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忽略的母爱_歌颂母爱的作文800字
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父母对自己的爱是天经地义的。曾经听过这样一个事实,引起过我的思考。说的是现在的学生或者是青少年,他们对自己偶像的生日记得清清楚楚,却无法说出父母的生日是哪一天。可悲啊,年轻的我们,就抓住天经地义这个无中生有的理由,无端地忽略了父母的爱,甚至,在生活中有些刻意地忽略了它。其实,世界上最无私的人是母亲,因为那颗充满慈爱的心一直都在为儿女着想;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母亲,因为那双推动摇篮的手推动了世界。在情感的长河中,母亲是有一朵永不凋零的浪花,梦里梦外,给儿女以爱的慈养;在智慧的足音中,母亲是一位最优秀的老师,月月年年,给儿女以力量的源泉。
我们说想家,其实是在想母亲;我们说想母亲,其实是在想一种宽广深厚的爱。漂泊的前方,没有熟悉的眼睛和灿烂的风景,低者回眼眸,如花的岁月闪落在母亲殷殷期待的目光中,蓦然回首,心里的孤舟载不动母亲那沉甸甸的爱。不要因为山外的世界有太多的无奈,就忽略了母亲那临行密密缝,竟恐迟迟归的良苦用心,母亲的爱就是我生命的渴望。当母亲将沉重的包袱放在我们手中时,我们便成了流浪的鹰。夜风太凄凉,让流云捎去我们对母亲深深地思念和感激。母爱无私无声,无边无价。母爱如泉,含蓄静默而不张扬,点点滴滴都是对儿女的细心呵护;母爱如海,犹如澎湃汹涌的大海,滚滚波涛充溢的都是对儿女的深情厚爱!
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经历坎坷的朋友如是告诉了我。在我的人生中,有人始终情有独钟的呵护我,默默地听我倾诉,与我共同承担忧愁和痛苦,即使我在学习上有小许的成功,也会痴心地为我喝彩,她就是我敬爱的母亲——一位平凡的女人。
母爱,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暖意,炎热中透出丝丝凉意。也许在不经意间,你就获得了母爱。珍惜母爱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吧,那是我们应该得到的也是母亲值得骄傲的啊。但我们不在为母亲的唠叨而烦恼,不再对母亲应付了事时,天下的母亲们也该有了健康身体和愉快的心情吧!就算我们竭尽全力来报答母爱都不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