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赖在床上不起。看着窗外明媚的阴天,心想:多么美好的星期天呀!要是不在床上睡到中午,可真是浪费呢!然后我就准备放上一张CD继续睡了。
忽然,我想起了卓儿同学,我猜她现在也一定睡懒觉呢。一看表,已经九点了,我就给卓儿同学发了个短信,问她醒了没有。过了一会儿,卓儿同学给我回话:“醒了还困别理我。”看到她这么没礼貌,我心里可伤心了,觉得特别委屈,她怎么这么不懂礼貌呀!后来我又一想:也许她昨天晚上学习时间太晚了吧,我这么早就打扰人家真不好。想到这,我赶紧又给她发了个短信,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打扰你你想睡就睡吧不想睡时就跟我说一声想睡就不用说了。”没过半秒钟,我收到了卓儿同学的短信:“滚!”我知道卓儿同学原谅我了,心里特别高兴,赶紧回了个信息:“你到底想不想睡呀?”
过了半个小时都没收到回话,我觉得卓儿同学大概已经睡着了。忽然,卓儿同学告诉我让我赶紧起来去她们家一趟。我跟她说:“你想睡觉你就自己睡吧我就不去陪你一起睡了我睡觉爱打呼噜又要打扰你了。”卓儿同学说是她奶奶要看看我新剃的光头。我一听这话,高兴得跳起来,心说:卓儿同学的奶奶一直批评我头发太长,今天我一定要让她知道,我改正错误是多么的彻底。虽然我一看表已经快十点了,可以想到会卓儿同学的奶奶的表扬,我还是赶紧洗漱穿衣出了门。
今天的天气真好,很凉爽,一点也不像北京的夏天,倒像北京的阴天。凉风习习,吹在人身上很舒服,我恋恋不舍的登上了去地铁的公共汽车,然后又搭地铁到了火车站。
可怕的非典终于过去了。火车站的广场上也看不见一个白口罩了,我欢快的跑到售票窗口,售票员是个和蔼可亲的叔叔,他笑眯眯的跟我说:“到天津的车最近的是12点半,而且没座了。”我掰着手指头算了算,12点半开车,太晚了,我这一天就光剩下坐车了。我赶紧到广场上找大巴,才发现因为非典的影响,天津的大巴都不到北京站了都在赵公口。我急忙打车到了赵公口,在车站,我看见了我从家门口坐的那辆107,我又掰着手指头算了算,如果我刚才直接坐他来的话,我就只花一块五就可以了,而现在我一共花了二十八。我心疼死了,但一想到卓儿同学还在等着我,卓儿同学的奶奶还在等着我,卓儿同学的爷爷还在等着我,我知道现在还不是悲痛的时候,赶忙抹了一把含在眼圈里的眼泪,上了回天津的汽车票。
司机叔叔回头说了一句:“后边的不能抽烟!”然后就开车了。大巴里是可以放影碟的,可司机叔叔并没有给我们放,只是让了一盘磁带。我想让他给我们放影碟,可我又怕司机叔叔笑话我说:“就想着看影碟不想着学习!”司机叔叔应该集中精力的开车,我们看影碟肯定会影响他的,他一受影响,我们就不安全了,所以,为了我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我忍住了看影碟的念头,心想:“只要我能平平安安的生活,我就可以看无数张影碟,不能因小失大杀鸡取卵。”这么想着,我就在歌声的大巴中慢慢又睡了个回笼……
等我到了卓儿同学的家里时,已经快一点半了。卓儿同学的爷爷已经开始午睡了,奶奶没有午睡,卓儿同学也没有,她们都等着我吃饭呢!奶奶没有当面夸我剃的头好看,我有点失望,但我知道,奶奶这是怕我骄傲呢!我一定不会辜负奶奶的一片苦心,会继续努力的!(都剃光了,我还怎么努力呀?)
开饭了,卓儿同学跟她奶奶提起了我最近在家做家务烧菜的事。奶奶关切的问:“是真的吗?”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奶奶说真是好孩子!然后就开始跟我说炒菜的一些小窍门,虽然说了半天我一点都没听明白,但还是很感谢她。卓儿同学说你应该换一把快点的刀,那样切肉快一点,省力些。我说那把刀虽然不快可它安全呀!多少次切到手连印都不带留的,用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也对它有感情了,宁可少吃点肉,我也舍不得换掉它。奶奶听到这,非常心疼的给我夹了好几筷子的菜:“好孩子,你一个人在那受苦了,多吃点!多懂事的孩子呀!自己做饭吃,比我们家卓儿强多了!”卓儿同学惭愧的低下头,脸红了。我说:“奶奶,我们今后一起帮助卓儿同学进步吧!从今天刷碗开始!”
