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6
冬天的清早是多么宁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雪呀,如果你再下小点,那该多好呀。
“慢点吃,不着急,等会儿爸送你。”我吃着一碗热腾腾的面,一股暖流流入我心头。
眼看快要上课了,父亲骑着摩托,我就贴在父亲那宽大又温和的背上。
寒风刺骨,路上的一棵被雪盖住的大树旁有一棵幼小的树苗茁壮成长。大树,一个保护屏,保护幼苗成长。
因为家离学校近,平常都是我自己走,但这次父亲却要亲自送我。我贴在父亲的背上没有感到一点寒冷,但那残暴又寒冷的冰刀在父亲的脸上划来划去。父亲耸了耸肩,又立刻挺直。
这时,我不由想起刚才那一幕,心猛地跳动了一下子。
回想起来时,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就是那棵幼苗呀,父亲像保护屏一样护送我。在这温暖的背上,我又多感动呀!不知不觉中,我到了学校。
“把围巾戴上,别感冒了。”
“嗯。”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浸湿了眼眶,我不由地抱着父亲。父亲也回了我一个拥抱。之后,我快马加鞭地大步走进校园。等父亲准备离开时,我又跑到校门口,凝望着父亲宽大的背影,他耸了耸肩,挺直身子。我的心涌起了千层浪。
“叮铃铃……”上课了,我来不及进教室,因为只想多看父亲一眼。梅花独自开放,它有土地妈妈哺育;蚂蚁体积小,力量小,它有许多朋友帮助它;我还不能独立自主,但我有父亲这坚强的后盾。
那一刻,我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