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作文
夜幕降临,足足准备几个星期的除夕夜在喜庆的鞭炮声中,在耀眼的灯光下,万众期待的眼光中,缓缓拉开了帷幕。
年夜饭可是除夕夜的重头戏,要唱好这出戏,主角很重要,当然这角色非妈妈莫属,为了做好这顿年夜饭,妈妈从中午就开始在厨房里忙活了,我这个小馋猫被厨房飘出来的香味,馋得我再也坐不住了,一趟又一趟往厨房里跑,想看看妈妈都准备了什么好菜,只见功力深厚的妈妈三两下工夫就把一条鲤鱼收拾干净了,再用倒倾斜的刀法把鱼均匀地划开了,加上盐、面粉、鸡蛋,接着便是下油锅炸,这一系列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卖相绝佳的香香甜甜的糖醋鲤鱼就惊艳亮相了;紧接着就该豉油鸡出场了,鸡已静候妈妈这位大厨多时了,早早就备好的八角、桂皮、姜片、冰糖、酱油都被请进了锅里,加入冰糖烧开后,把鸡放进去后,妈妈就不断地用勺子舀酱油淋在鸡身上,直至鸡变成诱人的金黄色,之后再摆盘,就大功告成了;打下手的爸爸不甘心风头被妈妈全抢去,爸爸准备做的是他最拿手的酸甜排骨,一番煎炒炸之后,一盘色泽诱人、味道香甜的酸甜排骨就完工了,在爸爸和妈妈默契的配合之下,白切鸡、白灼虾、腐乳空心菜……一道道诱人的年夜菜被摆上供桌,可惜我只能一饱眼福,得先祭祖,之后才能大快朵颐,不能饱口福,还真是让我这小馋猫心痒难耐啊!
年夜饭之后,央视的春节晚会开始了,看了几个节目,我们开始准备守岁,守岁可不简单,我一连几年守岁都没成功,每年都是在迷迷糊糊之中被爸爸抱到床上,守岁也就不了了之,今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守岁,“今天,我们先看看春节联欢晚会,再唱歌,最后是守岁,十二点的钟声一敲响,我们就去放烟花。”爸爸宣布了今年的守岁计划,大家都赞同,只有我还是心里没有底,果然十点一过,我的眼皮子就开始不争气地打架了,幸好此时我家自制的春晚也开始了,妈妈先高歌了一曲,我和姐姐也随后合唱了一曲《雪绒花》,最后压轴出场的是爸爸,爸爸演唱的是《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喝完他连连鞠躬,腰弯得跟大虾似的,还模仿港台歌星的派头,来了个飞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我的困意也全都消失了,可十一点刚过,我就又感觉脑袋有点晕沉沉的,视线也有些模糊了,感觉天旋地转,真想马上躺到床上睡觉。这时姐姐大叫了一声:“派红包啰、派红包啰!”一听这话,我马上集中了注意力,“来,给你个红包,新的一年要好好读书哦!”奶奶先给了我一个红包,接过红包,我赶紧站起来,对奶奶说:“谢谢奶奶,祝奶奶身体健康。”一连收了几个红包,我乐得脸上笑开了花,“还是钱的魔力大呀,一下子就把缠着你的周公赶跑了!真是个小财迷。”姐姐打趣说,“你不也乐得合不拢嘴了,要是嫌红包多,那就给我几个吧!”说着,我去抢姐姐手上的红包,我们打闹了起来,这一打闹,我感觉困意被赶跑了,又挺了大半个钟头,抬头一看,离十二点只有几秒钟了,精神为之一振,春晚的主持人开始与观众们一起倒计时了:5、4、3、2、1,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新年到了,我守岁成功了!”我兴奋地大叫起来,这时大人们都出门放烟火去了,绚丽的礼花,把夜空装点得分外妖娆。我终于守岁成功了,我在心里暗暗祈祷着,新的一年,我一定要努力守住心底里的那个希望!
“放烟火去!”爸爸大声招呼道,道具已经准备好,带上一根长长的竹竿,把鞭炮拴在竹竿上,我们几个小孩跟在爸爸身后出了门,一出家门,便看到许多小孩蹲在路边放爆竹,被点燃的爆竹一下子便冲上了天,爆竹好似突然在头上方炸响,可抬头去看时,爆竹却又飞蹿到脚下,惹得我和姐姐急忙又躲又闪,我们忍不住又喊又笑,来到离家不远的一块空地上,爸爸点燃了鞭炮,随着一声脆响,辟里啪啦,地板仿佛也跟着震动了起来,放完鞭炮,我们又燃放了烟火,爸爸燃放的是窜天猴,只听“啪”的一声炸响,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样撒下了数不清的花瓣,一眨眼又变成了一顶降落伞。看着这光彩夺目、千姿百态的礼花,我们高兴地又蹦又跳,在这璀璨的烟火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
快乐的除夕夜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