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0
凡卡醒来后,又继续过着艰苦的生活。他还想继续生活在梦中,可是老板回来了,他必须继续工作。
他认为这封信已经到了爷爷手中,正如梦中那样。可是过了几天,他的那封信又送了回来。因为根本找不到他爷爷的地址,只能又送了回来。这次被他的老板发现了,他的老板问他:"是不是动这里的东西了,这些东西是不是全是我的?"凡卡无力的点了点头,他心里害怕极了,因为他知道这次又要挨揍了。没错,老板又把他拖到了院子里,拿皮带一边揍一边说:"让你偷东西,让你偷东西!"凡卡泪流满面的回去了。这次凡卡下定决心要再写一封信给爷爷,这次他首先请教了肉店的老板要怎样写信,又怎样寄信和需要什么,他问的一清二楚。好心的肉店老板把材料都送给了他,凡卡高兴的连忙说:"谢谢你。"又把东西藏在衣服里,怕老板发现。这回他趁老板不在时,又把信抄了一遍。心想:这次爷爷一定会收到这封信的。如果没收到,我甘愿受罚,老板怎样打我,我也不会哭的。他把信小心翼翼的放入信封中,高兴地穿上衣服,跑到了邮筒旁,把信丢进了里面。回到家中干起了活,没想到他爷爷收到了这封信。一天清晨,凡卡出去买东西时看到了亲爱的爷爷,上去抱住了爷爷,他对爷爷说:"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他和爷爷向老板告别后,就一同赶往回家的路上。
凡卡很开心,因为他觉得与其在城市里悲惨的生活,不如在乡下与爷爷相依为命。他生活的再艰苦,出会觉得是甜美的。