生日蛋糕几乎够我吃一辈子了,况且还有月儿妹妹如此珍贵的礼物,我能不开心吗?
安安说:“妈妈,你都不知道那个阿姨的具体地址与真实姓名,到时候怎样回报人家啊?”
乐乐说:“那就像阿姨一样帮助更多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是啊,像“月儿”一样将心中的爱火点燃,传递温暖,拒绝冷漠,让爱的阳光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彼此的真诚融化心头寒冷的坚冰。让事实证明虚拟的网络那一头是如此真实的你和我。
后记: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帮助更多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还希望我能用这台电脑写下更多更美的文字,
记录心中瞬间的感动,传递空间最美的温情。
让世界不再寒冷如冬,让心灵不再麻木结冰。
自此后,我的家里便有了一件最贵重的东西,心里也便有了一种沉甸甸的念想。
自此后,我又增添了一个心愿,我希望有一天能去趟洛阳,
在雍容华贵牡丹花的开放季节,见一见美丽如花的月儿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