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600字(话题)
我认为,爸爸是一个知识丰富又有耐心的人。
俗话说的好,“人不可貌相”,如果你是第一次见到他,肯定猜不出他肚子里藏着多少学问,因为它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一般了。他个子不高,眼睛小小的,加上平时很爱笑,所以眼睛的常态就是两道缝儿。不过,只要让他给你提一个问题回答,保管你立刻傻眼。
我从小就看了很多的杂书,自己感觉知道的事情很多,所以经常抠些小问题来为难老爸,比如北京的第一条地铁是什么时候建成的,食虫植物共有多少种,为什么电子积木的风扇会飞起来,细菌发电的前景如何,能不能制造出用氢做燃料释放出氧气的汽车……对于这些千奇百怪的问题,爸爸从不厌烦,总能给我一个比较满意的答复。不过,上知天文,下懂地理的爸爸偶尔也有被我考倒的时候,我肚子里的玩意儿实在是很多噢!有一次我问他,寄居蟹的生活方式体现了什么经济法则,他怎么都没答对,但他并没要求我告诉他答案,而是让我把书给他,自己去查找,在查找的过程中,爸爸把我的《生物智慧树》从头至尾读了一遍,你说这么好学的人知识能不丰富吗?
不仅如此,爸爸还是一个非常有耐心的人。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非常难的奥数题,冥思苦想了好长时间也没结果,气得我都想放弃了。这时,爸爸过来帮我了,他又是讲又是画,可我还是死不开窍,爸爸一点也没怨我,他又更加详细地分步骤给我讲了一遍,最后,我终于攻破了这道难题。
在我的心中,爸爸是一个让我仰视的人,因为他的学识,他的品格,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我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