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8
没有付出,怎的回报?——题记
无意间翻开那本破旧不堪的书,漫无目的的看着,突然一行清秀的小字映入眼帘“没有付出,怎的回报?”细细咀嚼这句话,我的心禁不住怦然一动。
是啊,没有付出,怎的回报?想想自己,考不出好成绩又怪谁呢?自己从未在学习这片土地上撒下过辛勤的汗水,又怎能奢求它回报我丰收的喜悦呢?
没有阴霾的天气,泥泞的道路,苍绿的青苔,淅沥的小雨,又怎能有随后而至的云淡风轻、旭阳照人、莺歌燕舞和花团锦簇呢?
如果越王勾践没有卧薪尝胆十余年,又怎么有三千金甲军涌进姑苏的一天?
如果爱迪生没有付出时间和精力,又怎会有一千七百多项发明的问世?
如果霍金没有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与汗水,又怎能跻身于大师的行列?
没有付出,怎的回报?付出的是艰辛、汗水、时间、精力,收获的是金灿灿的累累果实。人生,因为付出,才有回报,有付出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没有付出,怎的回报?”这句让我怦然心动的话将永远刻在我的心中,时时敲击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