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作文
教我的老师中,有活泼可爱的英语老师,有精明能干的数学老师,但在我的心目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的语文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她对我的教育之恩。
我的语文老师叫卢金利,她今年三十九岁,不高也不矮。一头乌黑的头发,总爱后脑挽一个马尾。圆圆的脸上总充满着和蔼可亲的笑容,当笑起来的时候还有一对富有魅力的迷人小酒窝。
她告诉我们怎样养成语文学习的好习惯,教我们背书方法,告诉我们写作文的秘诀。
先来说说背书吧。我们班的大部分同学都认为背书是很件“恐怖”的事情,可卢老师教我们后,我们都不这样认为了。卢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小诀窍,就是先读一句,然后背一句。原来我也可以当一个“记忆高手”,我不禁佩服老师的方法高明。
写完作文后,老师会给我们精心地批改。记得在我写《我的奶奶》这篇作文的时候,当作文本发下来的时候,我一下子愣住了:映入我眼帘的是红色的修改符号和老师的批语。密密麻麻,作文里红色的批语比我作文本身的字数还要多。我从前的老师给我作文的批语非常简短,比如什么“层次清楚,结构完整,主题鲜明”之类的,我看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而卢老师的批语我全能看懂,知道自己哪个词语用得好,哪个句子写得妙,哪一段联想丰富。有几处,我记得十分清楚。1、文章开头我写了一句“奶奶,谢谢您把我养大,我有很多心里话想对您说。”而老师的批语是“文章开篇写出了对奶奶的感激之情,你真是一个懂得感恩和孝顺的好孩子。”2、第二自然段中我写了一句“从此我更担心您了。”老师的批语是:“担心”这个词语用得好,写出了对奶奶的牵挂之情,世界上最让人感动是亲情的牵挂。全文的批语是:小作者文章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从文章可以看出,你是一个懂得感恩,懂得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奶奶对你养育之恩的好孩子。你的文章老师看了深受感动。加油吧,写出了自己真情实感的文章就是优秀的好文章,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小作家的!
老师批改作文的时候,我虽然不在她的身旁,却从她认真的批改中感受到她的认真、细腻以及温暖,如春风拂面。老师夸我是一个未来的“小作家”呢!从老师鼓励性的语言里我感受到一种力量在暗暗地滋生。老师精心的批语就像一股股涓涓的细流甜丝丝地注入到我小小的心田,让我有了写好作文的兴趣和信心。
在语文老师的推荐下,我写的诗歌《假如我是一朵美丽的紫荆花》参加“紫荆花”杯庆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征文活动,获得了金奖。
我非常庆幸,自己现在遇到了这样一位具有魅力的语文老师,这样一位教学有方,具有深厚的文学功底的语文老师。也许,她不是教育界的名人,更不是教育界的专家,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一位让我终生难忘的教师。她教给我的学习方法让我受益终身,她鼓励的话语一直在我耳畔响起。在我的眼前,作文本上的红色的字总在我眼前闪烁着,让我有了不竭的源泉和动力。她对我辛勤的教育之恩将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上。
在每个人心灵的深处,总会有那么一个角落,在那里,埋藏着的是师省之间的那份最真挚的感情,只要打开情感的阀门,它就会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样倾泻出来…….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再这段漫长而又短暂的历程中,我们会经历无数事,遇到无数人,但是,我想,最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人还是那一位位曾经教导过我们,塑造了我们的灵魂和人格的老师。
这些老师,有的深沉,稳重,有的阳光,热情,有的陪我们走了好长时间,有的与我们或许只有一面之缘…….
无论他们是怎样的,总是他们把我们从懵懂一点点带到成熟,从无知带到博学,从稚嫩带到坚强。
无数次的,当我们迷失在人生的茫茫大海之中时,总会看见一座熟悉的灯塔,那时老师用他们的爱心和心血为我们照亮的灯塔;无数次的,当我们跌倒在人生的困境之中时,抬起头,总会看见那深情的目光,那时老师用他们的智慧和耐心融成的目光。
每一位老师都是默默无闻的耕耘者,他们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独自品尝着失败时的辛酸和苦楚,却毫不吝啬的和家长,学生一起分享着成功时的喜悦。
常常听说殷雪梅,宋芳蓉,郑琦这些老师的先进事迹,不由自主的为他们的高尚而感动,但我们又何尝知道,其实,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和他们一样的,面对
同样的处境,他们也会义无返顾的作出同样的选择!
