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续写 >

《井底之蛙》续写

续写 2022-06-09 08:18:00

《井底之蛙》续写1

  井底的青蛙,在沉思了若干年以后,终于决定跳出古井了。反正在井下已经呆了那么多年了,如果生命总是在一个既定的程序里运转,那么生命的意义就基本全部体验到了。到井外去————到井外去!

  青蛙在这些天里老是给自己打气。是啊,就是到了井外,如果真的象他们说的天空很蓝,很广阔的话,也不枉出来一趟,若真的不是他们说的那样,那我的生命里起码多了一道亮色和一种新的体验,为什么不跳出来呢!

  爬出井的道路是艰辛的,因为每爬上2米,便因为井壁没有着力点要下滑1米,坚持,坚持,青蛙对自己不停的喊着。而另外的伙伴却在井水里对他叫着:下来吧,下来吧,我们井底的蛙很难适应外面的世界的——那么累,外面的世界毕竟是未知的,值得吗?这只蛙犹豫着,但还是不准备停下自己努力的脚步。N年的反思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坚持,才是当前最需要做的。向上爬着,向下滑着,吃力地努力着。哈——终于跳出来啦!

  原来天空真的如飞鸟描述的那么大,那么蓝啊!

  可是天气原来也这么热,风也这么大,旁边好象还有几条专门吃青蛙的大蛇在窥视着。青蛙有点惶惑,还有点忐忑和惊恐,但更多的是更进一步的思索:我以后的日子该怎么样来过呢?井底没有风浪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唯一的出路就是赶快适应新的生活,适应炎热的或者寒冷的天气,适应随时可能来的一切福或祸。跳出井外,过另一种新生活既然是自己的选择,那么就让自己来做一个合格的井外之蛙吧。青蛙对自己轻轻地自语着。

  点评:小作者运用自己大胆的想象为我们描述了“那只青蛙”的“伟大”举动,想象合理,立意积极,构思巧妙,是一篇很不错的文章。文章主题明确,语言生动,语句通顺连贯,详细地描写了青蛙爬井的艰辛经历和复杂的心里过程,刻画出了青蛙坚韧不拔的性格,很成功,文章在写青蛙出来之后的语句非常有启示意义,显示出小作者的思考能力。值得表扬。文章在结尾处利用青蛙之口表达出小作者的观点,点明主主旨,升华主题,非常不错,希望小作者能够运用自己的思考能力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优秀文章。“到井外去————到井外去!”改为“到井外去——到井外去!”,“为什么不跳出来呢!”改为“为什么不跳出来呢?”,“N年的反思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改为“多年的反思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那么就让自己来做一个合格的井外之蛙吧。青蛙对自己轻轻地自语着”改为“那么就让自己来做一个合格的井外之蛙吧……青蛙对自己轻轻地自语着”。

《井底之蛙》续写2

  井底之蛙听了这些话,瞠目结舌,觉得自己非常渺小。

  于是,它准备把自己的井变成了第二个“东海”。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可它坚信着那句话:坚持就一定成功。

  然后,它就利用那只水桶,一次又一次从东海打水来。一日复一日,水井里的水越来越多了,小青蛙也越来越高兴了。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农民来这里叫道:“哇,多好的一口井啊!我的女儿有救了!”然后,用水桶舀了一桶水,走了。

  小青蛙心里非常沮丧,可它又为农民高兴。可井是没办法了,它想自己也不能老是一根筋。于是,它想去人类那有一种叫“游泳池”的地方带点水回来,也为鳖扫一扫盲。

  小青蛙不识字,一开始它看到一个商店,里面有梳子、一个台子,前面有镜子,一个剃东西的机器、还有一张床一样的东西,后面有一个碗状的东西,还有一个瓶子,里面全是水。小青蛙看到这里,以为这大概就是游泳池了吧,飞奔到里面,差一点把自己呛死,小青蛙发誓再也不来这儿了。

  小青蛙走在大街上,被一个人捡到,卖给了农民。农民又把它放在田里。小青蛙找回了本性,吃的害虫一日比一日多,得到的照料也一日比一日好。

  小青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以前的事早已被它忘得一干二净。

《井底之蛙》续写3

  井底之蛙因为目光短浅,躲在成语字典里被人们嘲笑了千年。它不甘心就此埋没自己,决心跳出井圈,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可它怎样跳出去呢?机会终于来了,有一天,井边来了个小男孩,于是它就苦苦哀求男孩把它带出去,男孩见它可怜,于是就找来绳子把它拉出井口,青蛙杰克再三谢过男孩之后,就踏上了流浪之路。

