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9
自然运行的规律照如既往,而在不知不觉中勾起了我的心。
曾经最怀念的是一个人坐在石凳上,欣赏漫山红透,层林尽染的枫林,不过我们这里普遍中的杨树,到了夏天还会飘杨絮所以我就开始洗心革面,爱上了冬。
冬,有一阵冰冷的感觉,还伴随着一种凄凉,因为到了冬天,万物停止生长,开始凋谢,颓废,连人们也懒得出来。不锅我却对冬持有另一种态度。在我眼里,其他三季都太过浓艳了,春的桃红柳绿,夏的海滨绿树,秋的遍地黄金,唯有冬天,是那么的一尘不染,是那么的洁白,有一种高贵不可侵犯的感觉。
我更喜欢下雪时,听着雪粒从天上落下发出的清脆的声音,看着一个又一个来自另一个国度的精灵从空中落下。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本应觉得很浪漫,但为何又有几分惆怅。
我喜欢冬的冷酷,因为冬不为穿花枝招展的衣服而抛弃了原有的纯洁,也不为引来太多的花鸟玩伴而出卖自己的人格,因为它知道,动物们已经厌倦了,也已经讨厌了这种热闹的场面,相比之下,它们需要的是清净。
雪后的景色也有几分韵味。雪后空气中的气体我呼吸着都感到很清新,大地在一片银装素裹中收敛了自己的生机,看那房屋,树木,与山坡上,都蒙上了一层雪白的雪,看那屋檐下结成的晶莹剔透的冰柱,我不由得佩服起冬来。
人生中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也有是你怦然心动的事,但真正令你舒服惬意的是什么,则要看你的选择。
怦然心动,感受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