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600字(话题7
是一名光荣而且优秀的人民警察,他在市公安局110出警队工作。他们不仅要接警、巡逻、打击违法犯罪和为民做好事,而且还要处理许多危险的突发事件呢!
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上班,到了公安局爸爸把我留在他的爸爸工室就去拘留室处理案件。
他没有时间照顾我,我一个人觉得挺闷的,正准备决定自己去参观一下。突然,听到一声铃响。我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是发动汽车的声音。我赶紧向门外跑去,只见爸爸做在车里正准备出发。看着爸爸一脸的严肃,我想,又有案子了。
过了好一会儿,爸爸终于回来了。我急忙跑过去问:“爸爸,是什么案子?”爸爸说“摩托车被盗!”我又问:“小偷抓到了吗?”爸爸回答到:“没有,还得继续调查。”
我在110呆了3个小时,电话不停的响。爸爸和叔叔们,有的在接电话,有的在审理案子。看着爸爸和叔叔们一脸的忙碌、疲惫,我忍不住问:“你们每天都这样吗?爸爸说:“这是家常便饭。”
记得爸爸给我讲过,20xx年6月24日,110中心接到报警:一位缅甸妇女来芒市寻找丈夫,被人骗走人民币13万元。接警后,他们赶到出事现场,在酒店旁边的出租房内抓获准备逃匿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追回被骗走的13万元人民币。爸爸说:“他们的工作范围异常的广泛且细琐,大至各种犯罪行为的斗争,小至群众家庭忧患纠纷,都需要作细做好。
爸爸在110工作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为民做好事80余件,送迷路的老人28起,帮助走失的小孩找到父母36起。看着爸爸忙碌的背影,我默默的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我也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