  刚跳出井口的一瞬间,青蛙杰克都傻了眼,原来外面的天空这么大,大的一眼都望不到边,地多么得宽,杰克站在那里显得这么渺小,它兴奋极了,顺着宽阔的马路勇往直前,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差点就把杰克压扁了,吓得它赶紧往路边跳去,多么繁华的城市啊,看得杰克眼花缭乱:宽阔的大街上有琳琅满目的商店,有买菜的人们,有华丽的高楼大厦……

  走着走着,来到了乡间小路,田野里有绿油油的麦苗,金灿灿的油菜,成熟的瓜果,还有许多餐点,如蚊子,孑孓,苍蝇等。即为庄稼消灭了害虫,还能饱餐一顿,人类又喜欢我们。在那里,杰克还认识了许多朋友。

  最后来到小溪边,看着鸭子们在水中嬉戏,看着鱼儿在自由自在得游来游去,非常得羡慕它们。

  杰克把自己看到的,都全部记录下来,把自己知道的讲给许多好朋友听,还要打算继续流浪,它要洗掉自己身上的孤陋寡闻,要做一只见多识广的青蛙。

《井底之蛙》续写4

  大家都听过《井底之蛙》的故事吧,自从上次青蛙听了海龟和小鸟描述,青蛙很想出去见一见世面,想去见一见海龟说的大海,小鸟说的天空。可他又不想出去,怕迷路回不来,他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

  有一天,他终于大胆的跳出了他安全的井,这时他才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才是海阔天空,他兴奋极了,到处乱跳。这时他遇见了一个庞然大物从天而降,他急忙逃跑,那个怪物的爪子刮伤了他的皮,青蛙伤痕累累地回到了井边,海龟将青蛙驮了起来,钻进了大海,青蛙醒来时已经在岸上了。

  这时小鸟飞来对他说:“你终于肯出来了吧?”青蛙对它说:“原来外面这么好玩。”这时他回到了自己的家的时候,居然有一只将它占领了。

  然后,他冲上去与它争执,又打了起来,可是因为体形太小打不过,所以走了,青蛙在走时说:“你一定会成为井底之蛙的。”就走了。

  青蛙猜的不错,它果然成为了一只没有见识井底之蛙。

《井底之蛙》续写5

  自从青蛙听了海龟的话后,就一直特别心动,一心想去东海走一走。

  一天,青蛙收拾好了它的行李,准备向东海出发。当它跳出井口的那一刻时,它一下子惊呆了,它以为自己在做梦呢。它自言自语道:会有这么美丽的世界吗?蓝蓝的天空上飘着一团团白云,好像一只只绵羊一样在空中追逐。大地绿油油的,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山上的野花开了,一朵朵,一簇簇,远远望去,像眼睛,眨呀眨的。远处,果园里的果子也都熟了,又大又圆的苹果挂满了枝头,红彤彤的像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一路上,它还看到了秋千、滑梯、小汽车······它说:世界可真美好啊!几个月过后,小青蛙终于到达了东海。

  小青蛙看到了蓝蓝的大海,它一下子被大海的广阔给迷住了。它不停的说;真美呀!后来小鱼、小虾、海龟听说小青蛙来了,都来和它握手交朋友。在东海,青蛙认识了很多朋友,它觉得这一趟没有白来。

《井底之蛙》续写6

  自从井底的那只青蛙听了小鸟的话后,它的心里很不平静,打算跳出井底去外面寻找大海。

  青蛙纵身一跳,跳出了狭小的井口,它抬起头一看,呀,天好大呀,没有边也没有际,青蛙自言自语道:“原来世界这么大啊,我要去看看!”

  青蛙向前跳去,忽然听到前面“哗哗”的水声,是大海?青蛙激动地加快了速度,越过了灌木丛,眼前出现了清澈的水流,水底下的石头和小鱼都清晰可见。青蛙兴奋地手舞足蹈:“呱呱呱,我看到大海了。”一只梅花鹿过来喝水,它笑着说:“这是小溪,海大着呢,远着呢!”

  青蛙继续向前跳去,不知过了多久,青蛙看见前面又有一条水流,比刚才看到的小溪可大多了。它又冲上去激动地喊道:“呱呱呱,我看到大海了!”一条船儿从它身边驶过,船上的水手告诉它:“这是河,海大着呢,远着呢!”

