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3
正当凡卡还沉浸在甜蜜的梦乡中时,不知不觉中突然被一声咒骂惊醒了。“好呀你,连我们的墨、笔都要偷是不是,不给你点教训瞧瞧,下次都能逆天了!”老板娘拉长了脸,伸手揪着凡卡的耳朵把他扯了出去。
看到眼前正凶神恶煞地盯着自己的老板和老板娘,他吓得立刻瘫在地上,眼里充满着恐惧感。老板二话不说,随手抓起一条血迹斑斑的皮带就往凡卡那瘦弱的身上抽打,嘴里还骂骂咧咧地:“你这个狼心狗肺的家伙,我哪一样亏待了你,老实说,你那那些东西去干什么了?”他撕扯着喉咙,双眼通红地怒视着凡卡。而凡卡只是不停地呻吟颤抖,迟迟未开口。“你吃了豹子胆吗?竟敢不回答,看我不打死你!”他怒气冲冲地对着凡卡就是一阵狠抽猛打。凡卡感觉全身都痛得麻木了,一道道鲜红的伤口显得那么刺眼,他所做的只能用力翻身,侥幸逃脱几次抽打,他忍着不落泪,咬紧的嘴皮似乎都要破裂了。
“哼!这死东西肯定是给谁写求救信啦,昨日有个伙计正巧看见了,不然——我们还被蒙在鼓里呢!”老板娘叉着腰,狠狠踩了凡卡几脚,霎时,一大块殷虹的血在地上流淌。凌冽的寒风刮来,吹得呼呼直响,好似是为凡卡的遭遇打抱不平,批判这对冷血的夫妻。“正好,你反正也没用了,就慢慢等待那个要来救你的人吧!”老板露出阴冷的一丝笑意,把伤痕累累的凡卡从血泊里拽了起来,一把推出了大门,伴着重重的关门声,凡卡的脸上竟浮起一丝笑意。
他趴在地上,有气无力地抽噎着。爷爷会来接我的!再熬一熬,我所受的委屈就可以驱散了!从此,我可以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
次日,经过此处的人们,都看到了这样的一幅惨状:一个骨瘦如柴的男孩,僵硬地趴在地上,他两眼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前方,嘴角微微挑起,在他身后,是一扇完好无损,油光亮丽的大门,紧紧关着。一轮红日逐渐升起,暖和的阳光映射在凡卡那冰冷的尸体上,显得格外刺眼,格外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