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优秀
从小我就没帮助过什么人,因此,一直未曾感受过帮助别人的感觉。直到那一次,我才知道,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上完补习班的我,正往家里赶。走着走着,一阵哭声打断了我的步伐,我循着哭声望去,一个6岁左右的小朋友正在失声痛哭,他的脸通红,泪水也滴湿了衣领。我走上去问道:“小弟弟,怎么了?”他仿佛无法控制自己的嘴,说了一大堆,但我只听懂一点——他与家人走散了。
我马上抽出手机,问道:“你还记得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吗?”“记得!”他应道,眼睛有了希望的光芒。我让他输入号码并拨了出去。电话通了,另一头传来的声音令我大吃一惊:“您拨打的用户已停机……”
“你在哪里和爸妈走散的?”“菜市门口……。”话音落下的一瞬间,我脑海中便立即想出了一套新方案。“走,小朋友,我们快回到菜市门口那里去!你爸妈应该在那里着急找你呢。”他听了我的话,点点头,便随我去到菜市。
到了菜市门口,他一眼就看到了他的爸爸,大喊:“爸爸!”他爸妈看向我们这边,然后发疯似地冲过来,紧紧地抱住小弟弟。当他们看到我时,一脸的愤怒,果然,他们误会了:“你个臭小子,带我小孩跑哪去了?”此时,小弟弟大声说:“爸爸,是这个哥哥帮我找到你们的,他不是坏人!”这一句话,惊醒了他的父母。
最后,他们向我道歉,然后尴尬地离开了。
看着他们一家温馨的背影,我从心底感到高兴,没想到帮助别人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