  青蛙不死心,继续往前跳,不知又过了多久,青蛙看见前面有一大片的蓝色的'水,比河大多了。它激动地叫道:“呱呱呱,我看到大海了!”一条小鱼跳出水面,它告诉青蛙:“这是湖,海大着呢,远着呢!”

  小青蛙没有力气了,这时它听到一片“呱呱呱”的叫声,原来是一群同伴!它高兴地“呱呱”叫着,奋力地向前跳去。眼前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一大群伙伴正在田里唱着美妙的歌儿,快乐地捕捉田间的虫儿!

  那一刻,小青蛙决定在这里住下来。它想:虽然我到不了大海,但这里的天也一样很大,而且我还可以为庄稼们捉害虫,当一只快乐的小青蛙!

《井底之蛙》续写7

  青蛙听了小鸟的话,半信半疑地跳出井口。顿时它大吃一惊,“哇!原来外面有个色彩斑斓,多姿多彩的世界呀!”对它来说,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瞧,一望无际的蓝天,展翅高飞的小鸟,辽阔的田野,歌声动听的小溪,这是一副多么绚丽多彩的图画呀!

  青蛙很迷茫,因为它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于是它便去问知识丰富的山羊爷爷。山羊爷爷告诉它:“你们青蛙都是捉害虫高手,到田野里去捉害虫吧,人们会感谢你的。”青蛙觉得帮人们做事应该很了不起,于是便来到了美丽的田野。

  青蛙小心翼翼地走到秧苗前,看到一只讨厌的害虫正在享用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秧苗呢!青蛙悄悄地伸长舌头,一把粘住那只害虫。害虫恳求道:“青蛙大哥呀,青蛙大王呀,只要您肯放了我,我就发誓再也不偷吃东西了。”青蛙哪管得了那么多,二话不说,一口把它给吞了下去。青蛙很自豪,因为它知道了自己有捉害虫的本领,可以帮助人们做事。

  于是,青蛙就呆在田野里,整天帮人们捉害虫,保护了农民伯伯的庄稼,人们都很感谢它,并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呱呱。

《井底之蛙》续写8

  对《井底之蛙》的续写,是让我们发挥无尽的想象,放长眼界,跳出井底走进大千世界,在社会中去经历人与人,人与事,人与自然之间的磨合。做为老师,不应该为教书而教书,做为学生不应该为读书而读书,跳出书本,走进大社会,才能学到更多书本外的知识。然而,人的一生就像一场雨,会带给世界阴冷,潮湿,这是我们必须经历的,沉浸在痛苦之中不是浪费生命吗?我们必须站立,重新开始自己新的生命旅程。勇者不惧,无欲则刚。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生活还是过去一样的生活,平淡还是过去一样的平淡,可能小青蛙会不时怀念刚跳出井口无忧无虑玩耍,肆无忌惮的放歌的时刻,也会恐惧那晚见到的一切。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改变小青蛙内心世界的极端不平衡。那么,等待他下一步的人生又是怎样的呢?欢迎你们将故事继续下去。

《井底之蛙》续写9

  在一口浅井里,住着一只青蛙。一天,青蛙在井边碰上了一只从海里来的大龟。青蛙对海龟夸口说:你看,我住在这里多快乐呀!青蛙形容道:我安静时泡在水里,开心时在泥浆里散步,多自由自在!青蛙邀请海龟下井去玩,海龟摇了摇头,跟青蛙讲起了大海的情形。海的广大,哪止千里;海的深度,哪止千来丈。无论水灾还是干旱,都影响不到海水,住在那样的大海里,才是真正的快乐呢!

  青蛙听了海龟的一番话后,沉默了一会儿,对海龟说:你把大海说的那么好,可我又没有见过,怎么能相信你说的都是真的呢?

  海龟就劝说青蛙和它一块儿去看看大海,见识一下大海的美丽和宽广。青蛙受不了海龟述说大海那美的诱惑,就两腿用劲儿一蹬,跳出了井口,高高兴兴地和海龟一起向大海进军。

  可是到了海边一看,海龟和青蛙傻眼了,只见海面上到处飘浮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有塑料袋,酒瓶子,破轮胎海龟吃惊地说:这,这我那美丽的家园哪儿去了?青蛙嘲笑海龟说:海龟大哥呀,看不出来你还是一只爱说大话的龟,这大海哪儿有你形容的那么美,大是挺大,宽倒也挺宽,可这儿的环境和我的井底相比,这差的也太远了吧,这怎么适合我居住和游玩呢?