可以这样说,教师这个职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职业,它像神话般纯洁,如水晶般透明……而也只有拥有这样一颗心,才能成为一个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人师表,鞠躬尽瘁”……
在老是面前,似乎一切文字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想,没有任何一段语言能真正表达老师这二字的内涵!
回首以往,师恩难忘!
仰望未来,师情永存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用汗水滋润我们;老师,是无私的奉献者,把知识毫无保留地给予我们;老师,永远默默无闻,却不求回报。。。。。。
我印象中的老师就是如此。
这几年来,从我开始上学起,到现在的六年级;从小时候对老师这个职业的无限憧憬到后来的理解,仿佛都是一瞬间。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个身影永远挥之不去,那就是教了我几年的缪老师。她不仅给予了我知识,还教会了我怎样做人。
记得一年级时,我的性格还很内向,看着别人积极地举手发言,却没有勇气举起手。缪老师注意到了我,便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似乎在鼓励我说:“勇敢点,不要害怕。”我终于鼓起了勇气举手发言,缪老师便赞许地点了点头,好象在说:“好样的。”从那以后,我一改内向的性格,不再害怕举手发言,并且交了许多知心的朋友,成绩也一路提高。缪老师,如果没有你当年对我的鼓励,怎么会有今天的我呢?
、三年级时,我取得了一直以来最好的成绩——100分,看着考试上鲜红的100,我心里有说不出的自豪,甚至有些飘飘然了。我把喜讯传给了我所认识的任何一个人,恨不得全世界都能知道。第二天,我起晚了,匆匆忙忙去上学,看到了昨天的考卷,我心想:我是100分,今天更正试卷,100分要更正什么?想着想着就到了班上。我迟到了,缪老师原谅了我,让我更正试卷,我哪想过100分的卷了也要更正呢,回家拿也来不及了。突然,缪老师走到我的桌前,不见卷子,脸一青,把我叫到了办公室。缪老师把我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不要有虚荣心,凡事不能骄傲,这样只会十事九空,你取得好成绩是好事,但是你不能过分张扬,而是要努力,保持好成绩才对。”我羞愧的2低下头。于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骄兵必败。
还有一件事让我一直念念不忘。有一天,我忘记做作业了,早上补也来不及了,只得硬着头皮去上课。缪老师没看见我的作业,很是奇怪,就问我:“你的作业呢?”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没带。”缪老师又问我我:“那你做完了吗?”无不得不撒了一个慌:“做了。”这时,爸爸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把我一片空白的作业交给了缪老师。我心一颤,暗想:这下完了,老师一定知道了。缪老师看了看本子。没做声,只是下课后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没有批评我,而是委婉地对我说:“其实我早就从你的脸色看出 你在说谎了,撒一个慌,就得再撒一个更大的慌来掩护第一个谎言。撒谎的滋味不好受吧!”我红着脸点了点头。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撒谎了。
缪老师教给了我很多道理,让我懂了怎样做人。这此道理让我一生受用不尽,它如一盏灯,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
9月1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全体老师说一声:老师们,你们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撇下心血点点,辛苦了,我们的老师。我们衷心祝福老师节日快乐!愿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健康、幸福、快乐!
老师是一个让人充满敬意的称呼。人们常说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确,对于我们的成长而言,老师是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老师是我们心灵的保健医生,体察我们的内心,为我们扫除心理障碍;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老师是我们的榜样,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的工作辛苦繁重,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老师的劳动使我们变得更加聪明和智慧。
还记得从小我就并不是特别聪明,小学入学时就被编进全级最差的班。由于班上每位同学的基础知识、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各不相同,随着年龄的增长,班上渐渐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好的出类拔萃,差的不断落后,加上班里的学习风气是在学校里出了名的屡教不改,不可教药。因此让许多老师对我们班都不敢恭维或爱理不理。可是到后来升上了五年级,班里来了一位年过五旬的班主任,在她接班以前许多老师都担心她招架不住,但她一句“没问题”就毅然接下了我们班。刚开始同学们对她的努力都置之不理。可是到后来,她每天都绞尽脑汁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