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14
如烟的往事有很多,大多都被我淡忘了。如被微风吹散的烟般,又如被炎阳蒸融的雾般,在我脑海中消逝了。唯独那么几件小事铭刻在我心中,久久无法忘却。
小时候,我不太合群,总是与其他小朋友们吵架,吵完后就一个人躲起来生闷气。也就是这样,我发现了在墙角生长的这朵小野花。
上了小学,苦闷也日益增多。我时常在墙边一坐就是半天,陪伴我的只有这朵小野花。
有天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席卷了整座城市。窗外的惊雷嗥鸣着,暴雨密集的落在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屋里的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睡,心里仍惦记着我的朋友小野花。
我走到窗边,看见小花几次差点被粗鲁的狂风卷了起来。但它仍坚持屹立在那,用自己娇小的身躯抵抗狂风的一次次打击。一滴雨水落在它身上,要摧残它,但它昂起头,丝毫不惧困难与打击。雷惊吓它,雨攻击它,狂风吹打它,但它像一个英雄似的屹立在那,没有丝毫的惊恐。
第二天早晨,我走出房子,看见昨夜的雨水从它身上滑落,显得分外美丽。那一刻,我怦然心动。
人生的道路上总有许多困难与打击,有的人惧怕困难,选择了逃避;有的人鼓起勇气向困难挑战。自然,逃避的人最终会被打倒;勇敢向困难挑战的人,最终会像那朵小花一样,战胜狂风暴雨,获得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