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情感作文 >

写记忆深处的温暖左右

情感作文 2021-11-04 08:18:00

  小时候,我爱躺在外婆的怀里,看着外婆的眼睛,因为那里有我从小到大的回忆与快乐。

  三年前的考场门口,外婆拍拍我的头,慢慢从怀里掏出一个桃子,对我说:欣欣,加油!那一刻,我没有回头。

  三年后的今天,我拿着临走时妈妈给我的桃子在考场门口张望,却始终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为我等候。

  猛然想起,外婆已经走了好久好久了

  依稀记得,外婆会变戏法,总能从怀里掏出我想要的`东西,诸如芝麻糖、蚕豆、果冻之类,而最多的则是桃子。

  我爱吃桃子,却从未对外婆说过谢谢!

  妈妈说:欣欣,外婆从来都舍不得吃桃子,都留给你吃了,你将来要好好对外婆。每当此时,我就会屁颠屁颠地跑到外婆跟前,扬起头说:外婆,你老了,我养你!外婆笑了,那一脸的皱纹笑靥如花,笑得眼眶里都盈满了泪水。

  后来,我上了小学,面对沉重的学业负担,去外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外婆偶尔来我家几趟,但一看到我在做作业,便不忍打扰,放下桃子就走了。

  外婆病重时,我正在忙着应付期末考试,当我拿着五星好少年回家时,看见那么多人围着外婆。我手上的奖状顿时掉在了地上,妈妈拾起奖状,拉着我的手说: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病床前,轻声呼唤她。外婆慢慢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那是一个红艳色的桃子!外婆笑了,我却哭了

  今天,我肩负着妈妈的嘱托、爸爸的期待、老师的祝福,还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场上答卷,我相信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每当放起这首歌时,我想到的永远都是外婆


    标签: 温暖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