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作文
有一位战士,他极其普通,可说起他的名字,却家喻户晓,他就是——雷锋叔叔!一提起雷锋叔叔,我们都会不由自主的翘起大拇指,由衷感慨:“雷锋叔叔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雷锋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我觉得我们身边需要涌现更多更多的雷锋身影,不仅仅在20世纪60年代学习雷锋,进入21世纪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排忧解难,渡过难关。在学习雷锋的同时,也带动他人加入学习雷锋的行列。虽然现在和过去有所不同,社会随着时代发展改变了很多,但是我们还是要牢牢记住:学习雷锋好榜样,不是一句空号,而是应该从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做起。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在走廊等隔壁班的一位同学一起回家,而我们自己教室里的人几乎都已经走光了。忽然一个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沈佳辰同学。值日的其他同学都已经早早离去,但是班中依然看到他的身影。为了班级的荣誉,他把班级的卫生又一一仔细检查一遍。多么认真负责的同学啊,你看他头发上沾染的些许墙壁灰,他的手上拿着从角落拣出的小纸片,连他的衣服上也沾染了些许灰尘。
在平常,他也经常给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辅导功课。他热爱集体、有责任心,这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一个班级是一个整体,整体的优秀才是最高的荣誉。作为新世纪的一名学生,难道这不是我们应该做的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每想起雷锋,我便会想起这段话,雷锋虽然早早离我们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发扬雷锋精神,同学们,让我们把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在雷锋精神的引导下,在时代的感召下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们的身边拥有更多的“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发扬光大!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以雷锋为榜样,永远为人民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感慨万千。这让我想到了那些无私奉献的人;让我想到了那些乐善好施的人;让我想到了那些舍己为人的人。
如果你是盲人,在漆黑的夜里行走,你会提上一盏灯笼吗?也许你会不屑:盲人何须灯笼!可你想过没有,盲人的这一“多此一举”,除了避开了自己的不幸,也方便了别人的行走。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盲人那颗亮堂的心。
人生的旦夕祸福,谁都预料不到,行走世间,谁能仅靠一人之力就能轻而易举的抵挡迎面而来的风和雨?而帮助,让我们可以相扶相助。当你付出真诚的爱和关怀,就会有同样的人为你在风中撑起一把伞,为你在寒风中送上贴心的爱。
朝阳出来了,潮水为它梳妆:新月上来了,群星为他做伴;春天绽开了;绿叶为它映衬……天地万物都在为我们讲述帮助的故事。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集体中,每个人犹如大海的一滴水,离开了大海,谁都会干涸,只有相互依存,我们才能作为其中的一滴水,在滋润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不会干涸。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正如诗人艾青所说:“在寒冷中最先死去的不是没有衣服的人,而是自私的人,只有相报相拥才能带来温暖。”
非典中,如果没有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没有医护人员的舍己为人,我们又怎么会战胜非典?地震中,如果没有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怀,没有相互扶持,汶川又怎么会在短时间内重建?
学会帮助,它会使你的人生充满希望。让我们在黑夜的道路上多点亮一盏灯,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人的人。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它去寻找光明。
还记得汶川地震中那个没有双脚的乞儿吗?他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大方?做作?还是真诚的助人之心?我想: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所以,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大,关键是你有没有一颗真诚的心!只要你是真心实意的,别人就能感受的到。大家都献出一点帮助,那到最后,这个帮助还会是以“小”来结束吗?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关爱之手,为社会增添一点光彩吧!给永远比拿愉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一个现代社会里的“活雷锋”吧!
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都是好的,但是由于在不同的环境中长大,所以待遇也不一样,心灵的变化也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一个榜样,而我的榜样也是大家的榜样,还是中国人民的榜样—雷锋。
雷锋叔叔是个有爱心的人我们也要向他学习。我在书上看过他做的事情,在泥泞的小路上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在帮助一个老人。雷锋叔叔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别人做一个有用的人。先生为雷锋至词了呢,可惜了雷锋去世得早,因国而生,为国而死,是每个人的荣幸。
我们的民间有这样的一首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总之一句话雷锋叔叔是我们所有人的好榜样。
雷锋叔叔每天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他就会出现,我们也要一样,只要有人需要我们也会出现。
我们都要“因国而生,为国而死”在所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