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乙己续写5
孔乙己挪动着又红又肿的腿出了咸亨酒店。一路上许多“短衣帮”都对孔乙己指指点点。一个常去咸亨酒店的酒客打趣地嚎道:“孔乙己,那么久不见,你是不是又在偷东西啊?你看你被打成这样,活该啊!”说完还放肆地大笑起来。孔乙己在一片笑声中,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但他又能说什么呢?只是不停地挪动着,挪动着。
随着背后那刺耳的笑声越来越小时,孔乙己来到了田野边。茫茫田野中几个农民正在劳作。孔乙己的心中不免掠过一丝快感:“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那些没有知识的人啊,只能被别人看不起......”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孔乙己的思绪。他缓缓地望去,那那那...那不是丁举人的轿子吗?孔乙己不由地抖了起来,情急之下他用尽全身力气翻进了路边的草丛里。谁知丁举人还是发现了他。丁举人慢慢地踱到孔乙己身边,“哟,那不是刁民孔乙己嘛,你还嫌没被打开心吗?今天竟敢挡本大爷的路,你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啊?说话呀,装什么死人啊?”说着,还用那双穿着官靴的脚踢了孔乙己几下。孔乙己痛得脸都扭曲了。可那丁举人仍不罢休,吩咐道:“来人呐,把这个不知好歹的东西给我扔进河里。我让你给我装死人。”孔乙己正要说些什么,却已经被扔了进去。水开始涌进他的鼻子·嘴巴,他费尽全身力气挣扎着挣扎着......
当最后一串泡泡浮出水面后,水面陷入了可怕的平静。丁举人仰天三声大笑。那笑声回荡在空中,像咒语般久久未散去。
天下起了小雨,雨滴冷冷地掉进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