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600字(话题6
世上还有这样一种真挚的情感:它虽然比不上母爱那么明显,虽然它很深沉,但它总会在关键的时刻迸发出爱的火花。——那就是父爱。
我的爸爸很平凡,但他却给予了我不平凡的爱。每次星期五回到家,吃饭的时候,爸爸总是不断地给我夹菜,生怕我在学校饿着。我总是在这时看到父亲那那饱经风霜的脸,我惭愧竟从来都没有仔细观察过爸爸的脸。他的脸被岁月的风吹得变得那么粗糙。几条皱纹也不知什么时候爬上了爸爸的额头,爸爸的头发也被时光老人洒上了一层银白色的霜。随着我一天一天的长大,爸爸却在一天一天的变老。可他对我的爱从没少过。
那次,窗外飘着鹅毛般的大雪,爸爸带我出去买东西,外面真冷啊。雪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毛毯,松柏似乎也感到了冷,看,他把衣服紧紧地裹在自己的脸上。可我却因为出门太仓促了而忘记了穿外套,不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爸爸看到了这一幕,他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了下来,轻轻地披在我的身上,那带着父亲提问的羽绒服,又承载着多少父亲对我的爱?
父亲有时对我很严厉。记得上一次去检查视力,我的度数又上升了100度左右,回到家,我才碰到电脑,爸爸就嘱咐妈妈,让她“监视”我,不让我上网。后来我向妈妈发牢骚:“妈,爸爸怎么不让我玩电脑啊。”妈妈的话让我豁然开朗,原来父亲并不是不让我玩,而是我的视力下降太快了他心疼啊。
“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父亲,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您就像是那广袤的天空,而我,就是一只小小鸟;您就是那宽阔的大海,而我就是一尾小小的鱼儿,在您的怀抱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