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对于花季,我知道的很少。只是平时听到一句熟耳的话语――16岁的花季。今年的冬季和往常一样,除雪还是雪。每天在家上网,累了冲杯咖啡,是浓浓的那种。电脑音乐仍然在那儿不紧不慢,凄凉地响着。整间房子都充斥着冷漠。早上没洗脸,感到有点乏。眼角被一堆垃圾填堵着。长时间盯着跳跃的荧光屏,双瞳早已失真,眼皮下坠。忽然间,发现窗外又是漫天飞舞的雪。雪精灵在空中玩耍。
在这孤独的冬日中思索花季,然而未果。或许花季真的无意,也或许这就是花季。
喜欢我的女孩邀我去踏青,才知春来。那天,天空刚洒完缠绵的小雨,扑鼻而来的是夹杂着草香的泥土的气息。很纯,的确很纯。地上的草芽使劲地长,她对我一个劲地笑。我很平静,毕竟她的笑不如蒙娜丽莎。她说想去坐着歇一会儿。同意。最终没有坐下来。地上湿漉漉的,她说会弄脏她新买的衣服。就在一棵古老而浑身抽出新芽的大树站了一会儿。头上是绿色,脚下是绿色,眼前是绿色,整个大地一片绿色。春风送来了绿。我想。她又说这很像剧中恋人出游的浪漫。知道她的意思,没有开口。因为没有感觉。接着她又茫然的转过了头,去欣赏这片单绿。时间在空气中奔波,俩人埋没于这绿海之中。其实,很无奈。
总是想开口问问网友,失去感觉的早春还有新意吗?但害怕说我太无聊,还是不问的好。
无奈在这初春时节神秘又明了地伴随着我,没有方向的花种后面的花季会有争芳斗艳的盛景吗?无知,太无知。
虽然如此,但衷爱的季节还是热闹沸腾的夏日。依然觉得爱在心底的红色没有改变。空气中不变的是炙热和吃饱喝足后的疲倦,乏困的睡意。坐在没有报纸铺垫的台阶上,身后是一个大超市。低头发呆地盯着开列的球鞋。汗珠从头发深处渗出来,慢吞吞地流过脸颊,清晰地看出淌过的痕迹。最后从下巴掉在了干燥的地面上,拍打起一朵灰尘。全身片刻减去了负担。用余光看到了不远处一个垃圾箱旁边的烂苹果。半面早已发腐。几只绿头苍蝇发疯般地绕着烂苹果飞舞,好象是发现了它们的天堂。全身被汗水浸湿,用尽最后仅存的力气撑开双腿,长舒了一口气。回家。
这个夏天很长,没有我希望的,没有我渴求的。唯一使我觉察到的是困钝,其次便是喂饱倦。没有了活力的夏日,很模糊,有真实。有些失望,却有不曾难过。
世间有没有疲倦的花蕾,有没有懒散的花季。不知道,相信,一个没有终点的答案。
生活在这刚算是城市的地方,每天过着同样无聊的生活。活动范围只不过是学校到家里。过着日复一日昏色的游戏。生活安排着我的每一天,我的剧本人生是一部无限悠远深遂的连系剧,早已被编剧锁定了格式。有一日,头脑中出现一幅美好的画面――通红的太阳快要落下山去,天空中的云朵被映得灿红。眼前的大河正在翻滚流浪,一阵秋风掠过,稍有点凉意。是一阵发呆。风翻动着堆积着打着卷的落叶。忽然发现,自己有点看破红尘。说真的,这不应该是我应想的,而我想了。发觉想作导演。
身处花季,不知为何有如此淡漠的想法和感觉。
在这个懵懂的年龄,却又喜欢故作深沉。不懂得成熟,却暗笑别人可笑天真。会用岐视的目光,打量过路的行人,回应是拥挤在风中刀般的眼神。有时会嘲笑自己,“你真幼稚!”。
城市头顶上的一块蓝天,小镇的天空更蓝,村庄的天空还要蓝,那极至的纯蓝是什么?有人开玩笑说:“是纯蓝墨水!”其实,仔细想想,又何常不是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开始自我欣赏;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讨厌同学,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起,喜欢一个人看风景。有人把它叫作个性,而我觉得那是写作。会把自己愿意的写进封闭的笔记本,用那纯蓝的颜色描绘自己的天空。
只有面对星空的时候,才可以恢复思想茫茫夜空,闪烁的星儿,一种巨大而又空旷的震撼力。
何必知道花季,知道了果真美丽吗?用你年幼稚气的心去幻想忽远忽近的花季。
那才是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