饭后,卓儿同学的奶奶也要休息一下,依照她的意思是让我和那屋的爷爷一起去休息一下,卓儿同学和奶奶一起休息。卓儿同学说:“奶呀,那天同学大老远的来一趟哪能就和爷爷睡个午觉呢!还是您去睡吧!”我见奶奶还有点不放心,赶忙说:“我们还要一起复习功课呢。”奶奶追问了一句:“你们真的要复习功课么?”我和卓儿同学一起连连点头,奶奶半信半疑的去另一个房间了。我和卓儿同学除了复习功课真的没什么可干的了,因为我发现不管我在这个房间哪个角落做什么动作,躺在那屋的奶奶只要一睁眼就可以看的一清二楚,设计这个房间的工程师叔叔可真是个天才!我长大了一定也要做这样的人!
卓儿同学跟我谈起了最近她看的一个电视剧,叫《结婚十年》。她说:“是不是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都会变心呀?男人怎么这么容易就有了外遇呢?”我说:“我们现在年龄还小,什么变心呀外遇的,都是他们大人间的事情,我们实际上都还不太明白,等我们长大了再说这些问题吧。可卓儿好像还是对这个问题放不下,嘴里还在自言自语:“好好的为什么会变心呢?”老师告诉我们说女生比男生早熟,看来还真是这样呢!又过了一会儿,卓儿同学特别严肃的跟我说:“那天同学,我有一个问题,你一定要如实告诉我!”我一听吓坏了,以为她又要问我会不会变心了,结结巴巴的说:“什么……问……题,你说吧……”她眼睛一瞪:“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最近是不是又胖了?”我松了一口气,原来她们女同学关心自己是身上多了肉的程度,远远要胜于男同学身边是不是有多了另一个女同学的程度呢!
没睡了多一会(也许是担心得一直就没睡),奶奶从那屋又过来了。卓儿同学一看时间也不早了,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和我出门。收拾东西的时候,卓儿同学还送给我一个背包和一个烟灰缸,我非常喜欢(这是必须要在她送给我东西后说的话)。我还是掰着手指头算了算,从我进屋到离开,总共用了两个小时,卓儿同学用一句“千里之外赶个嘴,不如在家喝凉水”的俗语,对我这次来她们家做了形象的概括。
出门的时候阴阴的天终于飘下了细细的雨,奶奶说早晨天气预报就说有雨。我转头问卓儿同学:“你上午叫我来的时候,听没听天气预报?”卓儿同学机敏的脱口而出:“没听!我真的不知道!”我这才稍微原谅了她一下,但还是有点生气。路过音像店的时候,我看到了刘若英阿姨的演唱会的广告,赶紧进去买了一张,心情这才好多了。
到天津站时已经快五点了。我买了六点多的火车票,就和卓儿同学在附近的M里坐着说了一会话,M里漂亮的女生真多,卓儿同学遮遮掩掩,我躲躲闪闪,还是看到了不少。我的眼神留恋在众多的漂亮女生身上,嘴巴和卓儿同学讨论了一下关于未来我们如何成长如何为祖国多做贡献的问题。
快六点了,我先送卓儿同学上了去塘沽的汽车,然后就拿着票准备进站。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乘警叔叔,看了一眼我的票说:“都几点了你才来?”我仔细一看,发现我买的是五点一刻的票。我心里懊恼极了,不是因为又要晚回家,而是刚才买票的时候,我紧跟着一个很漂亮的女同学一起买的,本来还想和她在火车上来个同桌的你,这下不行了,人家现在都快进北京站了。只能改坐快七点的过路的车了,听卖票的阿姨说没座。
出乎我的意料,我上车的时候发现很空。一路上我听着一个满洲里的大哥哥跟人家介绍满洲里的风土人情,他说:“尤其是大城市里的人,都浮躁得很,整天就是堵车霓虹灯,你们真应该去趟满洲里,看看那里的绿绿的草原,白白的羊群,蓝蓝的天空,喝酒都能喝痛快了!”大哥哥说得多好啊!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去满洲里,但我在他的描述中,早已飞到了那个美丽的地方。后来听这位大哥哥跟另一位大哥哥说年龄比大小,发现这位大哥哥是属羊的,另一位也是属羊的,他们都比我小两岁,我心里真是佩服极了,多年轻的大哥哥呀!
到家后,我开始看刘若英阿姨的演唱会。刘若英阿姨是个非常想结婚的阿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粉红女郎》让她演结婚迷了。她在台上说一段唱一段,不论是说的话还是唱的歌,都表达了一个女人非常极其想把自己嫁出去的迫切心情,看着她的表演,我不禁想起了我所认识的一些阿姨们,她们何尝不是这样呢?阿姨,是一种很奇怪的人。伴着雨声,刘阿姨甜美的歌声在我的周边荡漾,虽然她所唱的那些情啊爱啊的,我因为年龄关系还听不太懂,但我知道那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总有一天我会明白的!我听着窗外的雨,轻声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渐渐进入梦乡……
今天真是个快乐的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