  海龟难过的说:我去周游世界,这才几年没回来,我的家园就变成了这样,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时只听身后传来轻微的叫声,海龟回头一看,原来是他的儿子小海龟,它赶紧上前一把搂住了小海龟,可小海龟已经奄奄一息了,它用微弱的声音对爸爸说:自从大海成为旅游景点后,人们把吃剩的食物、垃圾等扔到海里,久而久之,海水就变臭了,好多鱼虾和海龟都被这臭气给熏得喘不过气来,有的还把那些污染物当食物给吃了下去,结果都死掉了,我可能也是误食了那些东西,现在感觉好难受,我,我强忍着说完这些话,小海龟把身体往壳里一缩,眼睛也永远地闭上了,海龟愤怒地喊道:为什么,这是为什么?人类啊,请你们别再破坏环境了,把那个美丽而温馨的家园还给我们!

  青蛙难过地劝说海龟:海龟大哥,你也别伤心了,我看你还是跟我走吧,和我一起到我的井底去,那儿虽说是小点儿,可和你这儿相比,还是比较安全的。

  从此以后,海龟就和青蛙一起生活在了井底,但是它还是渴望着能够早日回到自己的家园大海。

《井底之蛙》续写10

  小青蛙听到了小鸟的话,从井里跳了出来。他发现天是那么的蓝,果然象小鸟说的那么无边无际,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两只大雁,得知他们将要去环游世界,青蛙心想,自己刚刚来到这美好的世界何不与他们一起去参观一下呢?于是,青蛙就去找大雁,大雁说:你又不会飞,我怎么和你环游世界去呢去呢?青蛙说:你们会飞呀!你们两个一组用嘴咬着木棍,把木棍抬起来,我用嘴咬着木棍,不就把我带走了吗?大雁点点头,觉得是个好主意。然后,每两只大雁一组,轮换抬着青蛙,飞过高山,飞过大河。欣赏着如画的美景。有一天,飞到一片田野的上空,田地里的孩子们看到了,高兴地喊道:大雁带着青蛙飞,大雁真聪明!大雁带着青蛙飞,大雁真聪明!青蛙听见了,连忙说道:这办法是我想出来的!啪!的一声响,青蛙掉下来,摔断了腿,再也不能出去了。

  不论是人还是蛙,都要保持一颗谦卑的心,贪念功名与荣耀,终会受到伤害。

《井底之蛙》续写11

  自从井底之蛙听了海鳖说了大海的事后,脑子里每天都会想象海的样子。它越来越不满足原先引以为豪的井底生活,决心出去看看,印证一下大海的广大。

  终于等来一场大雨,趁井水上涨,它跳出了生活多年的枯井。它左看看、右瞧瞧,不知不觉,跳到了一片草地上。它左顾右盼,突然,它看见了一个通体洁白的怪物!心里虽然害怕,可小井娃依然战战兢兢地跳到怪物身边怯生生地问:请问,您是什么呀?能带我去大海吗?怪物眯起黑豆似的眼睛说:我是海鸥呀,井蛙小弟。大海离这儿可近了,我带你去吧!说完,它让井蛙爬到自己背上,一振翅便冲入云霄。小井蛙兴奋极了,天空真美呀!蓝蓝的,令人舒适,还缀有洁白柔软的云!

  俯首,大海近在眼前。海鸥俯冲下去,小井蛙摔倒在沙滩上。大海比它想象的还要美,还要广大、还要浩瀚!远处水天相接,美不胜收;无声无息的海浪轻轻漫上岸,有悄悄退下去。那犹如轻纱薄镜般的海水一遍一遍的拂动着疏松的沙滩。阳光辉映在海面上,碧波闪闪,金光万道,轻轻荡漾。起了点小风,雪浪翻滚,一个接一个朝着海岸边涌过来。海风轻抚面颊,带着淡淡的咸味,清新而又凉爽。风住了,海鸥时而掠过天空,时而轻擦海面。鱼儿轻轻蹦出水面,银光一闪,又落入水中。小蟹急匆匆的爬回海中。脚下的沙滩金光闪闪,温暖美丽。大海像一个永恒的激扬着蓝色火焰的怀抱,把井蛙涌入怀中。

