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心是纸做的。母亲总是小心地揭开她它,放些鼓励进去。
长大些,心是水做的。母亲总是静静地望着,生怕扰乱了她的平静。
而现在,心是大理石做的。即使母亲撬开一道缝,看到的仍是石头。
这是一首现代诗歌,没错,母亲总是注重我们的心,可是,天下有多少儿女去关心母亲那颗炙热的心。
母爱,是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让你沉浸其中。用绵绵的温情爱意紧紧包围着你。就这样,我已经陶醉这种爱十几年了,十几年来,一如既往的真挚,那颗心,也依旧热烈。让人依赖,不想脱离。
小时候的我很胖。有一次发高烧,竟然烧到嘴唇发紫。外面下着瓢泼大雨。爸爸还不在家,妈妈给我吃了退烧药,可是却没有什么用,没办法,母亲给我为围了一条毛毯。匆匆的向医院跑去。一路上,我滚烫的额头靠在母亲的肩膀上,感受着她的心跳,到了医院,医生说我已经烧到39度,如果再晚些很有可能就昏过去了。我打了针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母亲正趴在病床上,憨憨入睡呢?我想:她一定累了吧。
唐代诗人孟郊写了著名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草无法报答春晖对它的恩泽,就像子女无法报答母亲的爱。面对如此宽宏伟大的母爱,又有谁不会深深的留恋呢?
而现在的许多孩子,当然包括我自己。独立意识强,总想脱离父母的管辖。想飞了,可是我们又能飞多远呢?人生总是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但这时,已经再也无法挽回了。
血浓于水,母爱是天底下最伟大,无私的爱。有个故事:有一个儿子为了讨貌美心毒的女人欢心,居然挖出自己亲生母亲的心脏。可当他由于害怕摔倒时,他手中那可颗母亲的心说话了:孩子,你可摔坏了?如果说这世间有比天更宽,比海更蓝,比山更高的东西,那一定是母爱。有人说友谊是一对一的平等交换;而爱情是只要给我你一点点的心,我的心就全部属于你的非平等交换;而母爱是最最绝对无私的,孩子,只要你要我的心,拿去吧!
让我们去感受这份情,去回报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