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朱毅卓:
你好!
从今天起,你已经是个十一岁的大孩子了,时间过的太快了,眨眼间,已经过了十一年了。看到你现在的生活,我感到很欣慰;同时,也为你担忧,看看你现在,十一岁了,整天邋邋遢遢,不是丢这个,就是忘那个,总要你妈妈替你操心,在家里,连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都不干,甚至连自己的短裤、袜子有时候都不洗。朱毅卓,你听好了,虽然你的学习成绩还不错,但你的自理能力很差,还需要多多提高,我不希望你是一个高分低能的孩子。
亲爱的:你要懂得珍惜,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书本,珍惜生命
亲爱的:你更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并将你养大;感恩老师,传授你知识,还教会你做人的道理;感恩同学,教你学会了分享、承担;你还应该感恩国家、感恩天地、感恩一切
记住,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你应该努力读书,积极学习。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你不是天才,那就要努力,更何况天才也要付出汗水,付出才有回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朱毅卓: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