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三年级14
自从上次龟兔赛跑,兔子输了以后,它就很不服气,一直想找乌龟再比一场。
一天,句子正巧碰到了在阳光下悠闲散步的乌龟。用手敲了一下乌龟壳,鄙夷地说:“喂,‘小样儿,’上次让你侥幸赢了,今天我们再比一场。从这座山跑到那座山,怎么样?”“比就比,谁怕谁。”乌龟毫不怯懦。
大象裁判一声令下,小兔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了起跑线,而乌龟仍旧是不紧不慢。不一会儿,它们之间的距离就相差很远。就在小兔以为自己稳操胜券的时候,一条大河挡住了前面的去路。小兔赶紧急刹车,妈妈从来没有教过我游泳,怎么办呢/它在河边来回走着,却束手无策,眼看离自己越来越近,只听啪的一声,小兔还没回过神,乌龟已经跳下了河,甩开四只脚飞快地向对岸游去。不一会儿,就上了岸。乌龟一边抖落身上的水珠,一边优雅地向兔子摇摇手“Bye——Bye”不用说,最后的冠军非乌龟莫属。
这个故事是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我们要尊重别人,不能把别人看得一无是处。同时,也要发自已的优势,扬长避短,增强自己的信心,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