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3
曾以为甜梦温馨美好,曾以为月亮皎洁迷人,曾以为花季斑斓溢香,曾以为前程锦绣坦荡,曾以为自己可以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为了那无数的曾经,我匆匆架起心中的小船,用自信做饭,用激情做浆,闯进青春的激流,去寻找人生的理想。
你可知道,鸡叫三遍的时候,有一个执著的孩子在赶夜路;你可晓得,月亮的寒光拉长了孩子的身影;你可听见,朗朗的读书声伴着初升的太阳;你会看见,有风有雨的日子总会有一个寻梦的孩子。
带着我的倔强,带着我的执著,我在求知的路上苦苦拼搏。几多付出,几多收获,在我的努力下,心中的小船乘风破浪,驶向心中的理想。理想的庄园终于依稀可见了,但天有不测风云,我在即将鱼跃龙门的时候,无情的风浪向我袭来,它们吹破我的帆,吹折我的浆,吹走我的理想。
一切的一切都像一个梦,当我梦醒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有,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和叹息。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我不知道哪里有我的梦想,哪里是我该去的地方。我泄气了,将昔日的亲情、梦想、统统埋葬。我将自己关在屋里,去感受凄凉,感叹沧桑……
突然有一天,我在屋子中发现了一只迷茫的蜻蜓,它拼命地飞向纱窗,撞到玻璃上,在上面挣扎了许久,才恢复神智,然后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儿,再鼓起勇气,又一次飞向纱窗……
我明白了,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我已走出了思维的误区,要给自己希望,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去寻找心中的理想,去实现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