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单元作文 > 八年级上册 >

敬爱老人,让世界充满爱

八年级上册 2022-03-04 08:18:00

  老人,是我们的长辈,他们辛勤一辈子,只为了让我们过的幸福,却不在乎自己过得好不好,穿得好不好,吃的好不好。所以,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补偿老人的唯一方法。

  我的奶奶就是一个例子,我的奶奶今年63岁了,可是就是闲不住,总是找一些事来打发时间。我总是问她:“奶奶,为什么总是要找事情来做呢?”奶奶却说:“人老了就是闲不住,还不如找点事情来做。”每当听到奶奶这样说,我都会深深地叹一口气。唉,真想不明白老人是怎么想的。

  直到有一天,看见奶奶在田地里辛苦地在干活,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衫。看见奶奶这样,我的心忽然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酸酸的。眼泪调皮地从我的眼眶里蹦了出来,划过我的'指尖......这下我终于明白奶奶的辛苦是了谁。是为了我们的幸福。我急急忙忙的把奶奶手中的活放在一旁,把奶奶拉进了房间里,让奶奶坐在床上,奶奶一脸迷惑地看着我。我从卫生间拿来一盆洗脚水,拿了毛巾说:“奶奶我来帮您洗一次脚吧。”奶奶先是一愣,一分钟后好像才明白过来。我脱下奶奶的鞋子,看见一双粗糙无比的脚,这是一双地地道道农民的脚!脚底有几样干硬的茧,粗糙极了!我的鼻子不禁酸了一下,我用微颤的声音问:“奶奶舒服吗?”奶奶微笑地点点头,我继续地搓洗,但心已经不在这儿,我心想:奶奶脚上的茧是奶奶一辈子辛苦的见证呀。奶奶年轻时还要做家务,又要去田地干活,这样的苦日子都是一双手一双脚回地折腾呀!想到这,我又继续洗了下去,奶奶的双脚被我放入了暖融融的水中,轻轻揉了起来。

  我与每个人一样都会有年老的时候,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尊敬老人其实就是尊敬我们自己。如果你现在不尊敬老人,将来又怎么会得到晚辈的尊敬呢?我们应该尊敬老人,让他们感到家庭的温暖。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吧!


    标签: [第二单元]让世界充满爱作文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