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5
第二天早上,老板发现立柜被打开过。他生气极了,跑到凡卡面前,怒睁着眼,额角的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鼓一张地问凡卡:“是不是你打开我的立柜?”凡卡红着脸并小声地回答道:“嗯,没错,是我。”这时老板立马找来了一根棍子,并对凡卡说:“你是不是想死啊,居然用我的东西!”话一说完就响起了“啪啪”的声音。凡卡被打得红一块青一块的,看上去都疼。
一个星期后,那封信退了回来,上面写着“地址不详”,突然,几个伙计从后面走了过来,并把这封信拿给了老板看。“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吧?居然偷偷地寄信!”老板大声说道。话音刚落,“啪啪”声音又响了起来。老板对几个伙计说:“你们看好他,别给他吃饭。”说完老板走了。一个伙计看守着他,另一个就说:“谁叫你写信给你爷爷啊,你看,如果你不写你就有饭吃了。”凡卡听到爷爷两个字就泪流满面,心想:爷爷,你快来救救我吧,我再也熬不下去了。
凡卡是多么希望回到乡下,不愿在城里受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