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许多房子都倒塌了,救难人员努力搜寻着可能的生还者。两天后,他们在缝隙中看到一幕难以置信的画面:一位母亲,用手撑地,背上驮着不知有几十吨重的楼板石块。她一看到救难人员,便拼命呼喊着:快点救我的女儿,我已经撑了三天,我快撑不下去了........
人们看见,她七岁的女儿,就安稳地躺在她用手撑起的一小块安全空间里。
救难人员大惊失色,迅速跑过去搬移周围的石块,希望尽快解救这对母女但是石块是那么多,又那么重,怎么也无法快速清理到她们身边。救难人员一边哭,一边挖,苦难而又慈悲的母亲苦坚持苦撑着等待着.......
救援行动从白天进行到深夜终于,一位救援人员伸手够着了小女孩,慢慢将她拉出来母亲急切地问: 我的女儿还活着吗?
对,她还活着!我们现在要把她送到医院急救,也要把你送过去!你要顶住啊........认为女儿活着,是她苦撑三天唯一的理由和希望其实,她的女儿已气绝多时救难人员知道,如果母亲听到自己的女儿已死去,必定失去求生的意念,松手让土石压死自己,所以才骗了她最后,母亲也被救出送到医院,她的双手僵直无法弯曲影像检查发现,两臂骨头大面积碎裂不难想象,母亲经受了多么漫长而又骇人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