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600字(话题2
一对炯炯有生的眼睛,虽然只是单眼皮;一个可爱的嘴巴,虽然有些厚嘴唇;一面红扑扑的脸,既温暖又慈善。虽然长的不咋的,但她在我心中的分量不可衡量,这就是我的爸爸。
人们常说:“母爱是三月的阳光,温暖着儿女们;母爱像天上的星星和太阳,时时刻刻在看着我们……”但是要我说啊,父爱是比母爱更加伟大的,如果母爱是三月的阳光,那么父爱将是六月的清水,洗去你的炎热;如果母爱像天上的星星和太阳,那么,我认为父爱将是一头“牛”,或一匹“马”,任劳任怨。
在我刚上初中的前一个星期,我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孙祁同学,你成功的被祁县一中录取,请你于……”我一收到录取通知书便怒上心头,我才不要上一中呢,我要上二中,哼。于是我把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说:”随你便吧!“而爸爸却不是,他严肃的说:“你为什么不想去一中啊,你中又是好学校,又大,哪儿才好啊?”津津有道地说道:“一中谁说是好学校啊,他们光注重高中而不注重初中,一点儿都不好啊!”这样,爸爸才同意让我上二中。
妈妈光说让我上二中,但是却没做出一件让我满意的事情;而爸爸却不是,因为我们家和二中校长有一些瓜葛,所以说,他整天为我的事情操劳,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我上二中的事上,和有他自己一些其他的事情,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他经常是一天到晚都不来家的。他每天都这样,起早贪黑,为我的学业而操劳着……
并不是我埋怨妈妈不问我的事情,而是因为,爸爸确实比妈妈付出的要多得多。现在,爸爸仍然天天挣钱,供我上学,共我吃花……我现在为我有一个伟大的爸爸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