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9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美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
突然,凡卡被一阵开门声惊醒了,老板回来了 ,他拉开自己的立柜。随后,转过头来,向凡卡大喊:“你用了我的笔?”凡卡刚想说什么,老板便冲了过来,揪着小凡卡的衣领,咆哮道:“你居然敢动我的东西,我看你是活腻了,找死。”说罢,便把小凡卡拖到了餐厅,抡起了一把大长椅子向可怜的小凡卡……
太阳升上了天空,一切似乎都变的光明了起来,可这只是表面的,黑暗的魔爪还在抓着这并不光明的世界,凡卡已经挣脱了这魔爪,他追他的爸爸妈妈去了。他没有再回来,人们也没有记住他,他如一条不出名的狗,被人们丢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