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7
人生当中有许多人跟你讲过许多话,在这千万句话中,总有一句让你怦然心动,这一句话带给我启示,令我终身受益。
那次,我们期中考试,在自我认为很良好的时候,试卷发下来了,映入眼帘的是哪刺眼的一个个红叉叉,它们张牙舞爪,深深地揪着我的心,顿时掉入了无底深渊。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沉甸甸的。周围的环境仿佛死了一般,空气不再流动,小鸟的叫声不再动听,我的脚仿佛有千斤般重,怎么也抬不起来,回家的路无比漫长。
到了家,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厨房烧饭。看到我回来,妈妈便走了出来。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她并没有询问我的成绩,只是让我先静下来,说:”你一时的成绩,不代表你终身的成就,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你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有回报。“我震惊了:是啊,妈妈说的对,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不能因为这一时的失败而气馁失去上进的信心。
”你一时的成绩,不代表你终身的成就“这句朴素的华语,虽然简短,但是其中的每一个字都让我怦然心动。这句话无时无刻激励着我,努力向前奋斗。
这让我怦然心动的话,深深地刻在我得先努力,记在我的脑里,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