  小井蛙迫不及待的跃入海中,想感受一下大海的舒适。可它刚下到海中,就觉得不对劲。首先是皮肤:紧巴巴的,还火辣辣的痛;紧接着眼前一黑差点休克。头晕目眩,头重脚轻,呼吸困难。它踉踉跄跄爬回岸上,哇哇大吐了一阵水,总算缓过来了。它立刻请求海鸥把它带回井里。

  回到了自己的安乐窝,小井蛙才觉得安心了许多。它叹道:不要只看到他人的幸福,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井底之蛙》续写12

  这天,我凭着健壮的双腿,终于跳出了井底。“哇,外边的世界真美呀!”我自言自语道。果真像小鸟所说的那样,蓝天白云,绿树红花,一切都是这么美好。“喂,老朋友,你怎么不去捉害虫呀?真倒霉,又是你这只小鸟。“我能行吗,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后来,当我知道我可以能帮助人类除害虫时,才意识到我的本领真大。说时迟,那时快,我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田地边开始工作起来。那时,正是正午。

  这事被小鸟知道了,小鸟就飞到井边问青蛙:“青蛙哥,井外不美吗?”“不!很美,比井里美多了!”青蛙坚定地给了小鸟一个回答。“那你怎么又回井里来呢?”小鸟不解地问。“唉!井外虽美,可现在环境污染大呀!你看!”说着青蛙戴上口罩,又一次跳出井口指着马路上的汽车说:“你看到的了,噪音又大,废气又多,真是的!”“有道理!”小鸟点着头说道,“这边的垃圾池,真臭!”“就是,连我吃饭也吃不香。”青蛙嚷道。你一言我一语,小青蛙和小鸟就决定去找环保部门。

  “您好,我们觉得您要重视环境方面,现在呀,环境真的非常差。”接着,小青蛙和小鸟就跟环保部长它们看见的。

  等它们说完了长篇大论,部长十分赞赏青蛙和小鸟,说:“你们说得对,我们的环境要大大改善!”说着,部长叫全体员工搞个宣传、实践活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全球行动,让世界更美!”

  青蛙和小鸟接着部长的手说:“希望有个美丽的未来!”

  我们总算逃过了这场灾难。我双眼迷茫地望着那片田地,哎!难道这世上真的没有我们青蛙家族的容身之处吗?难道我注定是一只坐在井里看天、目光短浅的井底之蛙吗?

《井底之蛙》续写13

  自从井底之蛙听了海龟讲的故事,心生好奇,认为是有必要去外面看一看,至少可以和海龟一起讲故事。

  于是乎,经过了不懈的努力以后,在流星划过天空的晚上——乌龟睡着了……

  在阳光明媚的明天,乌龟突然醒了过来,奇迹般的跳到了外面。啊!外面真的很美,天空大了许多,还有井底没有的花花草草。过了一会,青蛙跳下了井。

  你为何又跳下了井?以为他差点为此丢了命,于是乎,青蛙坚决认为是海龟故意骗他,于是乎,想和海龟论论之乎者也。

  正巧海龟也觉得今天阳光明媚,出来晒晒太阳。路过井,猛一低头,发现青蛙在望着他,人家都望着他了也不好不给人家说话吧,于是万般无赖只得问青蛙:”听说你最近跳了出来看风景,风景好看吗?”

  青蛙听了以10万分贝的声音对海龟吼道:“你还好意思问我,就是去了外面差点送了小命!”

  “怎么会呢?”貌似毫不知情的海龟问道,“我经常出来晒太阳,都没有一点危险。你一来就差点丢了命,只能说明你太脆弱了!”

  “谁说的!”青蛙越说越激动,“哪个东东比你高的多!”

  “是吗,比我高的多了去了。”乌龟漫不经心的说。

  青蛙忍无可忍了:“他们还会使用工具抓我!”

  乌龟听了叹了口气:“哎,你历史不及格啊!那就是人类塞,会不会使用工具是人与动物根本区别!”

  “……”

  一阵沉默后,青蛙终于发话了:“他们为什么抓我不抓你呢?”

  “那不简单,你这基本都是农民,喜欢出青蛙,但乌龟他们卖不出去——我身价太高了”乌龟得意的说。

  青蛙更疑惑了:“可我就是帮农民吃害虫啊,他们不是自毁庄稼吗?”

  乌龟貌似是在取笑青蛙:“你怎么这么单纯哦!现在谁不喜欢城市啊,只要是城市就不是农村,只要有庄稼就是农村,所以他们要吃你!”

