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作文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哥哥经常梦见家乡和亲人说明心里总是惦记着我们。
曾经多少美好难忘的记忆。
从20xx年我来西安一直待到现在有多少难忘深刻的记忆,虽然中间也去过其他的城市旅游短暂的工作都是昙花一现,那个时候我刚刚从学校毕业出社会第二年哥哥也来到西安,最初他找不到工作天天在外面闲转一转就是几天最长几个月没有工作没有住的地方在外面漂泊,后来我给租房子每天给送饭那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后来他找到工作也是干不长三天两头的换,每次换工作换地方我过去给帮忙搬东西又给帮忙租房子,每当他失业的时候我最发愁了,后来他去东北,去了北京,去了烟台。总算自食其力了。20xx年在西安交首付买了房子也算是我和哥哥有个住的地方不用四处漂泊了,这其中的心酸不容易困难只有自己明白,几次才凑够钱交了首付,两三年后交房又想办法简单的装修终于是可以入住了,几经周折又分好几次才凑够了装修几万块钱,现在日子总算好转,后来我结婚了生活步入正轨逐渐稳定新的压力又来了。
这些年真的不敢回忆东奔西走经常搬家很累很累,期间住过很多城中村或者在那里生活工作过,甘家寨,沙井村,徐家庄,丁白村,白家村,西桃园,东晁村,西晁村,付村,杜城,简家村,和平村,土门的什么村我忘记了,西凹里村,东凹里村,潘家庄村,北山门村,付村,鱼化寨村,丁家桥村,胡家庄村,二府庄村,乳家庄新村,长里村,东三爻村,北里王南里王村……大部分村子都留给我太多的回忆,很多村子我都住过生活工作过或者经常去逛过,现在很多村子都几年前就拆迁了或者正在拆迁或者即将要拆迁保不住了,城中村留给人太多美好难忘深刻的回忆,那里承载着我们的青春欢乐泪水痛苦幸福和爱恨情仇。曾经租不到100多的房子也感觉很温暖很幸福,只要有个住的地方就好,在门口做饭公用卫生间洗手池,隔壁住的同龄人经常过来聊天,后来租几百元的房子有了卫生间还可以在屋里做饭感觉一个人住总是有点奢侈,再后来有了宽大的楼房可是天天关门上锁很少过去居住了几个月都不去一回,就算去了也是住一两夜就走了感觉呆不住,因为那边没有几个认识的人也没有朋友家人,现在依然住在租的房子里不过换了两室一厅的单元楼,房子有点住不过来,老公老家的房子常年关门上锁,县城的房子还没装修也是一直锁着,娘家只有老爸老妈常年待着,兄弟全部在外面打工四处漂泊,一年也不回家几回。
条件渐渐好了可是曾经的记忆幸福快乐却找不回来了,那是青春最珍贵的记忆,八零后已经老了三十多的人了感觉谈情说爱太老秀恩爱太幼稚撒娇太矫情,总之我的青春小鸟飞走了一去不回了!时间不会倒流只会一天天老去容貌一天天衰败像花儿一样终究会凋谢,谁都年轻过美丽过幼稚过单纯过爱过也恨过。
生活艰难过日子心酸过曾经身无分文没钱吃饭也没绝望,曾经上夜班一熬就是一整夜也不感觉累,有美好的容颜有健康的身体有无穷无尽的精力真的感觉很开心幸福自豪!还记得那个时候出去玩都是硬着两条腿走路大不了坐公交车,没有地铁舍不得钱打出租身边没人有车没人会开车,回家都是坐火车舍不得钱坐汽车,如今汽车都懒得坐了有专车接送,那时候吃几块钱的面条都感觉很幸福,现在却满桌的饭菜没有多少食欲没有特别爱吃的东西,如果问我最爱吃什么可能一时半会也说不上来,火锅好像也腻了。
激情热情经历一天天褪去,不知道未来期待的是什么,生活有多少惊喜都感觉不是惊喜,曾经特别羡慕穿婚纱如今看见别人结婚都懒得凑热闹了,不再期待情人节不再期待生日过年,对一切节日都感觉很平淡了,到底是哪里错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夜深人静的晚上常常回忆从前从刚来西安一直回忆到现在,甚至会回想更早的陈年往事,总在午夜梦回的时候梦见我还是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和哥哥在门前的麦草跺里嬉戏打闹翻跟头跳皮筋逮石仔踢毽子捉迷藏。在家附近的小水潭里嬉水捉泥鳅捉蝌蚪甚至喝几口清泉也不会闹肚子,去坡上摘野果羊奶布袋酸葡萄野枣救命粮等等也是难得的美味零食,家里那时候很穷一天就是吃两顿饭没有什么零食,偶尔亲戚拿点点心方便面都是难得的美味,家里只有在秋冬季节妈妈才会晾晒柿饼红薯干做糖板给我们做零食吃,吃过的水果只有老种绿蛋蛋苹果门前的梨子樱桃桃子野枣杏子和西瓜。
有一次爸爸的老同学来拿了一袋橘子从来没有吃过觉得那是难得的美味橘子皮都没舍得扔放在窗台上没事就去闻闻,那时候家里没有通电买的蜡烛都舍不得用只是起夜用来照明,还点的煤油灯现在这玩意说起来还真是稀奇呢!那个时候没有多少玩的看的东西家里没有电视机,每当镇上逢集那是脑海中最热闹的场景,好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看不完可是那都是只能看看想想罢了,五毛钱的冰棍一两块钱的凉皮想吃都是种奢侈妈妈随便不给买。
那个时候记得最幸福的场景就是天黑后一家人去梁上(家屋后的一块凸起的小山坡)下凉居高临下看夜景,神清气爽烦恼消失殆尽,两河街的夜景尽收眼底,那是我心中一块最热闹繁华的小镇了,如今已经人烟稀少备感荒凉就算逢集街上也看不见几个人了。后来上了高中到县城条件渐渐改善有了电视机,那真的是一种精神食粮呀!后来去商洛读书一年回家一两次每次都依依不舍,从商洛坐火车到西安又从西安倒车回家循环往复从不觉得苦累,那个时候我是母亲的骄傲,虽然读书一般但是也是母亲茶余饭后的话题和亲戚朋友值得夸赞的理由,是母亲的期望盼望和希望。现在已经出社会十年总觉得混的不好愧对父母,一路的风风雨雨冷暖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