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作文
轻松的人生如飘飞的柳絮,岁月流逝却一事无成,时间轻轻地飘去,从起点到终点,连一条虚线都没有留下,自然也就长不出芬芳的花朵,结不出成功的果实。这样的人生毫无意义可言,然而真正的人生是应该拥有对手,因为对手是人生一场电影里的配角,正因为有它才可以让我们在华丽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获取成功!
人生如棋局,当我是红棋时,黑棋就是我的对手;当我是黑棋时,红棋就是我的对手。在这一场棋局里,我们尽情地打打杀杀,使出浑身解数,去攻打对方,不给对方留一丝情面。也许现在对手的棋艺略胜我一筹,不用耗费多大的精力去阻挡我的进攻,对我的进攻不屑一顾,但只要把棋杀玩,从中磨炼自己,找出自己的弱点,找出自己出棋的每一步破绽,去补足它,去填满那空缺,并了解对手的棋法,摸清对手的底细,知道对手的实力,寻找出对手的破绽,因为即使是神都会有缺点的,何况一个正常人呢?在多次实战中获取对手的信息,做到知己知彼。只有这样,在和对手不断切磋较量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去克服缺点,就可以超过对手。因而,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其实对手就是训练我们的教官……
没有了对手是十分孤独,因为是对手让我们有了希望。既然是对手无疑它就是一个和我们拥有一样实力或超越我们实力的人,因而,在竞争中,我们的思想流波中便会澎湃起希望的水珠,这希望水珠里蕴含着我们要超过对手的信念。希望的水珠孕育着追寻的绿叶,使我们行动起来。我们以飞蛾扑火的勇气去追寻超过对手的方法,寻找着成功的秘籍,憧憬着超越的星空,并时刻向对手发起挑战;我们以蜜蜂采蜜的辛勤追寻着知识,寻找知识的洪流,憧憬着知识的星空;我们以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懈努力着,寻找着胜利的光芒,憧憬着跨越对手的那一刻……因为希望而持续追寻着,我们呕心沥血,艰苦求索,苦苦追寻,用自己的青春与心血去铺成一条闪光的成功之路,点燃自己的智慧之灯,不断充实自己,超越自己!希望是那冬天里温暖的阳光,有了这束阳光,我们才能在凄风苦雨的失败小路中不停地跋涉,才能在烈日炎炎的沙漠中苦苦前行……是对手的无情与冷酷的打击,让我的希望的太阳冉冉而升,只要我坚持信念,就一定会击败对手,到了那时候希望将不再是希望。
对手像冷血的恶魔,它伸出冰冷的双手,意图要夺走我的一切,将我击倒在地,不让我再爬起来。但是我绝对不会让它轻易得逞,哪怕只剩一口气也要和它战斗到底,因为我要用意志去累垮它!面对实力比我强大的对手,我唯一的应战武器就是意志我燃烧起火焰的意志,为了守护自己的一切,和它死死拼搏。它如一头公牛顶起那刀般的尖角,向我冲来,要置我于死地之中。但是对手万万想不到我是个意志强者,居然敢去挑战命运,试图扼住命运的喉咙,在倒地后又爬了起来。意志的火苗儿越烧越旺,因为坚强的意志力是在艰难困苦中磨炼出来的!正如煤,要燃烧就得扔进熊熊烈火之中;如刀,要削铁如泥就得舍身在石头上磨砺。而我,是在对手的逼迫中磨砺出那坚强的意志!命运是欺弱怕强的,它派来一个比我强大的对手,是为了考验我是否能在失败中站立起来!
人与人的竞争是残酷的,然而却是成长中必须的。因为有了对手和我们的竞争,激活了埋藏在人内心深处还未被挖掘的潜能,激活了人那坚强的意志力,激励着人奋发学习,奋力拼搏,不断完善自己,不断超越自己,从而残忍地打败对手。竞争可以竟出带头羊,竟出千里马,竟出领头雁,使人才脱颖而出。若没有了竞争,人才将被埋没,残朵将不会生存下来,茫茫人海里,便只有一潭死水,见不到那美丽的浪花。
对手仍是对手,它仍是目光如刺地注视着我们,当在战场时它是我们的对手,而在平常时它将是我们的朋友,因而我们应该诚心地向它说声谢谢,因为是它让我们超越了自我,从而变得更强。对手给我们的力量是博大的,对手给我们的支撑是牢固的,对手给我们的智慧是无穷的,对手给我们的激励是永恒的……是对手磨炼出了我们,让我们成为强者。我们的许多许多都是在与对手竞争中获取的,所以我们应该感谢对手……是它让我们明白我们播种的土地是无数前人耕耘过的地,如果想要得到比别人更好的成功果实,那么我们就得灌溉比别人多的血汗,只有这样我们的成功之果才是新的,属于自己的,因为里面流动着我们的血和汗!
对手,是你让我的人生有了竞争,我时刻都感觉到你在耳后的呼吸,感觉到你心口的鼻息,让我每一分一秒都不得松懈!岁月的帆,正渐渐远去,而你(对手)却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