  青蛙还想争辩:“可是没庄稼他们吃什么啊?”

  乌龟笑了笑,以教育的口吻对青蛙说:“孩子,你还小很多事你现在都不会明白的,等你长大了你就会知道了。”

  “那个时候我早被吃了!”

  乌龟慢悠悠的说:“看你还有些觉悟,我就告诉你吧,现在都开始吃快餐了,谁还喜欢出这么古老的东西。”

  “可快餐也有米饭啊,那是粮食,是种在地上的!”

  乌龟被青蛙的执着打动了,说道:“是啊,人类都是这样,等你们快绝种了就不会有人杀你们了。”

  “……”

  乌龟又说:“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青蛙说:“哎,那不久之后害虫就会成灾了!”

  不等乌龟说,青蛙又说:“那么所有植物都会被吃光!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以植物为食的动物就会渐渐灭绝,那么势必会使肉食动物也灭绝,最后,人类不也是灭绝吗?”

  “是啊!”乌龟感叹道,“让我们乌龟以及比人类清醒的动物保护你们吧!”

《井底之蛙》续写14

  青蛙听了博士的话,想了想说:“我可以活五年,要练三年,还可以玩两年,而装了翅膀虽然可以飞,但万一碰到了石头,还不是要死”,青蛙说:“我想用科学训练法,来提高跳跃能力。”

  从此,小青蛙天天苦练。话说万事开头难,小青蛙第一天找来两根竿竖起来,再找根木棍,放在刚才的两根竿子上,开始跳了,小青蛙一跳,还跳不到一厘米高,就这样,小青蛙平均一分钟跳一次,花了一天时间,小青蛙终于跳到了一米高,于是小青蛙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跳高上,一天有一天,一年又一年,小青蛙也一天又一天,一米有一米的跳,终于可以跳出井外了,小青蛙看到了井外的风景,“哇!外面的风景真美啊,外面有阳光,有美丽的田野,有那么广阔的天空……”原来小鸟说的没错,水井里面的世界和外面是没法啊!于是他就到处去逛,去的地方一个比一个美,小青蛙回到家里时说:“我这一生没有白白度过啊!”

《井底之蛙》续写15

  小青蛙说天只有井口那么大,小鸟说天大得很,它会请人抬小青蛙出去看的。说完,小鸟带来了一群力气大的雁子,挂起两根木棍,把青蛙抬了起来。

  小青蛙一出来,就看到了蓝蓝的天和绿绿的草地。小青蛙赞叹道:“原来天空真是一望无际啊!不是我原来看到的只是巴掌大。这里太美了,我要找一个环境好的、美丽有池塘的地方安新家!”说完,谢过小鸟了,就去找新家了。

  小青蛙甩下了井就去找新家。跑来跑去,终于在一片树林边找了一片池塘,这里有荷花莲蓬,景色美丽,小青蛙就决定了在这儿安家。每天生活得自由自在。

  过了一段时间,小鸟又来找小青蛙,“朋友,你有什么打算吗?”小鸟问。“嗯——”小青蛙沉思着,心里想着玩。“两年后你再来,我已成了鼎鼎有名的科学家!”小青蛙随口说道。

  小鸟走后小青蛙就回去读书了。读了一会儿,就想起了自己今天和小蝌蚪约好了今天下午去玩捉迷藏。小青蛙想:两年还早,玩一会儿不会影响学习的!就开开心心地去玩了。第二天太阳照屁股了,小青蛙才起来,睡眼蒙眬地起来看书,其实心早就飞走了,它想今天和谁有约定。“好不容易不当‘井底之蛙’了,出来玩玩没什么大不了,两年还早!”说着就跑去和小虾散步了。

  到了第三天,小青蛙一起床就去晒太阳了。“我的身体好,学习没烦恼,晚上再学习。”到了晚上,萤火虫都来了,小青蛙才回家学习,可一回家就“呼呼”地睡着了。

  第四天以后,小青蛙已把这件事给忘了,光想着去玩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两年转眼就过去了。

  “哟!大科学家还会睡懒觉哦!”小青蛙惊醒了,问:“你来干什么?”“祝你成为大科学家啊!”小青蛙这才想起了两年前的约定,不禁脸红了,早知道自己不该偷懒了,说到底,自己还是只“井底之蛙”。


    标签: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
    Copyright 2018-2022 www.99wenzhangwang.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九九文章网 苏ICP备190674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